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中國的教育有什麼優缺點

2022-02-26 15:19:12 字數 1503 閱讀 3905

1樓:湧白容

家長硬著頭皮去交各種費是缺點。

2樓:青春是一片葉子

教的太多 育的不夠

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中國教育其實有乙個很好的優點,就是讓學生的記憶力很好,缺點就是沒有這個創新思維。

4樓:柚畏

中國的教育方式讓學生覺得辛苦

競爭壓力越來越大

5樓:老松

中國教育優點是:學生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學識廣博,知識牢固,能力強。缺點是:內容過廣,作業量過多,學生休息、娛樂時間太少,缺少少年的快樂。

6樓:

先說利九年義務教育體現了中國教育的公平,從小受到嚴格的思維訓練算數能力、文字能力的培養。

再說說弊管教孩子過於嚴格,急於讓孩子變為優秀。不尊重孩子的選擇,為孩子排滿滿的課程。

7樓:琥珀川

缺點就是太工業化,就是目的都是清一色的想讓孩子上大學,但是忽視了孩子本身的發展和自身的興趣。優點就是真的會能力特別強。

8樓:瘋子

除了缺點還是缺點,想讓我收回這句活,除非把所有老師都換成高配的,把所有課程都設定成選修課。

9樓:默默愛

優點其實挺多的.現在的教育都在慢慢改進.也用不了幾年就會很完善的

10樓:在九峰山看德甲的亞洲獅

沒有優點!唯一優點就是商業化了!成為創造金錢的機構了!

11樓:猴11681芬狄

在我看來,中國的教育優點在於孩子計算能力非常強,缺點就是應試教育阻礙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動手能力的發展。

12樓:聽說丶

中國教育的優點是從小讓孩子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缺點是太死板,剝奪了孩子的想象力。

13樓:加油幹哦

我覺得也不是特別完美,主要是缺乏學生的動手能力。

14樓:漫慧

中國的教育現在還是比較公平的,這點是無法否認的。但是還是存在著應試教育的缺點,過於重視成績,不在德智體美勞方面均衡發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教育的缺點就是片面追求成績的好壞,對於德智體美不夠重視,缺乏創新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國教育大有很多的優點有很多的缺點,中國教育的優點自然就是可以讓學生有更多的知識。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我看來中國教育的優點是受教育程度廣,缺點是教育程度不深。

18樓:任曼蔓

我覺得中國的教育太過於應試了,很多學習都是為了考試才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中國教育的優點就是可以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但是缺點就是打造了孩子平常那些業餘時間業餘愛好。

在你看來現在的感情中有真愛嗎,在你看來,什麼樣的感情才算愛情?

當然有真愛了,我和我的初戀相愛了接近三年的時間,我們兩個一貧如洗,但是在感情當中特別的幸福。當然有真愛,我覺得生活當中很多情侶都是存在真愛的,只不過如今很多人不在把真愛掛在嘴邊。真愛肯定是有的,只是比較少而已,比如我和我的另一半,當初決定在一起時,就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還重要了,這就是真愛。肯定有,我是...

團隊在你看來有什麼意義

團隊協作帶給我們的好處顯而易見,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環節,降低了時間成本。這一點充分的體現在了我們團隊的成員身上。告別苦逼的加班,基本上的工作都能在固定的上班時間解決。不過,每個團隊都有自己的特色,我只是說了一下我自己的經歷,可能很多同學還有更好的辦法,希望能夠共同交流。團隊合作是重要的,但團隊合作也...

在你看來,哪樣的家庭教育是好的

家庭教育從啟蒙傳授到薰陶影響,從培養鍛鍊到傾注關愛,從思想引導到人格塑造,處處凝聚著父母的心血,時時體現著家庭的溫暖。家庭和睦溫馨。乙個家庭,家人的和諧尤其是父母的恩愛對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內心影響是最重大 最深刻 最久遠的。是孩子正能量最主要的 從這個角度講,愛是最重要的教育。父母和家人的一言一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