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級物理題

2022-02-23 06:08:02 字數 1737 閱讀 1933

1樓:匿名使用者

***的耳機常時間使用會使耳鼓長時間的高強度動作狀態,時間長後會學生會對細小的聲音不敏感。例如紗場等高噪音的地方工作的人,通常聽力都不好。

天空轟轟的聲音,知道是有飛機飛過。

抗日戰場上,戰鬥在田裡用口哨來傳播敵人的資訊。

鐵路隧道被埋,存活的人以敲擊鐵軌來向外面的人求救。

小張和小海的方法有效。

小明說的不要吵,對方同時也被雜訊掩蓋,聽不見。

小張用手堵住了耳朵,這樣耳朵裡的空氣被排開,沒有傳播聲音的介質,所以可以起到減小雜訊的作用。

小海用窗隔開了噪音,要比之前開窗的效果肯定是要好很多

2樓:

1、對耳膜造成傷害

2、(1)**

(2)醫生通過聽診器診斷病情

(3)利用聲吶探測魚群

他們的做法有效。

因為噪音控制的內容包括:

①控制雜訊源。降低聲源噪音,工業、交通運輸業可以選用低噪音的生產裝置和改進生產工藝,或者改變噪音源的運動方式(如用阻尼、隔振等措施降低固體發聲體的振動)。

②阻斷雜訊傳播。在傳音途徑上降低噪音,控制噪音的傳播,改變聲源已經發出的噪音傳播途徑,如採用吸音、隔音、音屏障、隔振等措施。關閉門窗就可以起到阻斷聲音傳播的效果。

③在人耳處減弱雜訊。即對受音者或受音器官的防護,例如長期職業性噪音暴露的工人可以戴耳塞 、耳罩或頭盔等護耳器。用手堵住耳朵可以起到減弱耳處雜訊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個載重氣球在空氣中受到1000n的浮力而勻速豎直上公升,若在說載中午中,在加上10kg的物體,這個氣球剛好能夠實現勻速豎直下降,設氣球上公升和下降時受到浮力和阻力的大小不遍,g=10n/kg 求 (1)氣球上公升時受到的重力 和 (2)球上公升和下降時受到的阻力。

氣球勻速豎直上公升時,1000=g球+f

氣球勻速豎直下降時,1000+f=g球+10*10聯立兩式可得氣球上公升時受到的重力g球=950n球上公升和下降時受到的阻力f=50n

2.小明從井中用繩子以0.5m/s的速度勻速向上提水,已知桶的質量是2kg,所盛的水質量是38kg,求 若讓空桶以1m/s的速度勻速下降,繩子對桶的拉力大小。g=10n/kg

空桶的重力

g=mg=2kg*10n/kg=20n

空桶勻速下降

拉力f=g=20n

4樓:匿名使用者

這 真是初二的嗎 - -?

好像是初一的哎(⊙o⊙)哦

5樓:匿名使用者

1 ***聲音過大會震裂耳膜,損害聽力

2 講課老師

打**新聞聯播

3 小明利用聲源減小噪音

小張緩解了聲音進入人耳

固體的傳播速度比空氣的傳播速度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

1、是的,會對聽力造成一定的影響,我認為有時有的同學會把音量開得很大很大,響度很大,這樣一來會振裂人的耳朵裡的鼓膜,輕則聽力會下降,重則會造成耳聾。

2、(1)醫生用的聽診器

(2)b超 。

(3)聲吶。

(4)超聲波探傷儀。

(5)次聲波監測儀。

3、是的,有效。

(1)小明趕緊向外大聲喝道:「不要吵了」可以制止工人們減小雜訊,這是從聲源處減弱雜訊。

(2)小張用手堵住了自己的耳朵,是從人耳處減弱雜訊。

(3)小海起身把窗戶給關了,是在聲音的傳播過程中減弱雜訊。

希望能幫助你!

關於初二年級溫度計一道物理題,初二物理溫度計

體溫計不甩將會停留在上次測試得到的溫度上,由於兩隻都未甩的溫度計,如果上次的結果都大於此病人的體溫時,溫度計顯示的是上一次的結果,所以應該小於 如果此人體溫高於前次測試的一人,將會使溫度計的數值上公升 又因為大於,所以一定不可能是38.5,否則,的溫度計也會顯示,此時此人的體溫為37.8度。所以可能...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物理題

第一題,經典的排水法。1 用彈簧稱出岸上石塊重量m1 2 用彈簧稱出水中石塊重量m2 所以石塊的排水量為 m1 m2 水的密度是1,所以對應體積v m1 m2 密度 m1 m1 m2 注意 彈簧測力計測到的是力,而不是物體質量。所以實際的公式是 密度 f1 f1 f2 f1和f2分別是兩次測量得到的...

小學二年級成語填空題,小學二年級語文填空題

千辛萬苦地挑 滔滔不絕地說 聚精會神地做 正義凜然的英雄 和藹可親的奶奶 手舞足蹈 七嘴八舌 歡天喜地 一身正氣 鶴髮童顏 小學二年級語文填空題 太陽一曬,水 就變成氣。公升到天空,又變成無數 極小極小 的點兒,連成 一片 在空中 漂浮 有時候我穿著 白衣服 有時候我穿著 黑衣服 早晨 和 傍晚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