灌籃高手,誰才是最強湘北球員,湘北全陣容解析

2022-03-06 14:30:54 字數 4604 閱讀 6104

1樓:娜豆不一樣

雖然湘北最後沒拿到全國大賽總冠軍,但是陣容依舊強大!

而且湘北的球員陣容在全國範圍絕對不是弱地,最終為何沒拿冠軍只能是留白了…

那麼現在就一起回顧下,湘北的全陣容吧!

櫻木花道

是擁有超強籃球天賦的主人翁哦!

衝動、自戀是他的主要個性,是全國範圍實力強勁的超級大前鋒,無人能出其右,至少沒人說能穩勝櫻木的水平!

隊伍的靈魂人物,其他人在全國都排不上最佳!

流川楓櫻木花道的好搭檔,雖然實力不是最強水準,但是也算很不錯地選手!

在球場上是小前鋒的位置,當時這小子帥耍的水平應該是遠遠的超過了籃球的水準,這點可能也算是無人能出其右了!

也算是櫻木的情敵!

赤木剛憲

外號大猩猩,也是我們湘北隊的隊長,

同時還代表著極限的身體素質,是湘北的中鋒,基本沒什麼愛好的人物,就是打籃球、打籃球!訓練打籃球!

不過也因為姣好的身高和身體素質,導致靈活性不是很好!

三井·壽

湘北的得分後衛,三分球投手

總是在比賽末尾壓哨進球的男人,也確實這樣做了數次,從中學就有這樣的記錄!自己的夢想就是加入國家隊,也是非常熱愛籃球的高中生!

宮城良田

湘北隊的控球後衛,這人和櫻木差不多,都是為了女孩而去打籃球地!

身高不足170cm的他擁有敏捷的身手和速度!最後和櫻木差不多,都喜歡上了籃球這項運動,其目標是成為全國第一!

2樓:千靈寒

我最喜歡的流川楓是11號!

灌籃高手湘北隊球員名單都有誰

3樓:

灌籃高手中,湘北隊首發球員名單一般為:赤木剛憲、櫻木花道、流川楓、宮城良太、三井壽。首席替補為木暮公延,還有很多不引人矚目的角色為替補,像安田靖春、潮崎哲士、角田悟、石井健太郎等等。

1、櫻木花道

日本漫畫家井上雄彥著名作品《灌籃高手》中的第一主角,湘北隊的主力之一,櫻木是乙個頭腦簡單卻又不失可愛的問題人物,他的個性既複雜又單純,他在某些時候純情得好似乙個長不大的孩子,有時又經常自大得目中無人,敢於斷言自己就是天才。

2、赤木剛憲

他是球隊的隊長,也是球隊的支柱。攻防俱佳,是全國頂尖的中鋒。縣大賽五位明星球員之一。

他從小學開始就夢想稱霸全國,上高中後,雖然自己的球技一流,卻沒有好的隊友,所以夢想一直都無法實現,是個孤獨的男人。終於在高三時,一下子獲得了好的隊友,打入打了全國大賽。雖然在全國大賽中未得到冠軍,但擊敗了全國第一的山王,應該也很值得驕傲了。

他對夢想的執著追求,實在令人非常欽佩。被稱為湘北的靈魂。

3、流川楓

流川楓,畢業於富丘中學,是湘北高中籃球隊的王牌球員、神奈川五大最佳球員之

一、全日本青少年隊成員。他技術非常全面,擁有"超級新星"的稱號,同時擁有大量球迷,包括流川楓親衛隊和赤木晴子在內。其人物特點是英俊、單純、面冷心熱,是乙個永不服輸、勇於挑戰的籃球手。

流川對於籃球的執著甚至超越了一切,他是井上雄彥筆下最成功的人物之一。

4、三井壽

是湘北隊的主力球員,擅長三分投籃。將光輝、挫折、復活毫無保留的展現給了讀者,被譽為作品中最具人情味的角色,其大量的名言也被人們津津樂道。

5、宮城良太

湘北隊的主力5人中的一人,控球後衛,雖然身高不高,但以靈活勝出,控球技術好且速度奇快,組織能力佳且彈跳力強,擁有敏捷的身手和正確的判斷力,是全隊進攻的發起人。是超級問題兒童,因為和三井打架住進醫院,後來三井來找他尋仇,球隊險些被廢,但也因此召回了明星球員三井,可謂因禍得福。暗戀彩子,為了她而打籃球。

也為了要忘記彩子而和其他女孩交往,被甩了10次,因此和櫻木惺惺相惜,成為知己。被稱為「電光石火」。

擴充套件資料

《灌籃高手》的最終結局:在全國大賽上湘北因為打敗了上界冠軍而大家身上負傷或者嚴重疲勞,下一場比賽輸給了愛和學園,山王拿了第二,而第一名是誰並沒有交代清楚,大家也都為第一是誰有很多猜測,我就不在這裡發表個人意見了。在全國大賽贏了兩場後被淘汰,櫻木脊背受傷去療養,流川進入國家隊,晴子也成了管理員,良田是隊長,赤木和木暮放下籃球專心考大學,結局是櫻木收到晴子的來信!

《灌籃高手》不單單是一部講籃球的漫畫,它是一部熱血少年的成長史,人生難免有失落有起伏有不如意,櫻木花道的身高我們沒有,櫻木花道的籃球天賦我們沒有,但他為朋友的仗義我們可以有,他為籃球揮灑熱血我們可以有。喜歡的女神(晴子)不愛你甚至愛著你的對手,一味的抱怨是沒用的,拿出本領證明自己,雖說女神不一定就屬於你,但她不再能忽視你會走進你,你也擁有了更多的機會,能否把握就看自己。還有三井壽那拼到最後決不放棄的精神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4樓:匿名使用者

櫻木 花道

姓名 hanamichi sakuragi

班級 一年七班

生日 四月一日

身高 188cm

體重 83kg

背號 10號

國中 和光中學(wakou)

球鞋 nike-air jordan

場上位置 大前鋒-pf

外號 紅毛猴子(清田語),文明嗎?(流川語)

備註 經常向女孩子告白,但是統統被甩,紀錄高達50次。雖然是不良少年,但卻是個只想和心愛的女孩子一起回家的單純男孩。

興趣 高呼「我是天才」,目前單戀晴子中。

常見配對 花流,流花,水花,花晴,花三

流川 楓

姓名 kaede rukawa

班級 一年十班

生日 一月一日

身高 187cm

體重 75kg

背號 11號

國中 富丘中學(tomigaoka)

球鞋 nike-air jordan

單車 隨身聽

場上位置 小前鋒-sf

外號 狐狸(櫻木語)

備註 擁有用單車就可以撞壞汽車的特技,不過看看流川騎的是什麼車,那也不奇怪了。縣內預賽的最佳五人球員之一

興趣 成為日本第一的高中生(籃球) ,睡覺。打敗仙道彰(因為安西說:現在的你還比不上仙道)

常見配對 仙流,花流,流花,流三,三流

稀有配對 南流,澤流

赤木 剛憲

姓名 takenori akagi

班級 三年六班

生日 五月十日

身高 197cm

體重 90kg

背號 4號

國中 北村中學(kitamura)

球鞋 converse

場上位置 中鋒-c

外號 大猩猩

備註:隊長,隊中的靈魂人物,縣內預賽的最佳五人球員之一

興趣:稱霸高中籃球界,奈何前兩年沒有得力的隊友幫助,獨木難支。

常見配對:暮。汗,經常和小三兩個人一起搶小暮。笑。還有在搞笑篇中通常和魚住是一對。

三井 壽

姓名 hisashi mitsui

班級 三年三班

生日 五月二十二日

身高 184cm

體重 70kg

背號 14號

國中 武石國中,當時的籃球隊隊長,背號為4號。

球鞋 asics 頭巾 adidas

特長 三分神射 外號 小三

場上位置 得分後衛-sg

備註:藍髮, 左側下頜有乙個不甚明顯的傷疤, 左膝因為曾經受傷, 在比賽時會帶上乙個紅黑二色的護膝。國中時曾是國中聯賽的mvp,因為安西教練的一句「不到最後關頭,不要輕言放棄,一旦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而崇拜安西,進而來到湘北高中。但是高一時因為腿傷不得不飲恨退出。最感人的一句話就是「我想打籃球」

興趣 安西教練和籃球

常見配對 三暮,流三,三流,花三,仙花

宮城 良田

姓名 ryota miyagi

班級 二年一班

生日 七月三十一日

身高 168cm

體重 59kg

背號 7號

國中 不詳

球鞋 converse

場上位置 控球後衛-pg

備註:下任湘北籃球隊隊長。

興趣:彩子,外加籃球,打架。

常見配對 宮彩

暮木 公延

姓名 kiminobu kogure

班級 三年六班

生日 七月十二日

身高 178cm

體重 62kg

背號 6號

國中 北村中學(kitamura)

球鞋 不詳

場上位置 小前鋒-sf

外號 眼鏡兄(這個好象是櫻木那個傢伙先叫出來的吧)

備註:副隊長,雖然不很搶眼,但是三分球還是不錯的。

興趣:恩,看起來好象學習很好的樣子,總是在流川和櫻木間起和事老的作用。

常見配對:三暮,赤暮。除此之外,隨著作者高興,其他配對也有過

《灌籃高手》中誰是最強球員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看到出場的幾位的話。各位置最強:pg海南附屬高中的牧坤一;sg海南附屬高中的神宗一郎;sf陵南高中仙道彰(流川楓也很優秀但不算隊魂);pf湘北高中櫻木花道(天賦高好吧)c湘北高中赤木剛憲(隊魂一樣的男人,有遠大目標全國冠軍)

灌籃高手湘北所有隊員的英文名各是什麼

6樓:化運焮

我只知道壽壽(mitsui hisashi)跟流川(rukawa kaede) 咳咳

灌籃高手湘北隊員的簡介

灌籃高手湘北隊球員名單都有誰

灌籃高手湘北隊球員名單有 赤木剛憲 櫻木花道 流川楓 宮城良太 三井壽 木暮公延 安田靖春 潮崎哲士 角田悟 石井健太郎 佐佐岡智 桑田登紀。灌籃高手湘北隊的教練為安西光義,經理彩子。湘北高中的原型不是在神奈川縣,而是東京都立武藏野北高中。擴充套件資料 灌籃高手湘北隊球員詳細介紹 1 赤木剛憲,隊長...

灌籃高手最後湘北在全國大賽拿第幾名

其實是前16名,因為剛開始時是59只隊伍。第一輪過後淘汰了27只,還剩下32只隊伍。第二輪過後,淘汰了16只隊伍,還剩下16只隊伍。所以是進入了前16強。第三輪對陣愛和輸掉,所以只能止步16強。這也是赤木沒有保送全日本第一的深澤體育大學。他 們要求赤木進入前8強才可以保送。所以啊,只是前16強。另外...

《灌籃高手》全國大賽除了湘北,可以戰勝山王的還有哪只球隊

湘北勝在精神意志力更強,櫻木三井和宮城都爆發了最頂級戰力,雖然流川楓被澤北防死,赤木對位河田完敗,但是櫻木對位的勝出決定了比賽走勢,野邊可是全國明星大前鋒。我想除了開掛一樣的湘北,沒有任何隊可以戰勝這只山王隊。湘北能夠乾掉山王內線球員是基本,因為想要實現三分球搶分戰術在內線就必須搭配籃板球能力超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