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失眠,怎麼辦,最近總是失眠怎麼辦?

2022-02-19 07:53:04 字數 5780 閱讀 6585

1樓:

很多種因素可以引起失眠,所以**失眠要查明原因,對症**。

原因一,情緒波動。生氣、換環境、心裡壓力大等;

原因二,疾病。神經、心臟、頸椎、大腦、胃病等;

**要以綜合調養為主,藥物為輔。具體方法: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同時點揉三陰交和神門穴。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只要堅持這幾條,必有好轉。輕者,用不了多久,就會睡好的;重者,貴在堅持,也必有改善。

祝你開心、喜樂!

2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3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4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失眠的心理根源在於焦慮。

焦慮是由於乙個人欲求不滿而形成。

由於嚴重的欲求不滿,導致乙個人體內的焦慮因為難以找到宣洩的管道而積聚過多,反應在睡眠上就是所謂的嚴重失眠了。

解決之道:

1.找出引起焦慮的根由,設法"滿足"它。

2.每天早上出去跑跑步,到空曠的地方喊一喊,晚上再做做俯臥撐或者仰臥起坐,由此減輕自己的焦慮。

3.找出自己心底的愛好,並且創造滿足的條件,從而讓焦慮的能量有另外乙個宣洩的出路。

如果你能夠經常這樣做,一度困擾你的失眠症狀便可以自行消失。

6樓:關注睡眠健康

您好!失眠是乙個慢性反覆頑固性心理障礙性疾病,不排除基因關係。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態,不追求完美,要有平常心。

要樹立快樂思想觀念,思想快樂,你就是乙個快樂的人,思想不快樂,你就快樂不起來,知足者長樂,心樂而樂,心鬱而鬱。注意調整飲食結構,以清淡飲食為主,容易上火食物不吃,中醫認為「火不養心,心不養眠」就會影響睡眠;另外注意多運動,適量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心理承受能力,還可以輔助睡眠。

**上建議針對採用養心安神,補氣補血,滋陰降火,舒肝解鬱功效的純中藥或是中成藥來調理,標本兼治,沒有***,不產生藥物依賴。

祝健康!

7樓:紫晴聊養生

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最近總是失眠怎麼辦?

8樓:佛樹花江燕

經常失眠怎麼辦

失眠症根據失眠發生的時間先後,可區分3種失眠症。

①發生在睡眠初期,表現為很難入睡,也是最常見的失眠症。

②表現為全夜時醒時睡。

③發生在睡眠終期,患者過早甦醒,不能再入睡。

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原來是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嚴重睡眠不足引發的。你如果總是感覺自己睡眠不好完全可以通過麥特寧進行調節可取得快速、理想的療效。

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9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10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1樓:紫晴聊養生

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12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13樓:橋景輝岑彩

找到失眠原因,對症**!

最好採用非藥物的**方法,像依夢失眠**儀就很不錯喲,建議你早點**,不要拖久了。

14樓:諶卉堵海逸

你好,一杯酸奶加一根香蕉可以使你平穩入睡,謝謝。

15樓:紅旗精神病院

建議您緩解下自身的壓力 是不是想些繁瑣的事情 你可以每天 散散心 跑跑步 健健身 調整下自身的心情 情緒很容易導致失眠 睡前泡泡腳 調整調整就沒事了

16樓:六鴻波

建議你條調整自己心情 有空散散心 緩解下壓力 跟心情 不要想那些繁瑣的事情 心態不好很容易導致失眠 睡覺前泡泡腳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心事嗎?還是壓力大?如果是暫時失眠,建議喝點芹菜水。然後多鍛鍊身體,將壓力釋放出去,心裡不要想太多

最近失眠,應該怎麼辦?

18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19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20樓:我是林凡

是不是壓力太大了。人最佳睡眠時間大概:9:30--11:30中午能不能午睡一會兒。有沒有思慮過度?

1.積極進行心理情志調整.盡量以放鬆,順其自然的心態對待睡眠反而能較好入睡.

2.增強體質,從事適量的運動.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晚餐宜清淡.不宜過飽,忌濃茶避免緊張和興奮的腦力活動.注意睡眠環境的安寧.

去看看中醫吧.你反映的病情太簡單了.不敢隨便給你開藥.

21樓:虢善問木

朋友高速的偏方

睡覺前用醋兌水泡腳

4比1的比例

盡可試試

22樓:藍志厚子珍

失眠和失眠症是兩個概念,偶爾失眠多數是由情緒應急所引起。長期失眠會導至神經衰弱甚至精神衰弱。

最近失眠該怎麼辦?

23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24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25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26樓:

7nb-c弗德導聯**體系專治失眠建議你先到醫院檢查一下,引起失眠的原因,再**

27樓:愛好者

可以多運動多吃些水果 少想事情 嚴重的可以吃些中藥

28樓:紫晴聊養生

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最近總是失眠,失眠有哪些原因,怎麼辦?

29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30樓:大蘿蔔葉子

心火 痰火還有就是心血不足

最近老是失眠,怎麼辦?

31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32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33樓:阿東哥

去藥房買解鬱安神顆粒。每晚睡前服用。很快就會解決你的失眠的問題

34樓:

多吃兩粒安眠藥,是在不行喝瓶敵敵衛試試,絕對管用

35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肯定是有原因的,不是偶然發生的,大部分失眠是由於心理因素造成的,

我對失眠的看法:什麼時候失眠、失眠多久那都是必然的,只要存在就有它的道理和理由,是種種巧合事件碰到一起的結果,睡眠靠大腦,而各種資訊傳到大腦裡,它就要思考、處理,這是它的本能決定的,人不是機械人,我們可以決定什麼時間處理它,我們的大腦和我們的心臟一樣是永不停止工作的,白天思考晚上做夢是正常的,如果大腦遇到大量資訊或者麻煩的事情,它就要佔據我們的休息時間繼續思考、活動,造成失眠,這不是我們能主觀控制的,其實這是正常現象,不必害怕,順其自然就行了,到時候(條件具備了)你想失眠都辦不到。 最好不吃藥,吃藥會打破自身睡眠的平衡,產生依賴性

36樓:3猛虎遊深山

找q450110931

37樓:紫晴聊養生

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38樓:公尺玟嘉潤

我陪你一起打球,下午奮戰到五點,保準你晚上睡得香

最近失眠了怎麼辦?

39樓:喬教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

40樓:郭梁郭子豪

睡前躺10分鐘,有一定改善哦

41樓:小蝸的香水日記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42樓:曲嵐霏

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你可以試試。

43樓:紫晴聊養生

乙個腿部動作,堅持30秒,腦供血充足,睡意濃厚,入睡香甜!

44樓:耿墨析新穎

失眠多是因為壓力大。

把該解決的事情解決了就好多了。

45樓:建葉厙含靈

多數失眠者患的是「失眠擔心症」,開始時是偶然事件造成的偶然睡不著,後來則是因為擔心失眠而導致失眠,越失眠就越擔心,越擔心就越失眠,形成惡性迴圈並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可以試試十一味維命膠囊,具有鎮靜安神,用於"索龍"病引起的神志紊亂、驚悸、啞結、失眠多夢,頭暈目眩等症有很好的療效!

46樓:眭訪寇旋

白天想睡也要堅持不睡,然後黑夜就睡。

47樓:路溥福香嵐

建議你,可以買安神補腦液吃一下。可以緩解。

48樓:弘逸滑嘉石

睡覺前喝點牛奶做做運動

49樓:滕長烏雅易蓉

按時睡覺和起床,睡覺前做到心平氣和,盡量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數星星也是種好辦法噢

50樓:廖山穆嘉年

出去散散心,讓自己安靜一下就好了!

最近老失眠怎麼辦?最近老失眠,怎麼辦?

可能缺鈣或者其它的營養,可以去看下醫生。不要吃安眠藥,有依賴性副院長作用,而且你還懷著孩子是不能吃的。心情一定要好不要想得太多,你健康孩子才健康嘛,好好照顧自己,安心當媽媽嘛。每晚睡前可以喝牛奶,加上餅乾或者麵包之類的甜點較好。有助眠作用不易早醒 放下心情輕鬆一點,聽聽 舒緩一下情緒,自己也可以做點...

近來老是失眠怎麼辦,最近老是失眠怎麼辦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最近老是失眠怎麼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引起失眠的因素很多,如果是偶發性的是正常的,只要及時調整精神狀態可恢復。失眠在 上主要以心理 為主,消除引起精神壓力大的...

總是失眠怎麼回事?總是失眠怎麼辦?!!!

經常出現失眠,有可能是神經衰弱,也可見於焦慮症和抑鬱症。更年期也可以出現,老年人也容易出現,不同原因引起的失眠,方法不同。如果是神經衰弱引起時主要是調節神經 必要時應有鎮靜藥,主要表現為睡眠功能紊亂,包括入睡困難 睡眠時早醒和做夢較多 焦慮症和抑鬱症主要是抗焦慮和抗抑鬱 出現失眠的同時,可以出現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