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生活常識,生活常識有哪些?

2021-12-19 09:34:22 字數 6571 閱讀 93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十大健康食品:綠茶,大蒜,西紅柿,大豆,三文魚,紅酒,菠菜,果仁,燕麥,西蘭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得香菸油漬,可用1%~2%的高錳酸鉀水溶液反覆搓洗,然後再用3%雙氧水反覆揉搓,最後用清水漂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放在冰箱裡的食物,比如

(1)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發黑腐爛。

(2)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表皮就會變黑,果肉會變味。

(3)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4樓:匿名使用者

仰頭點眼藥水時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了。

5樓:獨孤求墮

玫瑰與數字

1 朵 你是我的唯一 2 朵 你濃我濃

3 朵 我愛你 4 朵 誓言;承諾

5 朵 無悔 6 朵 順利

7 朵 喜相逢 8 朵 彌補

9 朵 堅定的愛 10 朵 完美;十全十美11 朵 一心一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放在冰箱裡的食物

7樓:

dongnuanxialiang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十點之前睡美容覺。

9樓:低調娛樂

常識屬於乙個向量,它是隨著社會形態的不同,時代的變化而定義的,現代社會定義的常識不一定能用在舊社會,在某乙個圈子或者國家流行的常識也不一定能適用於其它領域。常識具體指的是在乙個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普遍存在的日常共識。

生活常識有哪些?

10樓:斯霞公良雨星

早餐豐富,中餐平常,晚餐清淡。

11樓:希兆吾燁煜

太多啦,比如飲食清淡

12樓:狄勃計碧蓉

所謂生活常識就是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問題,從衣食住行到吃喝拉撒,當你在解決這些問題的同時所積累的方法或經驗。恩,這是籠統的說法,這就叫生活常識。

13樓:低調娛樂

常識屬於乙個向量,它是隨著社會形態的不同,時代的變化而定義的,現代社會定義的常識回不一定能用在舊社答會,在某乙個圈子或者國家流行的常識也不一定能適用於其它領域。常識具體指的是在乙個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普遍存在的日常共識。

14樓:黃竹羿辰

生活常識,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科學知識,涵蓋健康、營養、飲食、居家、生活小竅門等各方面。

15樓:宛婷連語蕊

關於食物的生活常識非常多,無法在這裡為您一一枚舉。建議您在網上搜尋,比如:生活常識,飲食常識,食補常識、食療常識等等,在網上應有盡有,使用非常方便。

不勝抱歉之至。

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慎將葡萄的汁液滴在棉質衣服上,用肥皂洗滌不但不能去掉汙漬,反而會使其顏色加重,應立即用白醋浸泡汙漬處數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

絲巾的妙用!在美容院做好髮型,一覺醒來就變形了!不必煩惱,睡前在枕頭上鋪一條質地光滑的絲巾,就不會弄亂頭髮,美麗髮型得以保持

天熱更要防感冒!天熱流汗使人們消耗大量的能量,人體抵抗力下降,易患感冒,應注意多喝白開水,少量多次,以每次三百至五百毫公升為宜

天熱了,許多人有腳臭,以下兩法不妨一試:穿鞋時將少許茶葉放鞋裡;盆裡放溫水,放入少許茶葉,把雙腳放進去浸泡十分鐘,可除臭味。

自製杏仁露: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適量,杏仁搗碎加水煮15分鐘,加桂花再煮10分鐘,取濾液加冰糖調味,經常飲用可祛斑護膚。

生活小常識有哪些?

17樓:周若兔

一冰糖加雪梨,咳嗽馬上就能好第二枸杞加桂圓祝你一夜好眠第三青團加山楂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

18樓:睿爸育兒記

夏季生活小常識有哪些?#星知計畫#

19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食用過多調味品:胡椒、桂皮、丁香、小茴香等天然調味品有一定的誘變性和毒性。

2、按自己的速度進餐:吃飯不要隨著人家速度的快慢,這樣消化功能才能充分發揮作用。

3、不要站立進食:站立進食,可抑制胃腸正常功能發揮。

4、不可吃燙食:常吃燙食,食道和胃易受損傷。

5、盡量避開噪音:強烈的噪音會使人神經興奮、胃腸功能衰減。

6、盡可能吃較硬的食物:能有效地鍛鍊牙齦及顎肌肉。

7、體虛者可多吃肉:肉類蛋白質多,可增強體質。

8、喝酒前吃點東西:喝酒前吃點東西或喝些水,可以防止醉酒。

9、每天一定要吃一次纖維食品:纖維質可把有害的腐敗物包圍並排洩掉。

10、鈣質最好和醋一起攝入:醋能把鈣質離子化,易於為人體所吸收。

11、共食比獨食好:多人共食品種多,每種吃一點易達到營養平衡。

12、進餐時忌發怒、緊張、哀傷、憂慮:這樣會減弱消化吸收功能,也影響味覺。

13、不宜邊看(看報或電視)邊吃。

14、經常改變飲食方式:按同樣方式飲食,久而久之營養就會失衡。

15、就餐時可聽聽優雅的**:優雅的**能提高副交感神經作用,促進消化和吸收。

16、不要怕吃菜渣:纖維素能促進大腸蠕動,排除有害物質,預防腸癌。

17、不可長期進食植物油:正確的用油應是乙份植物油配0·7份動物油。

18、小孩食譜不應與大人一樣:孩子食譜應營養全面,特別要注意補充有利於長身體的營養素。

19、多吃些顏色深的蔬菜:顏色深的蔬菜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2、鎂、鐵等營養素更豐富。

20、多些創新口味:這樣能增進食慾。

生活健康小常識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乙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

昏欲睡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

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乙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發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

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盡早戒菸.才是最健康

的做法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唇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健康小常識

夜間喝杯水,遠離心腦梗

據統計,腦血栓絕大部分是清晨起床時被發現的,醫學專家指出,可能是夜間缺乏飲水所致。

體內缺水會使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過度黏稠、濃縮,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和心血 管疾病的發生。有些老年人夜間睡了一覺醒來時,感到口乾舌燥,也是由於夜間未及時補充水 分,致使血液黏稠而引起的。

據報道,日本某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男性老人進行分組研究,一組半夜起來喝250毫公升白開水,另一組一覺睡到天亮,夜間不飲水,然後分別測定他們的血液濃度。結果發現,喝水的一組血液濃度明顯降低,發生缺血性中風和心肌梗死的危險隨之下降。

由於老年人口渴中樞對缺水的反應不靈敏,所以,老年人應做到「不渴時也常喝水」。除了白天主動飲水外,夜間也應喝上一杯白開水,使血液稀釋,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中風和心肌梗死的發病率。

以下更多

20樓:小扔

a、 青春期的:

青春期衛生保健對於青少年的身心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社會生活節奏緊張學習壓力大的情況下更是如此。除了男女在青春期的時候,對於剛剛發展成熟的生理部位給予一定的衛生關注以外,我們還應該注意與性發育相關的其他身體部位的變化,並在變化中給予合理的、健康的對待。下面就青春期常出現的保護嗓子、防治痤瘡等問題簡單論述。

青春發育期,男少年的嗓音會從稚嫩的童聲轉變為粗壯低沉的**嗓音,這就是所謂的「變聲期」。變聲期內聲帶會發生腫脹、充血現象,所以要特別注意保護好嗓子,以免引起嗓音長期沙啞。

變聲期不使勁喊叫、唱歌,唱歌要有節制;唱歌、大聲講話後不要馬上喝冷飲,應渴溫開水。冬季應注意保護頸部,同時應注意適當休息,加強體育鍛煉,預防感冒。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大蒜、油炸食品等,還要禁菸、酒。

女青少年月經期間,會出現生理性的聲帶充血,應該特別注意保護嗓子。

痤瘡又稱粉刺,青春期男女均可發生,尤以男孩為多。痤瘡是由於青春期性激素大量分泌,刺激皮脂腺分泌過盛,又排出不暢,堵塞壓迫毛囊使之破裂,皮脂及其分解產物刺激組織發生炎症反應而引起的。痤瘡桿菌在皮脂腺內寄生與痤瘡的發生有一定的關係。

防治痤瘡的基本方法有:(1)保持**清潔,常用溫水和中性肥皂(香皂或浴皂)洗臉;(2) 注意飲食,不吃脂肪和醣類食物,不食辛辣如蔥蒜、辣椒等,禁忌煙、酒,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3)避免精神緊張,保持樂觀、自信的心態;(4)痤瘡千萬不用手去擠壓,以免給細菌侵入和繁殖創造條件。

當然,我們的青春期是每乙個人發展過程中最豐富最愉悅的時期,我們的身心在體驗著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要以積極的、健康的態度去面對這一切,遇到不適宜的問題要積極主動向家長、教師甚至醫生諮詢請教,不要因為羞怯而延誤。

b、家居的:

1 、家居汙染知多少

了解家居中汙染的存在,就可以引起您注意,下面這些就是常見的、容易讓人忽視的家居汙染。

家具有些家具的油漆能揮發出對人體有害的苯、酚氣體和其他有機物,家具的材料,如人造纖維板以及一些泡沫絕緣材料製成的物品還能散發出甲醛氣體、除蟲菊藥物的揮發氣體,引起呼吸道炎症和輕度中毒,使人出現呼吸困難、頭痛等。

餐具不能用鹼性溶液洗滌不鏽鋼餐具。因為不鏽鋼裡會有微量的有害金屬,這些金屬被鹼溶解後會被人體吸收,對健康造成威脅。某些印花瓷餐具含鉛,加熱時能加速揮發,對人體造成危害。

電冰箱許多人習慣在冰箱中冷凍存放熟肉,如豬肉、羊肉等。但科學研究發現,在這些冷凍肉內含有一種細菌,能使人發生類似闌尾炎症狀的腸炎。因此,冷凍後的熟肉如要食用,應加熱後再吃。

時裝有些服裝需要乾洗,乾洗時衣服接觸一定濃度的四氯乙烯,而**吸收四氯乙烯後,可傷害肝功能,或出現中樞神經衰弱等症狀,還有可能致癌。因此,衣服乾洗後不要立即穿在身上,應掛在通風的地方,待有害氣體充分地散發後再穿著。

燃氣熱水器在家庭中安裝燃氣熱水器,洗個熱水澡十分愜意。但燃氣熱水器在燃燒氣體時,會產生大量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對人體同樣有害。所以,在使用熱水器時,一定要保持室內的通風。

「死水」早晨第一次擰開自來水時,會流出汙濁的水,這是水管中長時間不流動的「死水」,是水與金屬管接觸後,受到金屬物質汙染所致。據分析,這種水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既不能刷牙,更不能飲用。這種水中還可能窩藏軍團菌,這種細菌是急性呼吸道傳染病的罪魁。

另外,存放在容器中三天以上的水,也是「死水」,也不宜飲用。

生活常識有哪些,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哪方面啊bai,比如 1 炒du菜時,不 要加冷水,冷水會zhi使菜dao變老變硬不好吃,專 而加開水炒出屬來的菜又脆又嫩。2 炒藕絲時,一邊炒一邊加些水,能防止藕變黑。3 炒雞蛋時,乙個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就不會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鬆軟可口。4 豆腐下鍋前,可先放在開水裡浸漬一刻鐘,這樣可清除...

生活常識有哪些,生活中的小常識有哪些?

早餐豐富,中餐平常,晚餐清淡。太多啦,比如飲食清淡 所謂生活常識就是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問題,從衣食住行到吃喝拉撒,當你在解決這些問題的同時所積累的方法或經驗。恩,這是籠統的說法,這就叫生活常識。常識屬於乙個向量,它是隨著社會形態的不同,時代的變化而定義的,現代社會定義的常識回不一定能用在舊社答...

生活小常識有哪些生活祛斑幾個常識

祛雀斑1 每晚用胡蘿蔔汁加牛奶塗於面部,第二天早上再洗去。2 30克杏仁與適量雞蛋清混合調勻,每晚睡前搽於面部有雀斑處,次日早晨用白酒洗掉。3 將帶根的香菜洗淨,加水煎煮,用菜湯洗臉,堅持使用可以令面部的雀斑逐漸消除。4 公尺醋浸白朮,每日搽面。5 生薑50克 乾薑減半 入500毫公升50 酒精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