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在外地直接去機場能不能辦買機票的手續

2022-02-22 09:45:27 字數 541 閱讀 8735

1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如果乘客忘記攜帶或丟失身份證,可憑過期身份證、駕駛證、戶口本等可證明身份的相關證件到候機樓警務室辦理臨時乘機證明。

臨時乘機證明有效期一般為7天,特殊情況可以延長至15天,根據物價部門規定收費。臨時乘機證明也為紙質,僅限於乘坐飛機時有效。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8、提供臨時身份證明服務。對因丟失、被盜或忘記攜帶居民身份證急需登機、乘火車、住旅館人員,機場、火車站派出所和旅館轄區派出所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2樓:re姣姣

回答你好,你可以先用身份證號碼在攜程網訂飛機票,然後乘坐飛機當天去機場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或者平常有空的時候在你當地的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再或者掛失補辦身份證,一般身份證要15天才能辦出來?

或者提前兩個小時以上到機場,機場有專門的派出所,可以辦理臨時乘機證明,辦好這個,拿著它去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就可以了

身份證丟了,我人在外地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你可以異地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但是它的有效期只有三個月,你要在這三個月內找時間回老家補辦一個身份證。申領臨時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一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 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

身份證在異地怎麼掛失,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掛失

身份證是我們個人身份的很重要的乙個憑證,涉及到我們個人的資訊保安,如果不小心遺失一定要盡快補辦,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不需要掛失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 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

我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辦理嗎,我在外地身份證丟了 能否在當地補辦?該怎麼辦?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可以異地辦理的,從2017年7月1日期,全國各地開始受理身份證異地辦理,去全國各地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