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公司公章弄丟了,會存在哪些風險

2022-02-18 21:10:05 字數 2606 閱讀 1818

1樓:金果

公章丟失的風險:他人可以利用其進行合同簽訂等行為,或涉及財產詐騙等,屆時造成他人的損失會要求你單位進行賠償,因為公章是真實而有效的,並且在相關機構辦理了登記備案。

單位公章若因管理不善,造成損壞、遺失或被盜,除按有關法律、制度追究責任人責任外,須盡快向上級及相關部門報告,一面採取相應措施挽救損失;一面盡快補辦手續,盡快補刻啟用新印章,以免貽誤正常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印章治安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需要更換印章的,須公告宣告原印章作廢後按照本辦法第七條、第八條規定重新辦理備案或準刻手續。

印章遺失、被搶、被盜的,應當向備案或批准刻製的公安機關報告,並採取公告形式宣告作廢後,按照前款規定重新辦理備案或準刻手續。

第十二條

印章規格、式樣、印文和質料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實行民族區域自治的地方,刻製的印章可以並刊漢字和相應的民族文字。

印章不得單刊外文,因工作需要可中、外文並刊。

需要刻製中、外文並刊印章的單位除持有本辦法第八條規定的證明、檔案外,還應提出書面申請,並到地、市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辦理準刻手續。

第十三條

需要刻製印章的單位,只能申請刻製一枚單位法定名稱章。

需要刻製套印章、鋼印章的,依照本辦法第七條、第八條、第九條、第十條的規定辦理。

第十四條

企業事業單位、民政部門登記的民間組織和各協調機構及非常設機構印章實行年審制度。

第十五條

印章停止使用後,使用單位應當在十日內將印章全部交回上級主管部門或登記管理機關封存;逾期不交的,由上級主管部門或登記管理機關予以收繳。上級主管部門或登記管理機關對交回和收繳的印章要登記造冊,並於十日內送備案或批准刻製的公安機關。

公安機關對交回和收繳的印章,需預存兩年,無特殊情況的,預存期滿後予以銷毀。

第十六條

有歷史紀念意義需要長期儲存的印章,由收藏儲存機構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提出申請並公告,批准後可不予銷毀,由申請單位收藏儲存。

2樓:戚廣利

公章對處理內部事務,對外處理代表公司的正式信函、檔案、報告都具有法律效力。公司公章丟了的第一步應當由法人代表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工商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到丟失地點所轄的派出所報案,領取報案證明。

公章丟失的風險:他人可以利用其進行合同簽訂等行為,或涉及財產詐騙等,屆時造成他人的損失會要求你單位進行賠償,因為公章是真實而有效的,並且在相關機構辦理了登記備案,如果不掛失,其引發的一切後果由公司自行承擔,法院支援。新刻公章與原公章無法做到一模一樣,故而新刻公章不會被認同,如果你單位依然打算這樣啟用新章,一切後果自負。

你好,我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和公章丟了,請問有什麼風險嗎?謝謝你

3樓:倔強的石榴巒

公司證件的影印件只要確保給出的時候能夠有證明再次影印無效的說明後,風險係數會很小。證明再次影印無效的說明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式之一:   一是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一般接收公司證書影印件的事業單位都會要求企業在影印件上加蓋公章用來確保證件影印件的有效性。   二是在影印件的空白處新增「再次影印無效」,或者在影印件的空白處寫上「僅用於辦理***使用」能有效防止再次影印。

律師你好,我公司的營業執照副本還有所有章,公章和法人代表章,財務章,都被股東拿走了,要是他在外面貸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公司營業執照是確認公司獨立以自己名義享有權利、承擔義務的主體資格的有效法律憑證,公章是公司對外進行經營交易活動的可代表公司進行意思表示的法律憑證。財務章是代表公司進行銀錢收付活動的有效憑證。股東擅自拿走單位印章,屬於對公司的侵權行為,公司可以起訴要求返還。

訴訟時間會比較長,可有其他股東向公安部門報案並宣告遺失,向工商局補辦營業執照並辦理印章。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一不小心在營業執照副本原件上蓋了公司公章,營業執照還能用嗎?有沒有影響,失效嗎

5樓:徐超

可以用,以後有需要變更時在換新的就行了

6樓:公司助手

可以用,以後有需要變更時在換新的就行了

(公司助手)

你好:我公司的一切證件印章都丟了現在想去登出怎麼辦

7樓:

估計你的公司也進了工商黑名單了,對你的信譽會有很大的影響。

你好!公司公章蓋出去法人在不知道的情況下產生的法律責任歸誰負責呢?

8樓:沉寂清寂

經鑑定涉來案協議印章真實,但因源公章與文bai字的前後順序、文字du形成日期等對認定協議zhi的真實性亦dao有重要影響,原審法院以公章與文字形成先後不影響協議真實性的判斷為由,不予支援,確有不當。該協議加蓋的印章雖為真實,但因協議形成行為與印章加蓋行為具有相對獨立性,協議形成行為是雙方合意行為的反映形式,而印章加蓋行為是雙方確認雙方合意即協議的行為,二者相互關聯又相互獨立,在證據意義上,印章真實一般即可推定合意形成行為真實,但在有證據否定或懷疑合意形成行為真實性的情況下,即不能根據印章的真實性直接推定協議的真實性,也就是說,印章在證明協議真實性上尚屬初步證據,人民法院認定協議的真實性需綜合考慮其他證據及事實。

你好請問郵政儲存本弄丟了可以補辦回來麼如何取錢

本人帶身份證到櫃檯辦理掛失,如果知道密碼當時就可以補辦出來,如果不知道密碼需要7天才能補出來 郵政儲蓄卡丟失,怎樣能取出錢手續如何,需要什麼證件 通過網銀轉bai出。郵政du儲蓄卡丟失,如果未開通網銀zhi功能,那麼dao只能辦理憑證專正式掛失。在網點屬或是atm凡是涉及到將錢轉出卡中的業務 取錢和...

你好,請問你到濟南軌道公司上班了嗎

屬於老國企了,職工宿舍區機車新村跟個鎮子一樣大,自己有醫院 中學 小學 幼兒園,原來那陣子不大行,現在好像好一些了。老企業,優點是積澱比較深,各方面比較正規 缺點也是,很大的企業,跟個小社會似的。呵呵!需要考試的,你要勤奮用功才行!靠真本事!加油 進去後 要好好把握哦!濟南軌道交通裝備有限責任公司就...

大俠,你好!請問你的做外貿會計的嗎?我們公司剛剛成立,想請教

我們公司是做外貿的,但是我不是外貿會計,但是我想其中的事情我還是懂一些的,因為我們會計都有叫我去做 我很想做外貿,卻不知從何做起,請教大家?樓主,bai你好!你說的想du做外貿,是想從zhi 事外貿行業,還是說自己開公司dao做外貿內呢?如果你是要從事外容貿行業其實很簡單的也不一定說要英語多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