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站在乾燥的木材上接觸火線會觸電嗎

2022-03-02 08:01:54 字數 3133 閱讀 96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是你必須保證木材足夠乾燥。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壓等級比較低,如380/220v,應當是不會的,但是電壓高後,也一樣會觸電的。同時,請不要嘗試,因為你無法確定木材是徹底乾燥的,也不能完全肯定在接觸電後不會發生其他意外。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20或380的電壓是不會觸電的,但只能接觸一根線。我是經常帶電操作的。

4樓:

要注意不能讓你的身體和大地或者電線形成通路就不會觸電,你站在木材上手接觸火線(其他的都不接觸的話)是不會被觸到的!

5樓:奇

理論上不會 但是我沒實踐過

只接觸火線會觸電嗎?

6樓:沈守楠

直接或間接跟火線連通時會發生觸電事故。

觸電無非有幾種;第一就是你乙隻手或腳碰到電線,如果碰到零線(就是拿電筆測不會電筆不會亮的那個線),那麼算你運氣,沒事。

第二,如果你你乙隻手或腳碰到電線,如果碰到火線(就是拿電筆測不會電筆會亮的那個線),那麼也有兩種情況,如果你站在地上,那麼就觸電了,若你腳下懸空或穿了絕緣的膠鞋,那麼沒事。

第三,如果你兩隻手各拿兩根線 那麼也觸電。

第四,如果你兩隻手都拿火線,即使腳懸空或穿絕緣鞋,照樣觸電,並且,手跨度越大,越慘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7樓:電工技能分享

人體只摸火線,不摸零線,人會觸電嗎?說不會觸電的都是假電工

乙個人站在一條乾燥的凳子上一手觸碰火線,他不會觸電,他身體有電嗎,另乙個人站在地上碰他會觸電嗎?

8樓:公尺格戰鬥機

乙個人站在一條乾燥的凳子上一手觸碰火線,他身體有電,當另乙個人站在地上碰觸他,這兩個人都會被電傷,因為已經與大地之間構成了完整的迴路。

根據電流強度不同,觸電產生的感覺或傷害等級也不同:對5ma 的電流,僅有電擊感覺,一般沒有傷害;對10ma 的電流,肌肉會發生纖維性抽搐, 可能無法自行鬆脫電線;對100ma 的電流,接觸幾秒,便足以致命;對1a 的電流,身體組織因過熱而嚴重燒傷。

此外,觸電產生的傷害還與接觸時間的長短有關係。

9樓:橋邊物理小地攤

答:乙個人站在題中凳子上,單手觸碰火線,因為電流沒有通過人體,若電流極小,不會觸電。但如站在地面上的人去碰他,則可形成通路,可能會觸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站在一條乾燥的凳子上一手觸碰火線,他不會觸電,他身體已經帶電,他不被電傷的原因是站在了乾燥的木凳上沒有與大地構成迴路;另乙個人站在地上碰他會觸電,因為人是導體,當另乙個人站在地上碰觸他,這兩個人都會被電傷,因為已經與大地之間構成了完整的迴路。

11樓:靜夜絲雨

要觸電,電必須有迴路,人站在一條乾燥的凳子上一手觸碰火線,他不會觸電,因為沒迴路。身上也沒有電。但另乙個人站在地上碰他,電就有了迴路,兩個人都會觸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問題是有漏洞的。

乙個人站在一條乾燥的凳子上一手觸碰火線,因為沒有形成迴路(乾燥的木頭凳子是絕緣體),所以是不會觸電的。這時候如果站在地上的另外乙個人,如果沒有穿著絕緣鞋,那兩個人都會觸電!!(當然如果另外乙個人有完好的絕緣,應該是不會觸電的)

13樓:一線奇緣

因為人體是導電的,所以接觸火線的時候,他相對大地來說是有電壓的。

另乙個站在大地上,相當於電壓的零點。接觸帶電的人,火線的電流就

會經過兩人,流回大地。所以會觸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觸電是指有電流通過人體,需要迴路 或接地

如果有電壓,而電阻極大(如乾燥木凳)不會產生電流,就不會觸電。

別一人站在地上碰他,兩人就形成電壓與地的接觸,形成電流。兩人同時觸電。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5樓:煙圈上的火

沒電,另乙個人沒有觸碰零線的話就不會觸電

16樓:樂呵

那個人就會觸電,人是導體

假如乙個人乙隻手接觸火線,而且站在一張乾燥的木凳上,那麼人會觸電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沒迴路。如果是站在地上就會

為什麼摸零線不觸電,還不能摸? 為什麼人站在木頭上摸火線就不觸電?而站在大地上摸火線就觸電?

18樓:微風_綠地_碧水

三相四線制系統由於三相不平衡零線有可能帶電,所以不能摸;人站在木頭上摸火線因為行不成迴路,沒有電流,所以不觸電;而站在大地上可以形成迴路,所以就觸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是帶負電 但是還是不要去摸它 木頭在乾燥的情況下是可以絕緣的 但是要是在潮濕的情況下他還是會通電的(觸電)大地也就是導體

20樓:

「不能摸零線」是因為你不能保證它就是零線,萬一它有電呢?

人站在木頭上摸火線不觸電,如同鳥兒站在電線上一樣,因為沒有電流流過身體(但人體已經帶電,此時若別人站在地上去拉你的手,倆人一塊玩兒完)。

最後,普通的鞋不是絕緣體,橡膠為改善效能,都加有炭黑。

21樓:劉素楨

在通電下 零線也是帶電的 木頭不導電 大地是導體 不是所有的鞋都可以絕緣 電工專用絕緣鞋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是保險起見吧,確實不會觸電,但是還是不摸為好

第二個問題,乾燥的木頭可以是為絕對的絕緣體,所以不會觸電,我在初二時候學這部分電學時候,也是不明白為什麼穿鞋也會觸電,老師是這樣告訴我的:我們平時穿的鞋絕緣效果不是太好,不能完全視為絕緣體,你要知道,絕緣體就是電阻無窮大,相當於斷路才不導電的,而我們的鞋子電阻沒能達到那種近乎無窮大的地步,所以改回導電的,造成觸電,而電工專用的一些鞋子絕緣效果會比我們普通鞋子好的多,但是也很難完全絕緣,這就是我的物理老師給我的解答的大概意思,希望對你有幫助~

木材如何烘乾,木材乾燥原理是怎樣的?

一 乾燥窯殼及 裝置的檢查。乾燥窯在使用之前,必須對其殼體及裝置進版行全面細緻權的檢查,以保證乾燥過程的正常進行,具體檢查內容如下 1 殼體,重點是檢查殼體的保溫和氣密狀況。2 大門,大門長期使用後,可能因變形 腐蝕 密封老化或壓緊裝置失靈等原因產生漏氣,如發現這類情況,應及時維修。3 地面,乾燥室...

一人站在懸崖上望日,一人站在懸崖下的水裡,猜成語

天涯海角 ti n y h i ji o 解釋 形容極遠的地方,或相隔極遠。出處 南朝陳 徐陵 武皇帝作相時與嶺南酋豪書 天涯藐藐,地角悠悠了,陰謀詭計 面無由,但以情企。宋 張世南 遊宦記聞 卷六 今之遠宦及遠服賈者,皆曰天涯海角。結構 聯合式。用法 形容地方遙遠偏僻。一般作賓語。正音 角 不能讀...

有什麼便捷好使的方法能使乙個人喜歡上接觸新事物?

如果說要接受新事物,肯定最基本的理由就是 這個新的事物比舊的有更多的優勢,只要這點條件足夠了,再者就是想辦法讓別人知道其中的好處,這就是廣告宣傳啊 讓環境和思想去改變人就好了,如果見到的,聽到的,生活的周圍都是這樣的,自然而然的就會接受了。當然是要做廣告了,用電視網路都行啊,在一些熱的論壇等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