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學好歷史,怎麼樣才能學好歷史?

2022-02-18 20:15:05 字數 5048 閱讀 1093

1樓:今貓有酒今貓醉

回答1、培養興趣,培養自己對歷史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2、編制歷史時間表,能夠清晰的記住每個時間點的重要歷史事件。

3、閱讀相關課外書籍,例如明朝那些事等。

4、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提問回答

要從,經濟、文化、政治三個方面入手。

不需要10個方法就能學好歷史,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更多5條

2樓:樂培勝樹雀

興趣是關鍵,但是你如果不喜歡又想學好當然就要培養一下你的興趣,多看看關於歷史有關的電視紀錄片,每天規定自己看歷史書,看多少那由你自己定咯,但是每天都要堅持,從中尋找一些技巧,死記硬背也是一種方式,但是不是主要的方式,你看吧,每天都去看一點,不懂多問老師,有些東西需要融會貫通的,要理解其中的意思不要半懂不就放下了,一定要弄懂其中的意思現在你還是剛開始不要太急慢慢來,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記一點,慢慢的你會找到其中的樂趣,祝你好運,切急心急

3樓:樊楊氏仰培

這個還是要看興趣的。我是你是課代表,當然……這個要記住時間,記住對應事件及其影響。老師補充的一些結論啥的,一定要記住。還要記住階段歷史特徵,不要把階段特徵搞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這個學科的最大難點還是需要記憶的量太大,如果你記不住、背不下來,很難說怎麼才能學好,尤其是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想考好成績,更是難上加難。沒興趣,也就記不住,你連記都沒記住,怎麼理解,做題的時候,怎麼對應作答。

所以,學好歷史的關鍵在於在堅持學習和記憶的同時逐漸培養形成興趣,這就需要乙個小計畫。

建議:1、放長線釣大魚,不要緊盯眼前進度和考試,你的唯一考試就是高考,把幾本歷史書做個規劃,每天背熟一兩節內容即可,內容少或學有餘力可適量增加,學習好歷史就是乙個慢慢積累記憶量的過程。一輪背完再被第二輪、第三輪。

週末時間可酌情複習。看書的時候,不但要把勾勾畫畫的看了,小故事、名言、**也要看,這是乙個放鬆解悶的不錯途徑,也是積累冷知識點的好辦法。

2、不要注重做題,說實話歷史作業寫都不用寫,沒記住,照著答案抄沒一點用。把時間放在背上。考試成績不取決於你做了多少題,而在於你腦子存了多少貨。

3、學校一定會給你們發很多複習資料,就乙個好處,肯定有分好類歸納好的知識點,看看,爭取記住。如果現在沒有,你可以自己簡單的做乙個分類提綱,比如水利,比如文學作品等。記住只是提綱。

只用於面對提綱,回憶知識點用。

4、千萬不要花費大把大把的時間在筆記整理上,長個心眼,充分利用輔導材料整理好的,也可以接好同學的。

5、多看答題,分析問題的知識要點。

怎麼樣才能學好歷史?

5樓:遊子逸

學好歷史的方法:

1、做好預習工作。

預習是學習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通過預習,自己可以先對課本內容有個大概了解,能夠找出其中明白的和不明白的知識點。這樣,在聽老師講課過程中才可以加深印象,並有針對性地重點聽自己不理解的內容。

2、課上做好筆記。

做好筆記,不是一味地照搬老師各種話語、文字。而是有針對性地記錄課文總體框架,填補一些自己不了解的知識點,為進一步巨集觀把握歷史事件框架、歷程提供指導。

3、課後注意對知識點的串聯整理。

課文中的歷史知識並不是孤立存在的,歷史事件的起因、過程、發展和結果等都是遵循一定歷程或規律的,一定要對知識點進行串聯,這樣知識點就會記得更加牢固,也不易遺漏知識點。

4、獨立及時完成作業。

歷史作業,是對聽課效果的一種檢測方式,也是鞏固知識點的一種方式。所以,課後要獨立、及時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達到及時鞏固學業成果的目的。

5、不要死記硬背。

歷史知識需要記住的東西比較多,所以有些學生就開始死記硬背。為了徹底牢固掌握知識,要在充分理解歷史知識框架、關係、大意等基礎上,要理解著知識點去記住這些知識,即盡量在把握知識點意思基礎上,可以將知識內容轉換成自己的語言。

6、經常性地複習。

可以安排一週複習幾次,長期性地對歷史知識進行多看,這樣記憶效果會更好。不至於每當考試前期猛地學習,一是可能掌握程度不夠;而是容易記錯知識。

6樓:旅楊氏夔儀

每本歷史書,比較粗的黑體字一般是重點

還有乙個問題欄,把那裡面的問題搞懂,做好練習冊,有條件的話最好做一分複習提綱,這樣真的很好,我自己用提綱和別人互相背,

時不時問乙個問題

這樣記得很快

認真的話,3~4天就能記完一本書,當然還要鞏固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你考得好成績!

7樓:潮茹逮臻

1、要記住「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這個原理有什麼政局變動,科學創新,社會進步首先考慮當時的經濟狀況。

2、回答什麼影響之類的要從「經濟、政治、文化、外交、民族融合(中國古代史)」來考慮

3、當讀故事一樣讀歷史,當學習數學一樣記住歷史事件的年份但那些只是應付考試的,希望樓主在生活當中也要做到「以史為鏡」

參考資料:過來人的一點經驗,希望能幫得上忙

8樓:甫春海廖耀

學習嘛,我自己曾有一套方法,不知適合你否。學習,多背是應該的,但要有技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

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厭學習的.何況死記硬背有很多弊端,意思費力大,收效小,事倍功半,背了好張時間,也沒有記住多少東西。二是記不准,易混淆,張冠李戴,錯記漏記,把觀念或原理弄得支離破碎,殘缺不全。

三是記不牢,容易忘,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記住的東西,沒有多長時間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學習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切忌死記硬背。

怎樣才能把初中歷史學好? 40

怎樣才能學好歷史?

9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bai學好歷史:

1、上du課的時候認真zhi聽講,了解歷史事件dao的來龍去脈(包括內

背景、容原因、過程、結果、影響);

2、找到一定歷史時期的主要線索。如2023年至2023年中國近代百年歷史其主要線索就是侵略與反抗,結合著主要線索有利於你了解這段時期主要歷史;

3、找到重點知識。歷史知識雖然很多,但是重點知識(考點)很少,找到便記住他。

4、多做練習,提高自己的做題能力及及時的鞏固學過的知識點。

學好歷史要有怎樣的方法

10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1樓:冷眼觀娛樂圈

對於歷史,我想說的是:關鍵在平時,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尤其對考小綜合或大綜合的同學來說,平時的基礎是決定勝敗的關鍵。

高中歷史的學習與初中完全不同,並不是靠死記硬背就能解決問題的。高中歷史更需要的還是理解。最好是能每星期複習一次,每個月再總複習一次。

複習時關鍵是要反覆地看書,在反覆中提高。書才是最根本的。

在讀每一節的內容時,要想想在乙個歷史事件之前之後都發生了些什麼事,它們之間有沒有什麼內在的聯絡,能夠說明什麼歷史道理。也可進行歷史事件間的橫向縱向的比較。例如,某兩場政變或兩種政策之間有什麼異同點,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異同,說明了什麼。

分析異同點也很簡單,無非就是從背景、性質、影響等幾個固定的版塊去想。有的書上說,要把歷史學成「立體」的。我想,所謂的「立體」,大概也就是這種橫向與縱向的聯絡吧。

經常這樣思考,對不同的歷史現象,我們就可以較準確地分析出它們的實質,無論碰到什麼題都能迎刃而解。這是讀書時要注意的問題。書本決不僅僅是讀過即可的,光記住一些時間、地點、事件是沒有用的,最重要的是要學會用歷史思維去思考去研究,去探索事件背後的東西。

相信你不久就會發現,歷史是越讀越有味的。

怎麼樣才能迅速的學好歷史,怎樣才能學好歷史

你所說的是學那一階段的歷史?初中 只要求記錄人物事件和發生的年月。如果你記不住的話,你可以多看一些史書,提高興趣這樣會有幫助。高中 這時候的歷史你要學會分析了,比如歷史任何事件的發生,都會有根本原因和直接原因。根本原因就是經濟原因,直接原因就是導致事情發生的原因,可能還會有主要原因,這樣就要分析。比...

怎麼樣才能學好化學,怎麼才能學好化學

一 認真閱讀化學課本 化學課本是依據教學大綱系統地闡述教材內容的教學用書,抓住課本,也就抓住了基礎知識,應該對課本中的主要原理,定律以及重要的結論和規律著重去看 去記憶。同時還應注意學習化學中研究問題的方法,掌握學習的科學方法比掌握知識更重要。因為它能提高學習的思維能力。看化學書的程式一般分三步 1...

怎麼樣才能學好報檢,怎麼樣才能學好html5?

無論報關報檢,考的都是記性,買過考試的書籍嗎?內容其實並不難,就是比較雜亂,需要好好整理,然後就是多看書,系統地記下來,再配合相關試題練練手就行。只是考報檢證的話就好好看書,然後考試前半個月找些試題做做,看看自己哪些掌握的不好。報檢員相對來說比較好考。第一 以書面為主,習題為輔。第二 先是將書通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