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代中國,我們為什麼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2022-02-27 03:13:35 字數 551 閱讀 262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理論體系,堅持和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凝結了幾代中國共產黨人帶領人民不懈探索實踐的智慧型和心血,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最可寶貴的政治和精神財富,是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指引下,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以一往無前的進取精神和波瀾壯闊的創新實踐,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新的壯麗史詩,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毫無疑問,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和帶領全國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理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根據中國國情所決定的,當時的中國在鴉片戰爭後,處於乙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處境:

本來,中國資產階級應當擔負起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的領導重任,中國資產階級也確曾為此努力過、奮鬥過。辛亥革命失敗的歷史證明,資產階級沒有能力負擔起中國革命的領導責任,資本主義道路在中國走不通。

中國工人階級正式順應時代的要求,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階級,即無產階級領導的革命,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為什麼說社會主義必須堅持改革,改革必須堅持社會主義方向

改革開放 是為了發展 要發展也只能改革開放 要搞理想中的社會主義 只能關門自己搞 一 改革開放是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的新的偉大革命,它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獲得賴以發展的物質基礎 二 改革開放是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的新的偉大革命,它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獲得賴以發展的體制保障 三 改革開放是立...

為什麼要堅持從嚴治黨,為什麼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

堅持黨要管黨原則和從嚴治黨方針,是我們黨從長期執政黨建設實踐中得到的重要認識和結論,也是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必須長期堅持的重要指導原則。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執政黨的建設和管理,比沒有執政的政黨要艱難得多。對此,我們黨始終保持清醒的認識。黨的八大就從加強思想教育 健全制度 加強監督等方面...

在當代中國,什麼人能被稱為知識分子與學歷關係密切麼

和學歷無關,知識分子的關鍵是有良知,有思想,有底線,有善惡 古時的杜甫當為知識bai分子,黑du暗年代 用文章zhi抨擊朝廷 反應人間疾苦 至dao 死不忘內祖國統一 近代魯迅當推知容識分子 為社會為人民為祖國流盡最後一滴血 知識分子不只是詩寫的好,學歷有多高 而是把知識用到了什麼方面 作出了什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