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絕對零度時,時間會靜止嗎,絕對零度下時間會停止嗎?

2022-02-21 02:07:46 字數 4248 閱讀 54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靜止

在此溫度下,構成物質的所有分子和原子均停止運動。所謂運動,係指所有空間、機械、分子以及振動等運動.還包括某些形式的電子運動,然而它並不包括量子力學概念中的「零點運動」。除非瓦解運動粒子的集聚系統,否則就不能停止這種運動。

從這一定義的性質來看,絕對零度是不可能在任何實驗中達到的,但目前科學家已經在實驗室中達到距離絕對零度僅百萬分之一攝氏度的低溫。所有這些在物質內部發生的分子和原子運動統稱為「熱運動」,這些運動是肉眼看不見的,但是我們會看到,它們決定了物質的大部分與溫度有關的性質。 正如一條直線僅由兩點連成的一樣,一種溫標是由兩個固定的且可重複的溫度來定義的。

最初,在一標準大氣壓(760公釐水銀柱,或760託)時,攝氏溫標是定冰之熔點為0℃和水之沸點為100℃,絕對溫標是定絕對零度為ok和冰之熔點為273k,這樣,就等於有三個固定點而導致溫度的不一致,因為科學家希望這兩種溫標的度數大小朝等,所以,每當進行關於這三點的相互關係的準確實驗時,總是將其中一點的數值改變達百分之一度。 現在,除了絕對零度外,僅有一固定點獲得國際承認,那就是水的「三相點」。2023年確定為273.

16k,即絕對零度以上273.16度。當蒸氣壓等於一大氣壓時,水的正常冰點略低,為273.15k(=o℃=320°f),水的正常沸點為373.15k(=100℃=212°f)。

這些以攝氏溫標表示的固定點和其他一些次要的測溫參考點(即所謂的國際實用溫標)的實際值,以及在實驗室中為準確地獲得這些值的度量方法,均由國際權度委員會定期公布。

2樓:medivh麥迪文

我覺得會吧!

分子的運動是不能停止的,就像沒有絕對靜止的物體,時間停了,分子才能停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時間也是一種特殊物質,不受其它的影響的

4樓:

很難說因為沒有人做過實驗

時間的本質也不能確定

但是絕對零度上乙個理論值

還不能實現

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

宇宙的結局是"熱死"

既所有的物質均勻分布在宇宙中

宇宙的溫度接近於絕對零度

另外根據量子力學人擇原理等

如果有智慧型的觀察者不存在

那麼物質也不存在

所以如果沒有了生命

時間也是不存在的

5樓:閒野星空

絕對零度不會達到,這是熱力學基本定律!

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不會靜止 溫度和時間沒有關係

絕對零度下時間會停止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可能會吧!因為絕對零度就是所有的分子和原子失去了動能,只要你能把乙個物體的所有分子的運動方向做乙個調轉,時間就算被倒流了。就像乙個被打碎的玻璃杯一樣,只要你能把所有分子的運動方向都改為相反的方向,這個玻璃杯就會恢復原狀,時間就被倒流了。

所以失去了動能,應該就不會運動,時間應該就靜止了!當然絕對零度是達不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零度是摂-273.15度,與時間無關。

9樓:湮暗

應該是會的,時間的意義是相對的,你會慢慢變老,時間發揮著作用,你周圍的食物會慢慢被你吃完,時間發揮著作用,你在走,時間發揮著作用。只能說,時間既有意義又沒有意義,周圍的物質的熵在慢慢上公升或在運動就證明了時間在執行,那麼我們說的絕對零度(約等於273.15攝氏度),這個溫度只能無限接近不能等於,因為在絕對零度分子的運動幾乎停滯,雖然意義上還是在運動,因為布朗運動告訴我們,物質都在無止境地進行著運動,這是不可否認的,不管我們看不看得出來分子在運動,但是分子的運動是無法停止的,一旦停止熵增就沒有了意義,沒有了熵增宇宙就無法長存,一片死寂。

所以在時間的層面上,運動就代表著時間,那麼絕對零度分子的運動都幾乎接近停滯了,那麼你也就可以說時間失去了意義,物質不再進行運動,沒有了熵增,就沒有了時間,再不負責任地說,就是絕對零度凍結了時間。

絕對零度之後,時間會停止嗎?

10樓:

時間是什麼?物理定義告訴我們,時間是描述物質運動變化快慢的物理量!

從上述定義中,我們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撥去時間的神秘面紗,讓它看起來更具體,更簡單,更形象!

壽命8天的蚜蟲,壽命80年的人,壽命80億年的恆星,他們如何評價彼此的一生呢?

如果你是恆星,你會認為只有你一億分之一壽命的我的一生很短暫嗎?

通常的回答是「是的,人的一生很短暫,如蚜蟲一樣可憐」

可惜!回答錯誤!當我們的角色是人時,我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一生短暫

依次類推,蚜蟲自己也不會覺得自己的一生短暫

也就是說,乙隻蚜蟲,乙個人,一顆星球過完一輩子,他們都覺得自己的一生是漫長的!雖然他們分別經歷8天,80年,80億年

可見!時間是相對的!運動和變化才是絕對的!

當運動和變化徹底停止,時間將會變得毫無意義!

當我們把整個宇宙的一切一切冷卻到絕對零度,讓宇宙的所有活動歸零!一億億億億年後,全部解凍,回歸運動,它不還是從一億億億億年前的狀態開始嗎!

你能說時間沒有停止嗎?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時間是相對的!把乙個冰箱內部冷卻到絕對零度,只能說相對於冰箱內部的各個物質構成的空間系統時間停止了!

在絕對零度下,分子運動絕對停止(靜止)嗎?時間會停止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零度的定義就是在該此溫度下,構成物質的所有分子和原子均停止運動。絕對零度是目前沒有辦法得到的,是通過一些列試驗之後外推得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乙個地方有這個溫度,即使是宇宙的最深處,溫度也比絕對零度高3度,人類也不可能製造出來這個溫度,只能無限的接近。在這溫度下物體沒有內能。當在絕對零度時,時間會停止。

絕對零度下的振動——真空零點能絕對零度是不可能產生火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零度是根據理想氣體所遵循的規律,用外推的方法得到的。用這樣的方法,當溫度降低到-273.15℃時,氣體的體積將減小到零。

如果從分子運動論的觀點出發,理想氣體分子的平均平動動能由溫度t確定,那麼也可以把絕對零度說成是「理想氣體分子停止運動時的溫度」。以上兩種說法都只是一種理想的推理。實際氣體在溫度接近-273.

15℃時,將表現出明顯的量子特性,在接近絕對零度的地方,分子的動能趨於乙個固定值,這個極值被叫做零點能量。這說明絕對零度時,分子的能量並不為零,而是具有乙個很小的數值。零點能量(可簡稱零點能)是量子力學所描述的物理系統會有的最低能量,此時系統所處的態稱為基態;所有量子力學系統都有零點能量。

在絕對零度時,相對時間是取決於你的認證方式的。

絕對零度=時間停止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是和分子熱運動相關的概念。絕對零度,只是分子熱運動停止,但是原子,電子的運動,並沒有停止。所以不能說時間停止

15樓:潛訪冬

不是的,絕對零度就是零下273.15攝氏度,只是一種溫度標記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時間停止和絕對零度不搭邊吧!!??都不是乙個單位的東西

17樓:煉獄灬地火

絕對零度是零下273.15攝氏度的超級低溫,在這個低溫下這個物質的所有分子都不運動,這沒錯。但這只是這個物質的分子不運動,舉個例子,你面前有乙個蘋果,他處於絕對零度狀態當中,他的分子不運動,但構成你身體的分子也不運動嗎?

所以說,絕對零度只是在某種情況下相當於時間停止罷了,其實並不是。但如果整個世界,甚至整個宇宙都處於絕對零度的狀態下的話,那就應該是時間停止了。

在絕對零度環境下時間會停止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時空是不可分的,在絕對零度環境下,一切都停止了,自然,時間就毫無意義,也被「凍結」了 ,停止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宇宙裡有很多地方接近或已達到絕對零度,而那裡的時間並未停止,還有,科學家在研究超導或對其他方面的研究時,製造絕對零度很正常,但從未有科學家宣布絕對零度時時間會停止

20樓:京宵

正方以為在絕對零度下時間不會停止。

在反方用英語的話時間就會停止。

2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零度環境和時間無關吧。時間靜止的時候是等光速運動的時候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跟時間沒有什麼關係吧?

為什麼絕對零度不取整為 300攝氏度

就目前所知,宇宙最低溫度是絕對零度,為 273.15攝氏度。那麼,為什麼最低溫度不是 300度,而是這麼乙個看似奇怪的數值呢?事實上,這個原因很簡單,並不是什麼重大內在物理規律在起作用,而是源於人類的定義。那麼,人類是如何定義溫度的呢?在日常生活中,為了衡量物體的冷熱程度,我們需要經常用到溫度的概念...

為什麼溫度不能低於絕對零度,為什麼溫度不可以低於絕對零度

絕對零度表示那樣一種溫度,在此溫度下,構成物質的所有分子和原子均停止運動。所謂運動,係指所有空間 機械 分子以及振動等運動 還包括某些形式的電子運動,然而它並不包括量子力學概念中的 零點運動 除非瓦解運動粒子的集聚系統,否則就不能停止這種運動。從這一定義的性質來看,絕對零度是不可能在任何實驗中達到的...

南極的冰川為什麼會融化,冰不是在零度以上才融化嗎

這就好比冰箱裡面的冰不會融化乙個道理,冰川形成的地方相對溫度很低,所以不會融化,除非地球離太遠越來越近就有可能 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學和工學 這一般是針對大學生的 理學多為純理論學科,比如說什麼物理呀,數學呀什麼的,一般說來,本科畢業後,或是讀研,或是進科研院所作純理論研究,工科則多是具體的可實踐學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