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保養常識有哪些可以省錢的技巧

2022-03-04 09:02:27 字數 4863 閱讀 3837

1樓:紫月開花

重點檢查一下輪胎和變速箱油發動機油,防凍液。還有剎車油剎車片。

定期檢查防凍液、剎車油、玻璃水等是否充足,防凍液能保證車輛在冬季的正常行駛,不易上凍,剎車油是剎車系統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玻璃水用於清洗玻璃,這些都要保證充足,才能使車輛正常運轉。

定期進行四輪定位,汽車跑的公里多了,有時會出現跑偏等現象,容易埋藏隱患。這時要及時對車輛進行四輪定位,並且快速解決汽車跑偏問題。

定期檢測剎車片,按期檢查汽車剎車片和離合器片等的磨損程度,汽車在路上跑時,剎車片和離合器片一直在磨損,到了一定程度就需更換,否則就會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因此,按照車輛說明書上,達到一定公里數就要檢查一下剎車片和離合器片的磨損情況。

及時清洗汽車,平常車輛在路上跑或停車時,汽車上容易沾滿灰塵顆粒、鳥糞等,特別是雨淋之後,裡面的酸性物質時間長了會腐蝕汽車表面的漆面,這樣的情況則會造成汽車不再光亮,嚴重的可能會出現褪色現象。

平時應及時檢查更換汽車機油,汽車發動機和其它部件正常運轉都離不開機油的潤滑、清潔等作用。因此應及時檢查機油標尺,看看機油是否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想省錢就自己買機油上汽修店自己保養,像4s店的工時費是比較貴的,但是汽修店一般只要幾十。錢省下來完全可以買更好的機油,一般用的比較多的就是三大牌的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在7500公里左右,像你里程多一點也可以用貴點的pao機油,最好的gt機油可以10000公里出頭一換,動力也更好。不過手阿伯是免費的,雖然一般送的機油都是礦物質的,不過先開個四五千公里也沒事。

車輛保養常識有哪些門道可以省錢?

3樓:焦淘**貝

1、剎車制動系統的保養。

個人認為剎車系統的保養是最重要的,因為這關乎到行車安全而往往是很多車主忽視的。

剎車片要定期保養,不要等到剎車剎不死、剎車片都差不多見底了的時候才去換剎車片,因為這樣做是很傷剎車盤的。

剎車盤不要光碟!剎車盤不要光碟!剎車盤不要光碟!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到剎車盤有刮痕,就會把它們拋光,讓它們看上去像新的一樣,然而這種行為會把剎車盤的首層保護層磨掉,繼而引發剎車不穩和剎車發響的問題。

更換剎車片奉勸各位車主一句,除非你真的很能保證維修方給你提供的原廠件保真,不然我建議還是選擇品牌剎車片。因為基本上市面就沒有原廠。

消音膏,可以減震消音,不貴,換的時候可以帶上一包,一包可以用八個輪子。

2、發動機保養。

***的機油其實在5000-8000公里的時候是效能最好的時候,這個時候換掉真的是很浪費機油,而且機油和發動機磨合需要時間,不認為頻繁更換新機油是一件好事。

與此同時,很多車主捨得錢買好機油卻捨不得錢買好的機油濾清器,買金裝美孚卻用乙個幾塊錢的機油格,真真是浪費錢換機油。機油濾清器是用來格濾和去除機油中的金屬顆粒、碳沉澱物和煤煙顆粒等雜質,所以優質的機油濾清器更好滴保護發動機。不想大修發動機那就用好一點的機油和好的機油濾清器。

另外,新增劑這個見仁見智,但是本人是比較推薦換機油時使用清洗劑。發動機內部清洗劑可以清洗發動機內部油泥、積碳、膠質等有害物質,保持發動機內部潔淨,增強機油流動性,降低磨損,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

3、雨刮片和玻璃水。

一般來說,雨刮片的更換頻率是一年左右,不要懶到一條雨刮片用到過世!!

雨刮片分有骨和無骨,無骨雨刮噪音少,刮水的時候更加安靜,有骨雨刮有些車主會覺得更加」有力「。

還有各位不要再用洗潔精+水來製造玻璃水了,會腐蝕雨刮片的 t^t 買玻璃水又不貴,品牌雨刮片裡面是配雨刮精的。

4、空調和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是自己可以動手安裝的,我這個小女生也能輕易開啟車頭蓋,」噼啪「幾下順手把空氣濾清器更換。大家可以自行對比優質空氣濾清器和劣質空氣濾清器。走幾次沙塵滾滾的路,優質濾清器朝車底那一面很髒但是朝里的那一面還是很!

幹!淨!的!

而劣質的空氣濾清器裡外兩面都是很髒!

5、養車小竅門

首先呢,自動擋的車插上鑰匙點火的時候不要一下子擰到盡頭,一格一格擰,然後啟動。

啟動後先讓發動機熱一下,尤其是冬天,這樣能更好的保護發動機。

不要急剎車和猛地起步,良好的駕駛習慣會更加省油。

加油不要加滿油箱啊,70%-80%就好啦。換機油也是,不要一下子倒得滿滿的!

4樓:荊淮遺俁

保養最關鍵的就是機油了,用好機油才是真正的省錢,在4s店換普通全合成機油的**都夠我在外面換更高階的gt魔力紅機油了,車子用gt魔力紅實打實1萬多公里一換,動力還更強勁,一年少換幾次工時費都省不少。還有像油路清洗隔三四萬公里做一次就可以了,在外面汽修店還更便宜。自己帶機油機濾上外頭保養,東西用的好,保養也到位,沒必要在4s店弄。

汽車保養常識中有哪些提公升動力的小技巧?

5樓:匿名使用者

車車漆保養

汽車車漆保養常識其實是很複雜的。雖然車漆看起來光滑,但是表面有細小的凹面和孔洞,新車建議要做一次封釉或者鍍膜處理。一般情況下,鍍膜比封釉時間更長一些,封釉效果大概在3個月到半年,鍍膜在半年以上,建議在一定時間後還需要進行第二次封釉或者鍍膜。

洗車店進行的常規專案就是拋光和打蠟。但是這兩項要在鍍膜或者封釉的前提下做,因為總是打蠟或者拋光,等於是在消耗漆面的厚度,逐漸的使車漆變薄,失去光澤,出現細小的劃痕。

汽車車漆保養日常需要注意的也有很多。第一,避免用撣子或者乾布直接擦拭漆面,用水衝去車表面的灰塵泥土後,用乾淨的吸水布擦拭乾淨,切忌沖水後自行風乾。第二,停車時應考慮避免陽光長時間照射,尤其是白色和非金屬漆。

第三,減少洗車次數,盡量不要做車輛打蠟拋光。第四,注意鳥糞等腐蝕性東西的的及時清除。第五,行駛中注意減少到腐蝕性較大的地區,例如海邊,撒過融雪劑的路面,新鋪的柏油馬路等。

第六,夏天跑完高速後應該及時清洗車輛前部在行駛中撞到的昆蟲屍體,如果不及時清理會在很短的時間按內將車輛漆面腐蝕。

汽車輪胎保養

汽車的輪胎、鋼圈是最容易髒的部位。所以,對輪胎的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所在。在洗輪胎之前,準備乙個把手較長的刷子,如果輪胎並不是太髒,用一般用的清潔劑洗就行了。

除非真的有太多汙垢,那可能就要購買專業清潔劑了。

刷子不能用在鍍鉻的鏡面處理過的輪圈,會留下很明顯的傷痕。鍍鉻的輪轂一般用海綿,洗小地方再考慮用刷子。只要將輪胎及膝部以下部位清洗乾淨,整部車看上去就會變得光纖亮麗

汽車內飾保養

許多車主對愛車進行常規養護的時候,外觀和重要部件的維護總是特別的謹慎小心,偶爾卻會忽略了車內的潔淨度。地毯上、內門板下側的班駁鞋印、儀表臺和頂棚的濛濛灰塵,就算平時也會做清潔,但還是需要定期去4s店進行保養。全車內清洗:

嚴格按照除塵、清潔、保養三部曲對儀表控制板、頂棚、後缸平台、座椅、地絨、內門板等進行徹底清潔和全面養護。皮革保護:整套的皮革護理工具,針對不同的部位選用不同的工具。

蒸汽殺菌:專業的蒸汽殺菌對車內空氣和空調出風口、座椅、地絨等進行全面的高溫殺菌。儀表控制板:

自行清潔時可用毛刷,每天對儀表臺、空調進風口、開關、按鈕等進行刷拭,清潔後可以噴上一層錶板蠟。頂棚:可用車用吸塵器除塵。

座椅:對座椅的保養,第一是在座椅外罩上布質椅套,第二是盡量避免食物或液體打翻在座椅上,第三是避免劃傷皮革表層。第四是定期用皮革清潔劑和保養劑進行清潔保養。

地絨:平時則在地絨上鋪塊腳墊,便於日常的清潔。

汽車功能部件保養

一、 發動機油量檢查

將車輛停放在水平的路面上。拔出遊標尺檢查機油量,油亮若在( f)和(l)兩個標線之內,則屬於正常範圍,若低於(l)位。則應新增指定型號的機油,加油後的液面不能高於( f)位。

二、發動機冷卻液液面檢查

發動機在熱機狀態時,千萬不要開啟散熱器蓋,否則可能會被濺出的冷卻液或高溫蒸氣燙傷。等發動機冷卻後,檢查冷卻液的液面應處於滿位和低位之間,否則應加蒸餾水或純淨水(不能加礦泉水)或冷凍液,加水後的液面高度不能超過滿位。如發現短時間內冷卻液減少的很快,應檢查冷卻系統是否有洩漏或到維修站去檢查。

三、 制動液面的檢查

制動也在高、低位之間則表示正常。如果制動液接近下限或低於下限則表示系統中可能有洩漏或制動蹄片磨損過多,應及時到維修站進行檢修。

補加制動液時,要注意加同一種型號的制動液,防止損壞皮碗,注意保護好油漆防止腐蝕漆面。

四、 離合器總幫浦液面的檢查

離合器液面介於高、低液面間則表示正常,如果低於標準線,則可能是總幫浦或分幫浦皮碗損壞。在發動機執行狀態下將出現掛檔難或無法掛檔的現象,請即時到就近的維修站檢修。

五、 蓄電池的保養檢查

檢查蓄電池固定是否牢固,電解液應在上限和下限之間,接近下線時應及時補加電解液或蒸餾水至高位線。保持蓄電池正負電纜接觸良好,並保持蓄電池清潔乾燥。放置時間較長的車輛要摘下蓄電池的正負極電纜,相隔半個月左右重新接線起動發動機約20分鐘後,如果電量明顯不足要及時充電。

六、 輪胎的檢查

每月應在常溫下檢查一下輪胎氣壓,如果低於正常標準應及時補充輪胎氣壓。氣壓不能過高或過低,否則影響駕駛的安全性。

檢查輪胎的龜裂情況,存在安全隱患時應及時更換輪胎。

選用輪胎時,應使之型號一致。

七、 皮帶的檢查

起動發動機或平時駕駛車輛時,皮帶發響,一種情況是皮帶長期沒有檢查調整造成,按正常標準調整即可。另一種情況是皮帶老化,需更換。

八、 空氣濾清器的檢查

空氣濾清器過髒會引起發動機工作不良、油耗過大,損壞發動機等,檢查空氣濾清器時,若發現灰塵較少,堵塞較輕,可用高壓空氣從內向外吹淨,繼續使用。過髒的空氣濾清器應及時更換。

九、 火花塞的檢查

正常的火花塞絕緣陶瓷完好。沒有破裂漏電現象,火花塞間隙0.8+-0.0mm放電時,火花呈藍色,較強。若發現異常需進行調整間隙或更換火花塞。

十、 檢查汽油濾清器

若發現供油不暢應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如異物堵塞應及時更換。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差車子動力上自然不會很好,保養上要想提公升動力就要用好的全合成機油,我直接把機油公升級為高階的德國魔力紅機油,是四類pao全合成,乙個月左右的時間動力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公升,車子開起來特別有勁,並且更換週期還很長,15000公里跟換一次。

怎樣進行車輛保養最方便,如何做好車輛的日常保養?

看你選用什麼機油吧,選擇好點的pao機油保養週期當然會長很多,車子保養起來方便多了。我之前用半合成機油車子最多用個三四個月就要做保養了,很不耐用。現在都是換了德國gt 魔 力 紅機油做保養,機油一萬五公里保養一次要方便特別多,而且開車動力很充足。以下保養專案非首保情況,保養時間與里程以任意乙個先到為...

汽車保養常識有哪些,汽車保養的小常識有哪些?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維修站為您提供的強制保養。另一方面就是車主自己作的一些日常保養。車輛的正常保養關係到車輛的使用壽命和司機乘客的安全。若保養或使用不當會引發車輛故障,帶來安全隱患。所以您除了按時到我們的維修站進行強制保養外,自己還應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這有益於車輛的 健康 海南馬自達很...

東風日產4s店車輛保養記錄如何查詢

車輛的保養記錄一般來說就兩種辦法來查詢,傳統的肯定是去4s店查詢,這個需要車主提供車輛證明檔案和車主的身份證駕駛證就可以查到了。或者你也可以在第三方平台上面查詢,這個只要有車架號就能查到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本次回答可以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