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噴嚏不閉眼會怎樣,「打噴嚏時一定會閉眼」的說法有科學依據嗎

2022-03-04 23:24:00 字數 566 閱讀 5768

1樓:阿柒文件

傳言打噴嚏不閉眼會把眼球噴出來,這個說法是錯誤的。

原因:一、鼻腔和喉嚨裡的空氣並不直接同眼睛後面相連線,因此它們不會在打噴嚏的時候形成將眼球向外推的壓力;

二、眼睛的視網膜實際上是大腦的一部分,它們長的十分牢固;

三、打噴嚏的時候閉上眼睛是一種反射行為,打噴嚏時,臉部數百塊的肌肉都會得到有效放鬆,同時,眼睛會本能閉上。

打噴嚏時要用很大的力量排出氣體,肺內、口腔內、鼻腔內都有很大的壓力,這種壓力可以使噴出氣流達到160公里/小時的速度,能噴到三四公尺以外!如果睜著眼睛打噴嚏,噴嚏的壓力就有可能嚴重傷害淚腺導管,甚至使視神經受到創傷。

所以,為了保護脆弱的眼睛,在長期進化過程中,我們的大腦就形成了這種本能反應。

2樓:多餘的角度

臉的肌肉會收縮,身體反應,眼鏡會瞬間用力閉上的,硬撐也無濟於事。

3樓:改個名昨這難

眼睛擠出來 哈哈 開玩笑 不閉眼打不了噴嚏

「打噴嚏時一定會閉眼」的說法有科學依據嗎?

打噴嚏會預示怎樣的運勢吉凶

改變運程的18種方法 1 默默無聞地努力工作。運氣好的人專注於行動,他們把時間花費在重要的事情上,而非自誇和炫耀。他們總是專注於更好的工作表現。2 與積極樂觀的人相處。3 每一天向自己的頭腦中注入積極的想法。有時我們可能會隨機地想到一些消極的想法,然後它們給我們的行動產生了負面的影響。有意識地去選擇...

狗狗打噴嚏怎麼回事?真的一定是感冒的原因嗎?

換季時,我們都會因為溫差而感冒,可能會發燒 咳嗽 打噴嚏,我們的寵物狗也是如此。換季時,狗也可能會因為溫度而感冒,換季時,也是狗掉毛的時候。接觸狗鼻子的頭髮會導致狗打噴嚏。許多主人讓他們的狗直接睡在地板上,這樣天氣冷的時候他們就可以著涼。正常情況下,狗狗比較活潑,喜歡到處亂跑,但感冒的時候比較無精打...

為什麼我家的貓會像人一樣打噴嚏,怎麼會這樣呢

1.可能冷或者感冒了2.對食物過敏貓流行 冒的症狀是 病毒性的 1.體溫高達41度 從 測的體內溫度 2.精神沉鬱,食慾減退 3.呼吸快兒淺表,每分鐘呼吸數達到40 60次 4.流鼻涕,不停打噴嚏或咳嗽 因為人很難區分這兩者的區別,所以都算 5.全身顫抖,怕冷 貓感冒的症狀是 一般由於寒冷,氣溫劇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