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的我以前從來沒有工作過,對上班有點恐懼怎麼辦

2022-03-06 08:02:05 字數 6736 閱讀 1310

1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沒有人天生就會幹工作,都要經歷從不會到會的乙個過程。初入職場恐懼是因為進入乙個陌生領域、環境,產生職場恐懼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面對新環境都會或多或少感覺害怕。

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崗位的要求、公司的需求和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乙個目標,也就是規劃.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乙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

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提高水平。

實現目標的過程中注意虛心請教(請教同事、請教上司、請教書本),不要太顧及面子,學到東西才是王道。要善於總結和歸納、提煉,把學到的變成自己的,融會貫通。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經驗會與日俱增,你的職場恐懼感早已隨風而去了。

2樓:才財女夢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不管你是男生也好女生也罷,別說你22歲了,就是18歲都有很多出去闖蕩了,如果你不上學,在家幹什麼呢?父母養育你這麼大了,該給自己乙個生活**了,只要你邁出第一步,就會有第二步,第三步,走出去歷練一下吧,世上無難事,只要你肯幹!

3樓:林小姐愛你

如果你22歲,還不想工作的話,那就太麻煩了。你如果過了青春期,再找工作的話,那是很難找到工作的,所以我建議你就算怕也要向前走。

4樓:春暖花開只因你

人對於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會產生恐懼,這是正常的表現。

有這種感覺不要緊,但是你要學會去緩解和拜託恐懼,畢竟畢業後找工作上班是不可避免得事情。

方法如下:1.先了解自己畢業後想做什麼工作,查詢和梳理自己的不足和優點,增加對工作的自信心;2.

了解工作的內容和就業前景,培養自己對工作的興趣;3.自我安慰和寬心,既然無法逃避那就坦然面對,很多時候,沒有經歷過的時候都覺的害怕、難、不能勝任,但是在經歷時會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努力做好自己,沒有什麼好恐懼的。

5樓:龍教授看世界

你的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上大學的時候從來沒有工作過,所以上班還是有點迷茫和恐懼的,但是你不用擔心,工作和上學是完全不一樣的,當你進入工作崗位的時候,你只要按照公司的規定去做就可以了,有學習的地方要好好學習,對待老員工長輩一定要尊重。

你好請問一下,我是男生22歲,不想回家,在外面工作不長久,做不了,受到別人的歧視,很恐懼,怎麼辦?

6樓:沒人知道你不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無奈,自己在外面工作,一定要學會堅強,遇到困難就當做自己生活的歷練,吃一塹長一智,你會發現自己會慢慢長大,你說受到別人的歧視,這很正常,剛踏入社會出來工作,很多事情你還不會,你要學,努力的學,不管別人怎麼看你,你要相信自己會做出成績給他們看,而這只是時間問題,當你沒有足夠強大的時候,你要學會忍,忍到你出頭的那一天,而這中間你受的苦,將來你成功了,老天會加倍補償你的,所以你現在什麼都不要想,不去在乎別人的目光,鎖定自己的目標,讓自己的內心變得強大,總有一天毛毛蟲會變成蝴蝶的,那個時候你再回頭看,以前的一切都不算什麼了。

7樓:稱霸丶大大

二十二歲你需要知道,你不是掙錢的時候。你更加需要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比如你最想做的工作。大致在二十五歲的時候你才開始存的到錢。

不過,確定了自己喜歡的事情就不能半途而廢。可怕的不是別人的嘲笑,因為別人沒有經歷過你的經歷。可怕的是自己害怕被嘲笑。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覺最重要。不過在道德法律內。

簡單的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8樓:w上善若水

這位小男生你好!你很小呀,送你兩句話吧:不知道為什麼打工,你永遠打工。

知道為什打工,將來可能不打工。讀一百遍理解它,在工作你就不怕了,建議:學點技術,有技術了別人會重視你了,歧視自然沒了,

9樓:jihua小童鞋

在工作上遇到一些挫折很正常,但是不能怕,我16出來打工,那時候小,在廠裡,上班,都是一些大媽級別,然後她們還老欺負人,那時候都不知道咋熬出來的,只能說,在外面多磨練磨練,

10樓:

你自己內向又自卑,我猜你瞧不起自己,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別人能不歧視你嗎

11樓:糊里糊塗才是精

繼續工作,慢慢會好起來的

工作迷茫怎麼辦

12樓:free讓愛永恆

職場處於迷茫期怎麼辦?幾招教你輕鬆應付!

職場上並不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某些無法解決的事情,然後開始煩惱,又開始迷茫。這似乎是很多在職人員的感受。在職場上感覺迷茫是一件很正常的事,通常是在接觸某件新工作或者自己能力不足需要提公升的時候,這種迷茫的感覺更加明顯。

那麼如果在職場上迷茫了應該怎麼做呢?如何讓自己度過這段迷茫的時間?很多職場人士都可以從這幾個角度去分析。

1.為什麼會覺得迷茫,找到迷茫的原因

其實在職場上很常見迷茫的原因可能就是工作沒有規劃,事情多的時候不知道從**下手去做。又或者是事情太少,覺得沒有存在感,無法在職場上體現自己的價值。可能工作中遇到困難,自己乙個人無法解決,束手無策,這些事情都會讓自己覺得迷茫。

因此解決迷茫問題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知道你為什麼迷茫,迷茫的點是什麼?找對根源,再去解決,事半功倍。

2.找到突破口,改變自己

如果是工作無法勝任感覺迷茫,那就努力學習提公升自己,有了第一步找到迷茫的點,那麼第二步就是分析問題,找到突破點,也就是找到解決辦法去解決問題,改變不了這個問題本身,就好好改變自己,這個改變說是改變自己的能力以及思維方式,雖然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職場3.找人幫忙,不要乙個人默默承受

在工作上有很多的事情,並不是乙個人就能夠解決的,如果在你的工作崗位上遇到了困難,自己束手無策的時候,就可以和自己同事尋求幫忙,解決問題。不要乙個人默默的承受,團隊的力量是強大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公司裡面都是團隊作戰。現在。

社會上的工作也基本都是以團隊或者是工作室去抱團發展的。眾人拾柴火焰高,迷茫的時候別忘記可以向身邊的人求助哦

職場總之,如果你在工作上感覺到迷茫的時候。千萬不要強行讓自己乙個人去解決問題。一定要先找到讓你迷茫的原因,讓你迷茫的點在**?

再根據這個點去找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如果這個問題不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那麼就像身邊的同事和領導尋求幫助。

人總是會有迷茫的時候,不管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當迷茫的時候,我們應該靜下心來,想到解決的辦法,千萬不要急躁。冷靜下來,讓自己放鬆一下。

有時候問題說不定就自然而然的解決了。當然,在公司工作中感覺迷茫,有時候也是因為事情太多或者是太少,又或者是自己得不到重視,總是各種情況都會發生,但是最根本的是應該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努力跨過迷茫區走向光明。

13樓:公尺朝盧從筠

在乙個人的職業生涯中,至少有四個時期容易陷入「認不清發展道路」的職業迷茫之中。

職場迷茫四階段

職業「迷茫症」第乙個時期是14-22歲,這個階段的人承擔著學生與求職者的雙重角色。主要的疑問是:我是誰?我能做什麼?迷茫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自信和社會經驗。

職業「迷茫症」第二個時期是22-28歲,這個階段的人已進入工作領域,逐漸了解社會,建立了初步的人際關係網。工作一段時間後,開始重新衡量身邊的一切,如工作環境、職業種類、待遇等與自己的「職業夢想」是否匹配。主要疑問是:

理想與現實不相符,我是否要重新選擇?迷茫的主要原因是個人的發展目標與單位的現狀、提供的機會等不一致。

職業「迷茫症」第三個時期是28-35歲,這是個人職業發展的重要階段,這個階段的人已積累了較豐富的經驗,其才能得到了一定的發揮,正為提公升或進入其他職業領域打基礎。主要的疑問是:為什麼這麼多年我一直無所成就?

迷茫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中的挫折及對目前工作的不滿。

職業「迷茫症」第四個時期是35-45歲,這個階段的人開始重新衡量所從事事業的價值,是容易發生職業生涯危機的階段。其主要疑問是:接下去的歲月我應該做些什麼?

之所以迷茫,是因為有了豐富人生閱歷的他們,對人生的有限與世事的無常有著較深刻的領悟,所以對將來何去何從難以貿然決定。

職業「迷茫症」對策: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目標和需求,在職業遇到迷茫時,弄明白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麼非常重要。這需要冷靜的分析和對自己、對形勢的客觀判斷,還要有克服目前暫時困難、爭取美好未來的勇氣、信心與決心。

14樓:tyreek射手

從我這段經歷中,可以看出,我也是專科畢業,也有迷茫,但還是順利找到了乙份工作。有幾點我覺得是值得借鑑的:

1. 這份工作最好是你之前熟悉的人和事。

因為我們剛大學畢業進入社會,面對陌生、複雜的環境,難免會出錯。熟悉的環境可以讓我們較快適應工作環境。至少我們已經認識一年了,經過一年時間的檢驗,不會是壞人吧。

2. 先找份自己覺得可以的工作先乾著。

你看我現在就是做教育的,都是跟學生在一起,怎麼說呢,對女孩子來說還是比較適宜的。至少無害把,往大了說,是在培養祖國的棟樑,往小了說,自己能解決溫飽問題,不是很忙的時候還能擠出一點兒時間來學點兒別的,雖然工資不高。

3. 保持繼續學習的心態。

我是對我現在的狀態不滿意的,因為我覺得我還沒有達到那種真正的快樂,也不是說自己想要什麼就有的。而且父母都還有期待,我對我自己還有要求。所以挺不滿足的。希望多學點兒東西。

4. 保持謙卑的態度。

我始終記得我是乙個學生,然後我要有乙個好的態度。知錯能改,不斷探索世界。好的建議或意見我會積極聽取並改進。不怕丟人,不怕臉皮厚,因為沒什麼好失去的。

5. 保持樂觀、厚臉皮的態度。

這份工作我也遇到了一些挫折,畢竟自己經驗有限、認知有限。但幸好有驚無險。勉強渡過了這次難關,順利的走了下去。

這就是我大學剛畢業,怎麼找到了這份工作,以及怎麼開展的,希望對你有些收穫吧。總的來說,其實工作是有的,就看你想不想做。

祝好,這個世界會一直眷顧持續行動、不斷學習的人的,加油!

15樓:濮陽虹

兩類人最需要做職業規劃

1.高校畢業生準備找工作的人

2.30歲以下想轉行的人

剛畢業的大學生,面臨人生第乙份工作的選擇,但是因為社會經驗欠缺、對人生第乙份工作的意義認識不夠等因素,而容易選錯了行業和崗位。這也是為什麼相同教育、家庭背景的人畢業幾年後出現差距的原因,如果你不幸選中了乙個夕陽行業的乙個小眾的崗位,幾年後你可能會發現你已經落後同齡人很多,甚至你還面臨著轉行的風險,你要丟掉你過去幾年的積累花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從零開始進入另乙個行業。

而30歲以下想轉行的人,對所處的行業和崗位都有一定的了解,知道那不是自己想要的,不過所幸在年齡、家庭壓力等方面的包袱還不是特別大,還有一定的重新選擇的空間,相比之下30歲的人就會面臨更大的家庭壓力以及用人單位對年齡的限制等問題而難以重新做出職業選擇。也正因為如此,30歲以下想轉行的人更需要慎重對待職業規劃的問題。

職業迷茫背後的原因

迷茫是因為看不清前面的路,

我們可以想象一下,乙個人再黑暗中,沒有光亮;

他看不清楚周圍的一切,眼前都是漆黑的;

他不知道周圍的環境是什麼樣的,前面是萬丈深淵還是陽光大道;

他也分不清東西南北;

這時候他的內心是不是會很恐懼很焦慮呢?

職業迷茫也是如此,職業迷茫的人通常有如下表現:

1.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行業

2.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

3.不清楚自己適合幹什麼

4.看不懂也從來沒想過社會發展和工作前景的關係

5.不知道都有哪些職位可以選擇

6.不知道怎麼提高自己的知識和認知水平

歸結起來就是3個問題:

1.不了解所處的時代環境

2.不清楚個人的發展定位問題

3.落後的認知

如何解決職業迷茫?

我們知道乙個人職業迷茫是因為:

不了解所處時代的環境;

不清楚自己的發展定位;

落後的認知。

那我們應該如何解決職業迷茫呢?

職業迷茫本質上是因為不知道如何做職業選擇

我們可以做乙個簡單的想象:

如果你知道目前的就業行業都有哪些;

哪些行業未來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都會發展的很快;

哪些行業已經日薄西山快要消失了;

哪些行業不容易發生大變化(比如醫療、飲食、教師等)。

然後你還知道這些行業都有什麼崗位;

這些崗位薪資水平如何;

這些崗位的發展路勁和成才空間怎麼樣。

如果這些你都掌握了,

那你是不是很容易做出乙個比較正確的職業選擇呢?

你是不是也更能把控自己的人生呢?

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人在自己熟悉的領域,即使換了環境也能很快的適應,如魚得水。而一旦到了陌生的環境則會很容易焦慮,這是因為你對周邊的環境一無所知,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你的一切都是不可控的。

但是要做到上述這些也是很不容易的,因為你要了解所處的環境、了解相關的崗位資訊以及你對所有一切事物的認識程度,其實都是建立在你的認知能力基礎上的,相同的行業相同的崗位,對於不同的人來看會有很大的差異,就好比當年馬雲看到網際網路的發展趨勢,但是很多人都覺得他瘋了。

所以提高認知能力是乙個人解決職業迷茫的基礎!

網際網路大佬傅盛就曾說過:

在網際網路時代,人與人之間的唯一界限,就是認知。

所以解決職業迷茫,我們應該要做到:

1.了解就業環境,了解都有哪些行業可以選擇

2.了解不同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現狀

3.了解不同工作崗位的型別,薪資現狀和未來發展可能性

4.了解薪資高的人都在哪些行業、具備什麼素質

5.了解思考的思維模式

每個人的年齡、境遇都不一樣,但面臨的都是前有古人後有來者的問題,解決職業迷茫的方式可能會有所不同,但是主要解決的還是這3個問題:

1.了解所處時代的環境

2.確定個人發展定位

3.提高認知能力

**知乎

從來沒有如此的對人動情,從來沒有如此在意過人,從來沒有思念人到如此地步,每時每刻腦子裡

等待另乙個,或者告訴她 我也從來沒有如此想過乙個人,思念很幸福,希望一直膩在一起,永遠牽著手,陪著老去。很珍惜。希望我們共同擁有的這份思念都有歸屬。祝你幸福 是的,你自己的問題,你對感情抱有太大期望會失望的越快,自己想開點相愛是兩個人的事靠乙個人付出在多也不會長久,如果她真心愛你就會幸福,想清楚隨時...

我已經22歲了,還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我不喜歡和男生說話,會不好意思,我是不是有問題哦

不是吧?我現在對男生很渴望啊,你怎麼會沒有渴望?你不渴望愛情?你是不是晚熟了點?你會不好意思?為什麼?沒戀愛過很正常那個,只是你沒有渴望嗎?至今為止還未情竇初開嗎?沒有人走進過你心裡?暗戀也沒有?應該也算正常吧!何炅,何炅知道吧?二十好幾才遇到初戀呢,所以你不要急,可能你只是還沒有 開竅 吧。你沒有...

我的愛從來沒有離開

歌曲 苦笑。歌手 汪蘇瀧。作詞 作曲 汪蘇瀧 silence 編曲 小金 汪蘇瀧 silence 混音 張鳴利 汪蘇瀧 silence 演唱 汪蘇瀧 silence 就分開我把車窗偷偷搖下來。看不見你臉上點點悲哀。後照鏡裡反射我的無奈。你不明白。還等待我還在原地傻傻的等待。所有情緒在我臉上發呆。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