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做的奶香刀切饅頭明天吃要不要放冰箱

2022-02-21 02:07:42 字數 5573 閱讀 1227

1樓:雨花_岑

不要再將剩饅頭放冰箱冷藏了,教你這樣做,放乙個月也不會壞1、我們將吃剩的饅頭放進乙個乾淨的塑膠袋當中,然後將塑膠袋裡邊的空氣全部排淨,然後密封好放進冰箱裡邊,因為塑膠袋可以很好的減少,饅頭的水分流失,所以說這樣饅頭就可以一直保持非常的柔軟新鮮。

2、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將饅頭放進冷藏室而是將饅頭放進冷凍室,我們大家都知道饅頭屬於澱粉類的食物,如果放進冷藏室的話,那麼就會加快變乾變硬的速度,所以說這樣儲存出來的饅頭自然口感也會比較差一些,而且冷藏室儲存饅頭頂多能夠儲存一兩天的時間,並且我們又將饅頭密封在密封的環境當中,那麼這樣就非常容易滋生細菌,加速饅頭的變質。

所以說我們在儲存饅頭的時候,一定要將饅頭放在冷凍倉,這樣能夠保證水分不流失,而且又不容易滋生細菌,所以說這樣的方法儲存饅頭即使存放乙個月也沒有一點問題,並且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用微波爐加熱兩分鐘就可以了。這樣熱出來的饅頭就跟新買的一樣,非常的柔軟香甜。

2樓:雲夢之巔

現在是夏天,樓主那裡如果出太陽,就需要把饅頭放冰箱。說是陰天,就不用放。

3樓:春羨利

現在的天氣還不是太熱,如果明天早上就吃的話可以不用放冰箱。如果放冰箱太涼還需要熱一下就沒有。原汁原味的味道了。

4樓:美美的娟娟

現做的饅頭如果當天吃不完,最好是放在冰箱裡面冷藏儲存,如果長時間儲存的話,要放到冷凍室裡面。

5樓:受問鮃

不知道你在咱們國家的什麼地方?那兒的溫度如何?所以就按中原地區吧,現在晚上29℃,很熱的,在外面放很易變質,飲食不安全。

最好用食品袋包紮後,放入冰箱。兩三天吃放冰藏。時間長點吃放冷凍。

6樓:

我覺得要看當地的溫度吧,如果溫度太高了的話建議放在冰箱以免第二天就壞掉,如果是問題低比較涼快的話可以不用放在冰箱的

7樓:真假已不重要

還是放冰箱吧,現在天氣炎熱,食物容易變質,還會引來蟑螂,蟲子之類的,放冰箱是最好的,既能保鮮又能防蚊蟲。

8樓:

現在天氣太熱最好當日做當日吃如果吃不完可放保鮮,吃時記得加熱哦

9樓:匿名使用者

還熱的情況下就不用放,冷了的話最好還是放冰箱裡

10樓:歲月淨悄悄

溫度沒有30度以上,放一晚上,不要用東西蓋,早上吃沒問題的。

11樓:我的話就是我

現在天氣這麼熱,最好是放冰箱裡

晚上煮好的燕窩可以放著明天早上吃嗎?要不要放冰箱

12樓:南巷如也

可以,要放到冰箱。

燕窩燉好後若放冰箱必須用保鮮盒或保鮮瓶裝了蓋好,隔夜能喝。冰箱中的其他食物或許會有黴菌或細菌滋長,燕窩是蛋白質食物,沒有蓋好很容易被其他食物的細菌感染。如果加了冰糖的燕窩一定要盡快喝完。

擴充套件資料:

日常吃燕窩的注意事項:

1、一般吃燕窩時的辛辣油膩食物較少,因為燕窩含有較多的蛋白質,所以在吃燕窩時,也要少吃酸性的東西,至少要避免同時吃。

2、吃燕窩時不吸菸或少吸菸,同時避免二手菸。

3、在使用其他藥物時,無論是中西醫,在這期間都可以吃燕窩,只是為了避免同時進食,一般分開兩個小時。

4、吃燕窩避免同時喝茶,因為茶含有茶酸,會破壞燕窩的營養,最好在飲用前1小時分開。

5、吃燕窩要注意少吃多吃,保持規律的燕窩每3~5克,每20~30就吃一次,空腹吃一次,一次或第二天,在禁食或晚上睡覺前吃的。

6、對於服用阿司匹林過敏的朋友, 建議不要吃燕窩。

7、不到四月的新生兒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的營養,不適合吃燕窩。四月後可以吃,多吃一點燉菜,可以增加體質和食慾,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發育。

8、寒冷的過程中的人不適合吃燕窩。在急性疾病的高峰期和寒冷期間,大部分免疫系統功能下降,所有器官功能都受到影響, 特別是呼吸道和消化道最明顯。

如果在寒冷期間出現發燒等症狀, 最好暫停鳥巢等補品,以免影響感冒的疏散。急性疾病的高峰期過後,經過好感冒,再補充燕窩等食物,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如果只有咳嗽症狀,沒有感冒的其他症狀可以吃。

13樓:津津有味

燕窩燉好後若放冰箱必須用保鮮盒或保鮮瓶裝了蓋好,隔夜能喝。冰箱中的其他食物或許會有黴菌或細菌滋長,燕窩是蛋白質食物,沒有蓋好很容易被其他食物的細菌感染。在我們燕窩原產地一般燕窩燉好後冷藏方法正確可以收藏7到14天。

因為處於熱帶,一般食用方法是冷飲。在有冬天的國家,建議燉好冷藏的燕窩弄熱,弄熱燕窩有兩個方法:

一、將水煮沸騰後倒入乙個外鍋或較大的碗,把冷藏的燕窩放在盛器裡如小碗或杯子。然後把盛器放入鍋中或大碗中,蓋上蓋子讓水溫把燕窩加溫,約5-10分鐘即可。

二、用電飯鍋煮水,水沸騰後關掉電源,把冷藏燕窩放在盛器內後放入鍋中燜約5分鐘即可。

注意:燕窩是溶於水蛋白質,燕窩不宜逗留在水溫高的時間太長,尤其是冷藏燕窩在第一次燉煮時已經開始溶化,而在收藏的過程中也時刻的在溶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還是不要放在冰箱裡面,燕窩會變味的

15樓:a越晨硬

這個最好不要放明天吃,

晚上把食物做好放冰箱明天中午吃可以嗎

16樓:墨卍濤

偶爾可以,但最好不要,熟食中的亞硝酸鹽隨時間增加而增加

冬天做饅頭發酵隔夜可以嗎?

17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隔夜,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麵粉320克、雞蛋清36g(乙個)、水120g、細砂糖50g、酵專母3g、食用醋屬4g、小蘇打1g

製作步驟:

1、把所有的材料都混合在一起揉成團。

2、揉搓成比較光滑細膩的麵團。

3、放入盆中,置於家中不礙事的地方,靜置一夜。

4、第二天將麵團拿出,把發酵好的麵團進行排氣,揉搓到沒有明顯氣孔。揉一些小蘇打進去。

5、平均分割成10個小麵團,乙個53g左右。收圓。

6、取乙個麵團按扁,稍微擀開成圓形。

7、做成饅頭。

8、把小麵團都整形好,讓麵團發酵成原來的1.5倍左右大,輕按表面會慢慢回彈,大概30分鐘左右。

9、開水上鍋,開大火,蒸9分鐘,關火後燜5分鐘再開蓋。

10、蒸好即可食用。

18樓:馨蕊

冬天做饅頭發酵時間肯定要長一點,一般來說一夜是可以的。

19樓:多了解我下

做饅頭發酵要看室內的溫度而定,一般冬天晚上和面早上起來就可以了,但也不要發酵過火了

20樓:吳中生優

可以,一般都是晚上發酵第二天再加工

隔夜的饅頭放冰箱第二天可以吃嗎

21樓:晴天便好

饅頭是經常吃的早點,它的熱量比公尺飯低,而且容易儲存。那麼隔夜的饅頭能吃嗎?隔夜的饅頭可以吃嗎?

隔夜的饅頭能吃嗎?隔夜的饅頭可以吃嗎?

隔夜的饅頭能吃嗎

天氣比較熱的情況是一定不能吃的,因為經過一夜後,饅頭上面生長了大量的致病菌,食用這樣的饅頭後有可能導致你出現腹瀉的可能性。

放在冰箱的隔夜饅頭加熱後可以吃,部分未經老麵發酵饅頭隔夜後可能有點發硬,但對身體沒有影響。

南瓜饅頭的做法

1.南瓜去掉外皮,切片蒸熟後用勺子壓成泥。

2.麵粉倒入盆中,加入溫熱的南瓜泥,酵母和成麵團,無需另外加水了。

3.和好的麵團放溫暖處發酵到2倍大。

隔夜的饅頭能吃嗎?隔夜的饅頭可以吃嗎?

4.發好的麵團,加少許的小蘇打在案板上揉均勻,取乙份小麵團揉圓稍微壓扁,另乙份小麵團擀成麵片不要太薄,再取一小塊面搓成長條。

5.把揉圓的麵團放在麵片上,連線處圍上一圈麵條。

6.一小塊面壓扁用筷子夾出蝴蝶結形狀,壓在麵條的連線處。

7.做好的饅頭放入鍋中大火蒸20分鐘就好了。

饅頭是中華麵點,也是我們愛吃也常吃的傳統美食,在南方我們時長將它作為我們的早餐食用,而在北方,饅頭是他們的主食,他們會製作大量的饅頭儲存在這裡,就像我們食用的大公尺一樣。所以既然已經是蒸熟的饅頭那該如何保鮮呢?接下來就給大家支支招,來教教大家蒸熟的饅頭怎樣儲存的更久。

第一步:

將蒸好的饅頭放到一旁先晾涼了之後放入乙個保鮮袋當中,將保鮮袋的口封好。饅頭剛蒸出來的時候很熱,放入保險袋之後等到饅頭冷卻後就會出現很多的水蒸氣,這樣儲存的饅頭不好吃,將它晾涼了之後放入保鮮袋當中儲存就不會出現這種狀況了。將保險袋封口的目的有兩個,一是不會讓饅頭在儲存的時候流失水分,這樣將饅頭拿出來之後蒸著吃口感和口味和剛蒸出來的一樣。

二是不會讓饅頭裡面混雜其它食材的味道,畢竟我們不能讓冰箱只儲存饅頭一種食物。

第二步:

將裝好帶的饅頭放入冰箱的冷凍室當中儲存。一定要將饅頭放入冷凍室而不是冷藏室,這樣低溫能更好的鎖住饅頭內部水分,不會讓饅頭變乾變硬,同時饅頭在冷凍室儲存更不容易使細菌繁殖,儲存的時間也會更長一些。

以上就是蒸熟的饅頭怎樣儲存更久的具體解決辦法,步驟都比較簡單易操作,相信大家通過上述內容的了解都能夠很好的處理好蒸熟的饅頭。

22樓:彤寶老師

你好,我認為隔夜的饅頭放在冰箱裡面,如果是用保鮮膜包著的,只要沒有發霉,或者是沒有異味的話,在冰箱裡放一兩天,甚至放到天,我認為完全都是可以吃的,沒有問題

饅頭的主要營養成分包括碳水化合物、澱粉、蛋白質、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全麥饅頭額外含有膳食纖維。麵團發酵過程中,酵母菌分泌植酸酶,分解植酸,使麵粉中的鈣、鐵、鎂、鋅等微量元素利用率上公升;乳酸菌產生乳酸,使多種礦物質形成更可融的乳酸鹽,提高其利用率;此外還產生b族維生素,增加氨基酸含量,提高饅頭的營養價值。

饅頭中含有酵母,酵母分為鮮酵母、乾酵母兩種,是一種可食用的、營養豐富的單細胞微生物,營養學上把它叫做「取之不盡的營養源」。有實驗證明,每1公斤乾酵母所含的蛋白質,相當於5公斤大公尺、2公斤大豆或2.5公斤豬肉的蛋白質含量。

而且,發酵後的酵母還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肝臟,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呢。酵母裡的硒、鉻等礦物質能抗衰老、抗腫瘤、預防動脈硬化,並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饅頭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比大餅、麵條要高出3—4倍,除了酵母之外,蛋白質的含量也是極高的哦,比大餅、苗條多近2倍;與此同時,它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其他營養哦,如碳水化合物、脂類、維生素、礦物質和酶類等,都是人們補充能量的基礎元素。

23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這種情況時間不太長是可以吃的。只要放在冰箱冷藏儲存沒有發霉變質的情況下,都是沒問題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正常情況下饅頭放冰箱冷藏是可以吃兩天的。要是放在冷凍室乙個星期都沒問題。

25樓:穰映

隔夜的饅頭放在冰箱裡,第二天當然可以吃,因為放到冰箱裡,可以起到保鮮,保證饅頭不揹你細品,當所汙染最大程度上讓饅頭能夠***,第二天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用微波爐加熱,或者放到鍋裡面蒸一下再吃,這樣可以有效的殺滅饅頭,上面得一些細菌,對人體健康的,而且隔夜的饅頭,第二天吃的時候也可以把他,切成塊用油炒一下吃,所以也是非常好吃的,完全不用擔心隔夜的饅頭放到冰箱之後不會變質的,也不會影響饅頭的口感,只要你重新加熱之後,一樣是口感好,營養價值也是高的,完全可以,放心食用的

怎麼做刀切饅頭

所需食材 普通麵粉300克 糖20克 溫水150克 酵母3克。製作步驟 1 將麵粉 糖和酵母放入容器中拌勻,然後倒入溫水,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再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覆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2 待麵團發酵至原來的2 2.5倍大,扒開內部呈蜂窩狀就差不多發酵好了。發酵時間不是固定的,主要看麵團的...

發面奶香小饅頭怎麼做

奶香小饅頭怎麼做?300克麵粉放入三克酵母,5克糖,160克牛奶攪拌成面絮,揉成光滑的麵團,切小塊上鍋中即可。奶香小饅頭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堅持早起給孩子做早餐,就是為了留住這份美好,奶香小饅頭新吃法 這樣做的南瓜饅頭比麵包好吃 哄娃神器,奶香小饅頭,一口乙個吃著才過癮!用料牛奶 180克 糖...

饅頭怎麼做好吃,雞蛋奶香饅頭的家常做法

步驟。1.雞蛋先打散,加酵母粉 麵粉。2.放白糖。3.加牛奶,邊加邊攪。4.和成麵團。用保鮮膜蓋好。待發20分鐘。5.黑芝麻炒熟。擀碎。加紅糖和成餡。如乾可加點牛奶。6.揪小塊面捏成包皮。7.放適量的餡,包成饅頭,8.放至30左右度的地方20分鐘。上屜蒸15分鐘。待氣落後再起鍋。9.饅頭熟了。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