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3物理密度填空題,初3物理質量和密度的填空題

2022-02-22 04:52:40 字數 6927 閱讀 8938

1樓:太虛夢魘

1.某種物質的___單位體積的____質量叫做___物質的___密度;純水的密度是__1 x 10^3____千克/立方公尺,其物理意義是__一立方公尺的純水的質量是1×10的三次方千克______________,0.8立方公尺的純水的質量是__800_____千克。

2.測石塊密度實驗:(1)要測出石塊的密度,需先測出它的_體積___和_質量____,實驗中需要的測量工具是__天平___和__量筒____。

3.每節油罐車容量是50立方公尺,運輸2000噸煤油,需__50____節油罐車,ρ煤油=0.8×10立方,千克/立方公尺。

v=m/p=2000 x 10^3/(0.8 x 10^3)=2500 m^3

n=2500/50=50節

4.一塊體積是40立方分公尺的金屬塊,其質量是108千克,這種金屬的密度為_2.7____克/立方厘公尺,若把這塊金屬塊切去1/3,剩下的部分的金屬密度為__2.

7____千克/立方公尺。若將此金屬塊加熱後,則金屬塊的密度會___不變____,這是因為__密度物質的一種特性,與質量,體積沒關係。

2樓:

1.某種物質的____單位體積___質量叫做___這種物質的____密度;純水的密度是___1.0×10^3kg/m^3___千克/立方公尺,其物理意義是_______每立方公尺的水的質量是1000千克_________,0.

8立方公尺的純水的質量是___800____千克。2.測石塊密度實驗:

(1)要測出石塊的密度,需先測出它的__質量m__和___體積_v_,實驗中需要的測量工具是___燒杯__和___天平___。(2)實驗中需直接測量哪幾個資料:________石塊的體積,石塊的質量______________(按正確的操作順序寫出);測石塊體積v=__p*m________石塊的密度ρ=___m/v____3.

每節油罐車容量是50立方公尺,運輸2000噸煤油,需___50___節油罐車,ρ煤油=0.8×10立方,千克/立方公尺。4.

一塊體積是40立方分公尺的金屬塊,其質量是108千克,這種金屬的密度為___2.7__克/立方厘公尺,若把這塊金屬塊切去1/3,剩下的部分的金屬密度為__2.7____千克/立方公尺。

若將此金屬塊加熱後,則金屬塊的密度會___2.7____,這是因為________密度不隨質量體積的變化而變化________。

3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體積的,這種物質的,1000,1立方公尺水的質量是1000千克,800千克。

2,體積,質量,天平,量杯,

3,24,2.7,變小,質量不變,體積增大,

4樓:完顏奕琛春衣

1.鋁塊;水銀

2.密度相等

3.2.7;2.7x10³

4.1/3

5.4kg/m³

6.11.375x10³

7.量筒、燒杯、鹽水;

用天平測出玻璃杯的質量

往玻璃杯裡倒入適量的鹽水,用天平測出玻璃杯和鹽水的總質量求出鹽水的質量

用量筒測出玻璃杯中鹽水的體積

根據測得的資料求出鹽水的密度

初3物理質量和密度的填空題

5樓:戈墨徹春辛

1.不同

密度2.質量

狀態6.

0.97.

3:412.每立方公尺的煤油的質量為800kg18.0.01kg

7.9g/cm立方

19.26:9

6樓:機秀榮翟秋

1.在體積相同的情況下,不同物質的質量一般___不同____,這種特徵在物理學中用__密度__來表示,對於某種物質來說,它的質量和體積的比值___不變___。

2.物理學中把物體中含有物質的多少叫做__質量

___,他不隨物體的形狀、__

狀態___和位置的改變而改變。

6.1立方公尺的冰完全化成水後,它的體積是__0.9___立方公尺。(ρ冰=0.9×10立方,kg/m3)

7.甲、乙兩實心物體的體積之比為2:1,質量之比為3:2,則他們的密度之比為___

3:412.煤油的密度是0.8×10立方,千克/立方公尺,它的物理意義是___1立方公尺的煤油的質量為0.8×10立方kg

____。

14.30立方公尺的水與___24000___kg的煤油的體積相同。(ρ煤油=0.8×10立方,kg/m3)

18.有一段鐵絲,它的質量是30g,鐵的密度是7.9×10立方,千克/立方公尺,把這段鐵絲截成三段後,每段鐵絲的質量是__0.

01____kg,每段鐵絲的密度是__7.9_×10^6___g/cm3。

19.在調節好的天平兩盤上各放一鋁塊和鐵塊,天平恰能保持平衡,則鋁塊與鐵塊體積之比v鋁:v鐵=___26:9_____。

(ρ鋁=2.7×10立方,kg/m3,ρ鐵=7.8×10立方,kg/m3)

7樓:依樹花淦燕

1.不同

密度成正比2.密度

大小3.0.9立方公尺

4.3比4

初3物理質量密度的選擇和填空題.

8樓:

1. 0.0544,54400,54400000 2.

0.0000003,0.0003 3.

天平,量筒 4. 3, 7.9×10³kg/m³ 5.

c 6.a 7.a

9樓:莫曉冄

(1)5.44×10^-2;5.44×10^4;5.44×10^7(2)3×10^-7;3×10^-5

(3)天平;量筒

(4)3; 7.9×10^3kg/m^3

(5)a (6)b (7)a

初二物理關於密度的練習題

初二物理密度題及答案,越多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選種,需要密度為1100kg/m3,現配置有50dm3的鹽水。稱得其質量為60kg,這樣的水是否符合要求?若不符合,應加鹽還是水,加多少?

解:60kg除以0.05m3是1200kg/m3 大於所需密度,加水

設加水的體積為xm3,則水的質量為1000xkg,

(60+1000x)kg/(0.05+x)m3=1100kg/m3,求出x,乘以1000則為水的質量

一捆銅絲的質量是17.8千克,銅絲的截面積是2平方公釐,這捆銅絲的長度是多少?(p為密度,p銅=8900千克/立方公尺)

解:p=m/v 先求出v=0.002m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用粉筆在黑板上寫著字,粉筆的質量__________,密度________;水銀溫度計的示數充15℃公升高到80℃,溫度計中水銀的質量_________,密度_______(選填"變大","變小"或"不變")

2.下列各種水中,質量接近2000克的是_____.

a.一杯水

b.一熱水瓶水

c.一桶家用淨水

d.一游泳池的水

3.因為密度ρ,質量m和體積v的關係式為ρ=m/v,所以______.

a.對於不同物質,m越大,ρ越大

b.對於同種物質,ρ與v成反比

c.對於同種物質,ρ與m成正比

d.以上說法都不對

4.乙個鋁球的體積是3dm立方,質量是5.0kg,則(ρ鋁=2700kg/立方公尺)

a.鋁球一定空心

b.鋁球一定實心

c.鋁球可能空心

d.鋁球可能實心

希望第一題能解釋一下原因.

謝謝問題補充:5.一塊金屬的體積由650cm立方增加到950cm立方,它的質量增加了2.67kg,則改金屬的密度為_________.由此可知這個金屬是________.

要前一空的原因~

答案1.變小 不變 不變 變小(一般情況下,在同一溫度下,物質的密度是不變的,顯然粉筆越用越少,質量減小,溫度計公升溫後體積變大了,質量不變,密度減小)

2.b(這個是常識,2千克的只有一水瓶水最接近)

3.d(對同種物質,在相同溫度下,無論質量體積如何變化,密度不變)

4.a(根據公式ρ=m/v計算,其密度小於給定值,說明是空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本題:

1.水的密度是 kg/m3,它的物理意義是 。

2.甲、乙兩種物質分別製成的實心物體,其質量之比為3:2,體積之比為3:4,則

甲、乙兩物質的密度之比是 。

3.甲乙兩個實心球,甲球的體積是乙球體積的2倍,甲球的質量是乙球質量的1/2,

則甲乙兩球的密度之比是( )。

a.1:4 b. 1:1 c.2:1 d. 4:1

4.一塊冰化成水以後密度 ,質量 。

5.對密度公式ρ=m/v的正確理解是( )。

a.同種物質的質量跟體積成正比 b. 同種物質的密度跟其質量成正比

c.同種物質的密度跟其體積成正比 d. 以上說法都不對

6、通常說鐵比棉花重實質是指 、或 。

7.飛機的機身用鋁合金而不用鋼鐵製造,是因為鋁合金的 比鋼鐵的小。

8.一支質量是200克密度是0.9×103kg/m3的蠟,體積是 釐公尺3,點燃後,

若這支蠟燒掉一半,剩餘部分的密度是 kg/m3。

9、 ①1公尺3的冰,化成水後,它的質量是 千克,體積是 公尺3。

②質量是900千克的水完全結成冰後,體積增大了多少公尺3?

(ρ冰=0.9×103kg/m3)

10.安裝電路需要橫截面積為25公釐的銅導線8000公尺,問應購買 千克的銅導線。(ρ銅=8.9×103kg/m3)

11、下列是測液體密度的實驗步驟,請按正確順序填空:

a.把玻璃杯中的鹽水倒入量筒中一部分,記下量筒中鹽水的體積。

b.稱出玻璃杯和杯中剩下的鹽水的質量。

c.在玻璃杯中盛鹽水,稱出它們的質量。

(1) ,(2) ,(3) 。

12、用托盤天平測量燒杯內鹽水的質量,有下列一些實驗步驟:

a.用天平稱出燒杯和鹽水的總質量。 b.調節天平橫樑平衡。

c.將托盤天平放在水平桌面上,移動遊碼至標尺的零刻線處。

d.用天平稱出空燒杯的質量。 e.將鹽水倒入空燒杯中。

f.算出燒杯內鹽水的質量。 以上這些實驗步驟的合理順序應是: 。

13、不用天平只用量筒,如何量出1千克的酒精。

二、空心問題:

1、學校的乙隻鉛球體積約0.52分公尺3,質量是4千克,已知鉛的密度是

11.3×103kg/m3,它是鉛做的嗎?通過計算證明。

2、乙個空心銅球,質量是178克,球的體積是50釐公尺3,問此球中空部分體積是

多少公尺3?(ρ銅=8.9×103kg/m3)

3、體積為20釐公尺3的空心銅球的質量為89克,往它的空心部分注滿某種液體後,總質量為225克,問注入的是什麼液體?(ρ銅=8.9×103kg/m3)

4、體積是20釐公尺3,質量是89克的空心銅球,在其中空心部分鑄滿鉛,球的總質量是多少?(ρ銅=8.9×103kg/m3,ρ鉛=11.3×103kg/m3)

三、合金(混合)問題:

1、一塊金銀合金塊,其質量為530克,體積為35釐公尺3。已知金的密度ρ1 = 19.3×103kg/m3,銀的密度ρ2 = 10.

5×103kg/m3,求合金塊中含有金子的質量?

2、每年6~7月份汛期錢塘江上游漲水,水中含砂量增加,為保證杭城居民自來水源的質量,以便採取對策,科學工作者對錢塘江水含砂量進行檢測:採水樣50公升,稱得江水質量50.05千克,已知幹砂土密度2.

4×103kg/m3,求汛期中每立方公尺江水中的含砂量。

3、用鹽水選種,要求鹽水的密度為1.2×103kg/m3,現在配製了0.4公升的鹽水,稱得其質量為0.

52千克,配製的鹽水是否符合要求(用計算的方法說明)?應加水還是加鹽?加多少?

4、西元前二百多年,希臘學者阿基公尺德曾為國王鑑定過一頂王冠,看它是否是純金製成的。他把質量為350克的王冠沉沒在水中時,有22.5釐公尺3的水被排出,那麼能鑑定出這頂王冠是純金製成的嗎?

為什麼?如果後來製作王冠的人承認了,他在製作時摻進了**,那麼計算一下在王冠裡他摻進了多少**?(金的密度是19.

3×103kg/m3,銀的密度是10.5×103kg/m3)

5、有乙個質量為5千克的合金球,其中鉛和鐵的體積各佔一半,求此合金的密度?

四、瓶子問題:

1、乙個空瓶的質量是0.2千克,裝滿水後總質量是1千克,這個瓶子最多能裝下多少酒精?(ρ酒=0.8×103kg/m3)

2、有一裝滿油的油瓶,油和瓶的總質量1.46千克,已知瓶的質量是0.5千克,瓶的容積是1.2分公尺3,問油的密度是多少?

3、實驗室中有一種瓶子專用於測定液體密度,這種瓶子叫密度瓶。若瓶子的質量是10克,裝滿水後,水和瓶子的質量是20克。裝滿油後,油和瓶子的質量是18克。求這種油的密度?

練習:乙個瓶子的質量是0.40千克,裝滿水時質量是0.90千克,裝滿另一種液體時的質量0.85千克,求另一種液體的密度

4、乙個空瓶裝滿水時,瓶水總質量64克,裝滿煤油時,瓶油總質量是56克,求瓶的容積和質量。(ρ煤=0.8×103kg/m3)

5、用同乙個木模做成的兩隻鑄模,分別澆鑄鋁錠和鋼錠。已知ρ鋁=2.7×103kg/m3,ρ鋼=7.8×103kg/m3,若鋁錠質量為10.8千克,則鋼錠質量為多大?

五、樣品問題:

1、某工廠鑄造車間有乙個機器零件的木模,質量為1.2千克,木材的密度是

0.6×103kg/m3,現在要用此木模澆鑄鋁鑄件30個,至少要熔化多少鋁?

(ρ鋁=2.7×103kg/m3)

2、一塊長40釐公尺,寬10釐公尺,高5釐公尺的木材的質量是1.08千克,則5公尺3的這種木材重多少牛?

初3物理題

1 由兩種元素組成,其中一種元素是氧元素的化合物。2 乙個氧分子是由兩個氧原子組成。空氣 液氧含有氧分子。高錳酸鉀 空氣 液氧 蒸餾水中都含有氧元素,只是氧元素存在的狀態不同。高錳酸鉀中,氧元素呈負二價 空氣和液氧中為氧分子 氧氣可溶於水,蒸餾水中既有氧分子,也有水中的負二價氧。空氣和蒸餾水不是純淨...

初3物理題

峭壁c 車子 b 車子a 鳴笛處 聲音走過的路程是ab以及兩段bc 所以只要用聲音的路程減去一段bc即可得解 解 s聲 v聲 t 340 2.5 850ms ab v車 t 12 2.5 30m所以bc s聲 ab 2 820 2 410m所以鳴笛處距離s求 s聲 ab 440m 2s 12 2.5...

初中物理填空題 幾道題 急求解

第一問 水的重力勢能 解釋 發電站的電網一直就提供那麼多電能,只是用電低谷用不了那麼 多,那麼就用它抽水,換成水的重力勢能,在用電高峰的時候再放下,把水的勢能轉化成動能。第二問 少 解釋 在抽水過程中會有抽水機消耗能量,各種阻力摩擦生熱,所以不可能百分之百轉換,會損失。比如 只是比如,實際資料比這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