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聚會的時候一般都是聊什麼,同學聚會上一般會聊什麼話題?

2022-03-04 08:40:46 字數 6032 閱讀 2322

1樓:

‍‍可能是一種找不到話題又不甘心於場面尷尬,我們同學聚會一般都是三分之二的時間在喝酒,三分之一在談論 ,至於內容,大部分都是曾經發生的事情,或者就是最近這一年原來的我同學都見過見過誰,和誰一起玩。

2樓:穀雨

現在生活如何,在幹什麼?無所不聊。

3樓:

應該聊過去不能聊現在聊現在除了攀比顯擺不會別的

4樓:小周影視娛樂

畢業好多年了,一般同學聚會都會聊些工作方面的,什麼發展的好與不好。再就是關心關心大家的人生大事,成家了沒有

5樓:叫我金金

聊上學時候的事,再吹噓下自己現在有多牛多強,現在事業有多成功。

6樓:去體味

‍‍‍‍不過是看跟你聚會的人跟你有多熟,‍‍非常熟的好朋友的話無話不說,即使是你某一天逃了課被點名,但是只限於認識的朋友的話,無非在**讀,什麼專業,男女朋友,各種考證,畢業後的打算,僅此而已。‍‍

7樓:木根蟲蟲

傅首爾的兒子說,昨天又賺了乙個億,我媽拍的。她兒子同學說,我今天剛躺贏兩個億,日子沒法過了,媽媽太厲害了。

8樓:沙從凡

‍‍‍‍如果你說的是跟不熟的同學單獨聊,首先很少有人這麼做,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情況的話,當然就是問問他的大學生活怎麼樣,專業學的什麼東西,有沒有加什麼社團之類的。‍‍‍‍

9樓:影子

不論任何聚會,聊的一般都是自己,自己的學習,情感,人際關係及一些生活經歷,或身邊發生的趣事趣聞,當然也有可能是自己或認識人的豐功偉績,還有可能的是抱怨自己的大學生活。

10樓:9267滅韓賀泊

去年剛剛上大一,然後寒假的時候我們高中同學聚會,我內心是非常期待的,因為也是三四個月沒有見面了,那天去了之後,我們所有人都非常的激動,有說不完的話題,每個人都說著各自學校的事情,還有就是室友之間的事情,我坐在那裡聽著感覺特別的好,希望很多年之後,我們還是像現在一樣,分享著各自的事情,聊什麼都是無所謂的。‍‍

11樓:峰佘無敵

像我們有一回我跟幾個熟的幾個不熟的同學坐一桌,一半時間聊現在大家怎麼樣,一半時間在吐槽我們的高中時光,氣氛也挺好的,我們現在大範圍聚會都是吃個飯唱個歌,都在跟自己熟的人一起玩,想想就是普通的說說話,根本沒在意過聊什麼。因為同學關係非常的好,所以並不會刻意去想著要聊什麼,大家開心就好了。‍‍‍‍

12樓:三熙

‍‍聊小時候的事情啊,誰誰誰很討厭的,喜歡打人告狀,誰誰誰一直美到現在,誰誰誰現在結婚了,不然和女同學聊八卦,男同學聊經濟大局。‍‍

13樓:影子

一般大範圍聚會大家還是只找自己的小圈子一起聊,這個圈子裡的人本來你就比較熟,聊的應該就比較隨意咯。

同學聚會上一般會聊什麼話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聊小時候的事情啊,誰誰誰很討厭的,喜歡打人告狀,誰誰誰一直美到現在,誰誰誰現在結婚了,不然和女同學聊八卦,男同學聊經濟大局。

15樓:絆你一生

去過一次之後,再也沒去過。你以為會是乙個彌補遺憾,暢談舊事的機會。其實不過是又乙個名利場而已。

混的如意的高談論闊,混的不如意的吹牛拍馬。跟當年的感情幾乎沒有任何關係。當年到現在關係一直不錯的,肯定都還有聯絡,不如自己單聚。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參加大學同學聚會一次,很開心。羞答答地接受和當年的追求者跳一支舞。好像又回到到讀書年代。

年少輕狂。無憂無慮。喝了點酒。

最後安安靜靜地回到五星級賓館。因為老公孩子陪我參加同學聚會從上海飛到深圳。

17樓:以心

大學同學聚會聊的最多的還是生活與工作,都會問最近過得怎麼樣,去哪個地方工作了,結婚了沒,工作的地方環境怎麼樣,工資多不多,因為我覺得人越活越成熟,越活越現實,因為生活所迫人總是變得越來越現實,所以大學同學聚會的時候聊的最多的就是工作,畢竟是生活**,也會和同學吐吐苦水什麼的,生活不易。

18樓:知哥26361碧究

有些同學不外乎官公升得比較快,錢賺得比較多,或者賺取了一些名利,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不凡,在同學聚會中吹牛夸夸其談。

19樓:猴51644竅賭

能聊的只有當年在學校的趣事,因為你們的交集點共鳴點只有在學校的那段時間,聊其它的很容易就尬聊了。

20樓:回憶

無非就是回憶一下過去,交流一下當下,有錢的炫炫富,沒錢的哭哭窮,不好不壞的裝裝逼。過去與當下是最好的話題,有能力和有合作希望的,再展望一下未來。關於當下,那些畢業五年以內的聊的最多的就是結婚生子、買車買房和公升職加薪。

結婚的會催沒結婚的,生完孩子的會催沒生孩子的,生活穩定的會催生活不穩定的。而個人的苦楚,除非關係特別好的,多半也不會細說,都是爛在自己肚子裡。畢業這麼多年,聯絡的很少的,見面也沒多少話說。

關於當下,也是幾家歡喜幾家憂。

21樓:唯斯呀

我們同學聚會就會聊一些八卦的事情,比如今年誰誰沒來,聽說她和班裡的誰分手了,不好意思來,怕尷尬。

22樓:巫言亂語

1、學業或者事業:學生時代的同學聚會談論最多的就是自己現在的學校怎樣,學的專業怎樣,老師怎樣,有什麼值得紀念的事情。參加工作後的同學聚會,大多數談論的就是自己的工作,自己在工作中遇到了怎麼樣的人,自己的老闆上司同事客戶等等。

2、家庭:參加工作後的同學聚會,肯定會談到自己的家庭,尤其是女同學之間,會相互談論自己的老公,孩子,談論家長裡短。而男人就談論自己的老婆,管不管自己之類的。

參加同學聚會時,你們會聊些什麼東西?

23樓:以心

聊前途,去年八月份,高中時候的班長組織了一次高中同學聚會,席間大家聊的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前途,有的人說自己想直接畢業就工作了,有的人說為了更進一步提公升學歷,想要考研,還有的人想要出國留學。

24樓:娘41665廈艙

我現在工作好幾年了,參加我們高中同學聚會的時候心裡也挺激動的,都是好幾個坐一起聊一些以前的事,還有就是聊一聊現在結婚沒,工作怎麼樣啊,工作不好要不然給你介紹乙個,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

25樓:達

記得高中的時候有一次同學聚會,那一次給我非常深的印象。當時剛剛高考結束,大家每個人的心裡都非常的沉重。當時在一起吃飯很久大家都沒有說話,可能是因為要分離了,也有可能是擔心自己的高考成績。

最後只說了一句,大家就此散了吧。我真的哭了好久,那天回家。

26樓:回憶

現在這個物質的生活,參加同學聚會也不例外。在同學聚會上大家聊的都是買房了嗎?買車了嗎?

娶媳婦兒了嗎?生孩子了嗎?這些問題真的已經成為了家常便飯。

你不想去回答這些問題,但也不得不去回答。

27樓:辰星

和幾個很好的同學聚會吃飯,經常會聊到一些很尷尬的問題。比如哪個哪個女生好看,哪個哪個人對你感興趣。可能我說的有點直白了,哈哈。

但這真的是我們同學聚會,所以說的事情。因為大家平時都是相互了解的,所以沒有什麼好說的。只是聊一些對於感情方面的事情。

28樓:沉夜孤星

我參加同學聚會的時候,我們都是聊一些過往,因為我們十多個人都是乙個地方的,一起是同學九年,然後都是聊一些家裡的事。有時候就在聊一些有沒有物件,沒有的話給你介紹乙個,我們在一起是可以隨便開玩笑的。

29樓:沉夜孤星

我參加大學同學聚會的時候,我們是一百多個人在一起的,那時候也是畢業聚餐吧,我們導員也參加,當時我們都是認識的坐一起,聊一些話題再就是找一些樂子,接著就會端著酒杯去和別人喝酒去。

同學聚會時 應該怎麼和同學聯絡感情?比如說話和敬酒

30樓:神也聖光之國士

好久不見

在哪發財?

以前看你 現在變得

敬酒時說 祝 生意興隆

同學聚會時好久不見面了該聊些什麼話題不會讓場面尷尬?

3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以前的開心小事~

再說說近況~

最後說說未來~

會有說不完的話題~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坐在一起談論過去同班時的點滴 有趣的事 拉進感情 在做一些同學時總做的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聊無關緊要的話題,老師,同學,問候一下熟悉的家長,**的事等一些實事

3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在初中的尷尬事和缺點

見乙個十年不見的同學時該聊點什麼呢?

35樓:峰佘無敵

聊天內容可抓住雙方共同的朋友或同學來聊,如果你們倆人之間有共同的朋友,或者同學,或者有同乙個母校的話,不妨多聊一聊這方面的話題,這些東西大家都是共同熟悉的,聊起來才會更愉快,也更容易引發共鳴。相反,如果聊的是對方陌生的話題,很有可能彼此之間會因為觀點的不同而難以交流下去。

3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表現談話的真誠,不管對方是不是跟你很熟,你在整個交談的過程中,一定需要注意交流的真誠,讓對方感覺到你的誠意,而不是敷衍。如果你敷衍對方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會讓雙方更加尷尬,甚至讓對方產生誤會,認為你這人不容易相處。

37樓:唐止99117讓狙

如果是班級類的比較大的聚會,還是要選擇和自己關係好的人坐在一起,這樣的話溝通和交流起來也會更方便一點,彼此之間不會顯得過分的生疏,沒有話聊。

38樓:銘刻

先主動打招呼,朋友或者老同學久不聯絡,再次相遇時,記得做個文明有禮貌的人,主動跟對方打招呼,如果對方對你的印象不深的話,還可以自行簡單自我介紹一下,讓對方回憶起你這個人來,這樣才能增強彼此的熟悉感。

39樓:喜感65928繼沮

同學聚會在很多時候,不要過分的開一些異性的玩笑,很多時候會是說著無心聽者有意的。而且異性之間一定要注意彼此之間的距離,開玩笑也一定要把握好分寸,不然小心弄巧成拙,給別人帶來麻煩。

40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去老同學聚會可以隨意一點,不要弄的太緊張,但是出行方式要選好,千萬不要學網路上的段子,騎個自行車去聚會的地點,當然如果約的就是戶外郊遊什麼的例外。這裡的老同學聚會就是指的每年都會聚一次的,因為吃完後往往還有一些活動。

41樓:賣萌

去同學聚會可以帶女伴,但是不能帶老婆,如果同學裡有自己曾經傾心過的人,那麼就不要帶女伴,不要去炫耀這個事,總要給彼此留下一點情誼。但是老同學一起那帶上老婆就是非常正確,而不帶就是錯誤的行為。這裡分析來看就是感情親疏的表現,也是人際關係處理的訣竅。

42樓:猴45371艙沽

老同學見面,第一件事就是打招呼,這時候一定要記得面帶微笑。可能我們許久不見早已記不清對方的名字了,但是盡量不要表現的過於明顯,不然會給人一種很傲慢的感覺,不利於感情的溝通。

43樓:尹朶月

聊天內容從對方感興趣的地方開始,一般有社會經驗的人,多半都會察言觀色的,當你談到某個點,對方比較興奮時,你就會曉得對方對這個話題比較感興趣,所以不妨多深入了解一下。如果在談到其他話題對方沒啥反應,或者只是點頭附和的話,請記得盡快轉移到別的話題哦。

44樓:熙熙

在一起吃飯聊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分寸,不能過分的炫富或者是說一些大話,這樣會引起朋友的反感,而且不利於感情的交流和溝通。不能宣揚那種不良的風氣,一定要把握好自己說話的度,這點非常的重要。

45樓:消化

如果是少數人的聚會,關係一直以來都比較好的朋友的聚會就可以相對的隨意一點,可以偶爾回憶一下彼此以前的趣事。但是如果是那種全班的同學聚會的話,最好還是不要開很過分的玩笑或者說對方以前發生的很窘的事情,可能你覺得比較好笑的事情卻是別人心中一直以來過不去的坎,千萬不要亂開玩笑,不然可能你已經得罪了別人而不自知。

同學聚會都是怎麼安排的,一天的同學聚會怎麼安排好呢?

也就是大家商量好。白天出去玩。晚上出去唱k什麼的。先是打 或在網上商量好,地點 時間 人數 所需多少費用等事宜.然後根據所需費用和人數平攤,每個人帶多少錢,到了見面地點再湊一塊.一般的安排都是 吃飯 ktv,席間可以玩玩遊戲,例真心話大冒險 殺人 或講講以前的趣事.再者說說各自的現狀.可以去ktv啊...

同學聚會舉杯喝酒的時候說什麼,同學聚會提酒時說什麼

那些刻道話也就不多說了.喝下著杯.代表我們永遠都是朋友的友誼之酒 為我們大家今天開心的相聚乾杯!我家是綏化的.我們聚會,沒那麼多外道,畢竟都是高興,開心才聚在一起的嘛 用俺們地話說 2008好,綏化好,媽的今天就是開心 來來來 讓我們幹了這杯 同學聚會提酒時說什麼 多年不見甚是想念各位,看到各位都風...

同學聚會上的祝酒詞說什麼好,同學聚會的時候,起來敬酒,該向每位同學說些什麼祝福語呢?

當初分開的時候我們還是懵懂的孩童,如今卻是年近半百,我相信今天在場每乙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是豐富多彩的,讓我們在今天重溫兒時的美好友情,細數我們燦爛的人生。同學聚會的時候,起來敬酒,該向每位同學說些什麼祝福語呢?萬事如意,事業一帆風順,介紹一下客氣話,不會嗎補充 大家能走到一起是我們大家的緣分,珍惜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