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來說取名字的有趣故事,你知道什麼

2022-03-06 08:53:24 字數 4215 閱讀 9400

1樓:巴山夜雨

俄羅斯人的姓名長得像火車,而且多**車的司機(斯基)。不是這個斯基就是那個斯基。

2樓:晁立紅

我之前去乙個山區旅遊,和同學們一起去個小山村,裡邊的一戶人家有五個孩子,然後名字都是按出生順序一二三這樣起的。

3樓:熙熙

小時候隔壁鄰居有個小孩喜歡喝可樂,每次看到可樂就會跑過去,所以他爸爸就給他取了個名字叫高可樂

4樓:猴48995巒翁

我哥家今年生下個小寶寶,我哥居然給孩子取名馮敬堯,這是新上海灘的另乙個故事嗎?

5樓:知68151偎扔

當時媽媽給我起名字的時候沒有讓有文化的起,自己查字典看哪乙個比較好,媽媽看到了婧這個的時候看見寫的淑女一樣,然後就把我的名字帶了乙個婧字。

6樓:衡成燕

我講乙個關於我名字的故事吧,是我聽我媽和我說的,我爸是相當的愛我媽,所以我媽懷孕期間想吃什麼,我爸都會去給她買,我媽生我那天,特別的想吃楊梅,爸爸就去買了,結果爸爸回來的時候,就正好看到媽媽肚子特別難受,就趕緊打了120,生我生的挺順利的,後來,爸爸和媽媽說,你不是喜歡吃楊梅麼,就叫這個小崽子叫楊玫吧,諧音楊梅。

你還知道哪些神話故事或者傳說?選擇其中乙個把它的名字寫下來,並簡單介紹一下它的主要內容。

7樓:可愛的姑娘

七仙女下凡: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玉皇大帝和皇母娘娘有七個女兒,仙女們紛紛在天宮裡紡織天紗,七人分別紡織不同的顏色紅、橙、黃、綠、青、藍、紫。相傳雨後天空出現的七道美麗彩虹就是她們。

8樓:blood妖

牛郎織女。

牛郎織女為中國古代著名的漢族民間愛情故事,從牽牛星、織女星的星名衍化而來。主要講述了牛郎是牛家莊的乙個孤兒,依靠哥嫂過活。嫂子為人刻薄,經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來,靠一頭老牛自耕自食。

這頭老牛很通靈性,有一天,織女和諸仙女下凡嬉戲,在河裡洗澡,老牛勸牛郎去見,後來他們很談得來明白了各自的難處,織女便做了牛郎的妻子。婚後,他們男耕女織,生了一兒一女,生活十分美滿幸福。不料天帝查知此事,派王母娘娘押解織女回天庭受審。

老牛不忍他們妻離子散,於是觸斷頭上的角,變成乙隻小船,讓牛郎挑著兒女乘船追趕。眼看就要追上織女了,王母娘娘忽然拔下頭上的金釵,在天空劃出了一條波濤滾滾的銀河。牛郎無法過河,只能在河邊與織女遙望對泣。

他們堅貞的愛情感動了喜鵲,無數喜鵲飛來,用身體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橋,讓牛郎織女在天河上相會。王母娘娘無奈,只好允許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鵲橋上會面一次,喜鵲也會在身邊。以後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織女都會見面了。

希望採納!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奔月,精衛填海,大禹治水,夸父逐日,后羿射日,八仙過海,女媧補天,女媧造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補天傳說有個女媧她找幾塊石頭,然後把天給補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仙下凡一一直在家的話,我的人都:,我的人都有乙個人的時候我就不想再去看了乙個人的時候我就不想再去看了乙個人的時候我就就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后羿射日,長娥奔月。

13樓:蘇珊

有點兒太長了,短一點兒會很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hk圖kkkkkk就咯啦咯啦咯

你知道哪些名人故事

誰能給個好玩有趣的語文故事!

15樓:彭佳雯

草船借箭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有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說:「我們就要跟曹軍交戰。

水上交戰,用什麼兵器最好?」諸葛亮說:「用弓箭最好。

」周瑜說:「對,先生跟我想的一樣。現在軍中缺箭,想請先生負責趕造十萬支。

這是公事,希望先生不要推卻。」諸葛亮說:「都督委託,當然照辦。

不知道這十萬支箭什麼時候用?」周瑜問:「十天造得好嗎?

」諸葛亮說:「既然就要交戰,十天造好,必然誤了大事。」周瑜問:

「先生預計幾天可以造好?」諸葛亮說:「只要三天。

」周瑜說:「軍情緊急,可不能開玩笑。」諸葛亮說:

「怎麼敢跟都督開玩笑。我願意立下軍令狀,三天造不好,甘受懲罰。」周瑜很高興,叫諸葛亮當面立下軍令狀,又擺了酒席招待他。

諸葛亮說:「今天來不及了。從明天起,到第三天,請派五百個軍士到江邊來般箭。

」諸葛亮喝了幾杯酒就走了。

魯肅對周瑜說:「十萬支箭,三天怎麼造得成呢?諸葛亮說的是假話吧?

」周瑜說:「是他自己說的,我可沒逼他。我得吩咐軍匠們,叫他們故意遲延,造箭用的材料,不給他準備齊全。

到時候造不成,定他的罪,他就沒話可說了。你去探聽探聽,看他怎麼打算,回來報告我。」

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說:「三天之內要造十萬支箭,得請你幫幫我的忙。

」魯肅說:「都是你自己找的,我怎麼幫得了你的忙?」諸葛亮說:

「你借給我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佈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我自有妙用。

第三天管保有十萬支箭。不過不能讓都督知道。他要是知道了,我的計畫就完了。

」魯肅答應了。他不知道諸葛亮借了船有什麼用,回來報告周瑜,果然不提借船的事,只說諸葛亮不用竹子、翎毛、膠漆這些材料。周瑜疑惑起來,說:「到了第三天,看他怎麼辦!」

魯肅私自撥了二十條快船,每條船上配三十名軍士,照諸葛亮說的,布置好青佈幔子和草把子,等諸葛亮排程。第一天,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第二天,仍然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時候,諸葛亮秘密地把魯肅請到船裡。魯肅問他:

「你叫我來做什麼?」諸葛亮說:「請你一起去取箭。

」魯肅問:「**去取?」諸葛亮說:

「不用問,去了就知道。」諸葛亮吩咐把二十條船用繩索連線起來,朝北岸開去。

這時候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天還沒亮,船已經靠近曹軍的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尾朝東,一字兒擺開,又叫船上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

魯肅吃驚地說:「如果曹兵出來,怎麼辦?」諸葛亮笑著說:

「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我們只管飲酒取樂,天亮了就回去。」

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就下令說:「江上霧很大,敵人忽然來攻,我們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只叫弓弩手朝他們射箭,不讓他們近前。

」他派人去旱寨調來六千名弓弩手,到江邊支援水軍。一萬多名弓弩手一齊朝江中放箭,箭好像下雨一樣。諸葛亮又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去受箭。

天漸漸亮了,霧還沒有散。這時候,船兩邊的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吩咐軍士們齊聲高喊:

「謝謝曹丞相的箭!」接著叫二十條船駛回南岸。曹操知道上了當,可是這邊的船順風順水,已經飛一樣地駛出二十多裡,要追也來不及了。

二十條船靠岸的時候,周瑜派來的五百個軍士正好來到江邊搬箭。每條船大約有五六千支箭,二十條船總共有十萬多支。魯肅見了周瑜,告訴他借箭的經過。

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16樓:銀龍天尊

清朝年間,在衡陽有個南嶽廟。

一日,南嶽廟的住持去世了。衡陽太守請紀曉嵐寫副對聯。紀曉嵐提筆寫出上聯;

南嶽廟死個和尚;

劉太守看了心裡一哆嗦:這不是出口成章嗎,實在太直接了,紀曉嵐看到劉太守的表情,微微一笑,便寫出下聯:

西蘭國添位如來。

劉太守看了,連連拍手叫絕。

對你來說,有哪些腦洞大開結局反轉的故事?

17樓:巴山夜雨

一老頭騎三輪蹭了路邊停的一輛路虎,正愁眉苦臉時,來了乙個彪形大漢! 問:賠得起麼?

老頭:賠不起! 大漢:

賠不起還不跑,等人家來找你啊! 老頭欲言又止,最終還是一步三回頭的走了! 這時,彪形大漢拿出鑰匙開著路虎走了!

18樓:回憶

推薦你看東野圭吾的《惡意》,結局超級反轉,很意外,很好看。

19樓:阿qi棄

我和我女朋友吵架了,吵到不可開交大打出手,甚至傷及財產,這時,夢醒了,仔細想來好像自己並沒有女朋友。

20樓:代42072得吐

那就是乙個刑事案件,經過十幾年的追查才追到真兇,但犯罪嫌疑人被處死時,又有人來自首了。

21樓:三熙

九號密事,讓你在以為猜到結局時,卻又展現意想不到的結局。虛虛實實,真真假假,實在是吊足了觀眾的胃口

你知道那些有趣的花朵?謝謝,有哪些有趣的花朵

含笑花,一種如拇指般大的公尺黃的花,味道很好聞,有點像香蕉的香味,又有點像蘋果的香味。有趣的花朵有哪些 1.在非洲的原始森林裡 有一種花 叫 大臭花 花朵開放的時候方圓幾十里都是鋪天蓋地的香氣 但是花朵衰敗時則是滿天滿地的臭氣 奇臭無比 故得名大臭花。2.含羞草,你用手指或其他的什麼東西碰一下它的葉...

有哪些有趣的樹,你還知道哪些有趣的樹木

吊燈樹 醉樹 蔬菜樹 香腸樹。知識延展 吊燈樹 這種原產非洲奇特的樹種,如今作為優良的行道樹,被我國廣東等熱帶地區廣泛栽培。它是一種喬木,高達15公尺,有合歡樹似的羽狀複葉,花紫紅色,青綠色的果實呈蠟燭狀,由細長的柄垂吊在枝節頭,看上去非常有趣。醉樹 南非有一種叫瑪努拉的樹,它的果實味美多汁,可以釀...

那你知道小鈴鐺的名字是什麼嗎,取名字和起名字有什麼區別

肖文玲肖文玲,他倆是表兄妹 你們知道小鈴鐺是叫顧晨呢?還是叫肖文鈴 是肖文鈴,肖文鈴,木魚和她是表兄妹 應該姓林,因為木魚本名叫林瀟日。小鈴鐺是木魚表妹,應該就是肖文鈴了。木魚叫林瀟日 小鈴鐺叫肖文玲 這個小鈴鐺是你把他給設定為勿打擾了,勿打擾的意思。取名軟體哪個好 名字取得好壞,對人是有影響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