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下電流的工作原理,根據原電池原理,當兩極連線導線時候,負極的電子會輸送到正極

2022-02-18 07:50:02 字數 4205 閱讀 662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理解是可以的。但其實是由於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使得電子匯聚於負極,從而形成電勢差。當連線導線後,形成通路,電子向正極流動。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電流的傳播並不等於電子的傳播,電子在導線中只有傳播趨勢,真實速度很小,真正傳播的是電場,以光速傳播。這就是開啟開關燈就亮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象力很豐富,大體上可以這樣理解,但不完全是這樣。金屬中的每乙個原子外周都有一定數量的電子圍繞著原子核旋轉,象行星繞太陽旋轉一樣有規律。最外圈的電子有時獲得能量擺脫原子核的引力,跳出圈外,成為自由電子,雜亂無章的運動。

當有電勢差存在時,電子(負電荷)獲得電場的能量,從高電位向低電位移動,形成電流。由於電子的碰撞,有些失去了能量被原子核吸引,重新成為原子核的行星。因為電流誰也看不見,分不清那些電子是跳出來的,那些是一直往前跑的,那些又跳回了原子核的引力圈。

總之,象大街上的行人,有的從商店出來,有的走進了商店,還有的一直往前走,什麼情況都有,彙總成為**。

這裡只解釋了金屬電路中的電流,還不是電池工作的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原理,當兩極連線導線時候,負極的電子會輸送到正極。負離子送到正極是是電源本身具有的能力,表現為電動勢。這個能使負離子送到正極的可以是化學鍵破壞時釋放的能力,也可以是電磁力等等,看是什麼樣的電源。

其工作原理視電源的而定。

原電池的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電池反應屬於放熱的反應,一般是氧化還原反應,但區別於一般的氧化還原反應的是,電子轉移不是通過氧化劑和還原劑之間的有效碰撞完成的,而是還原劑在負極上失電子發生氧化反應,電子通過外電路輸送到正極上,氧化劑在正極上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從而完成還原劑和氧化劑之間電子的轉移。

兩極之間溶液中離子的定向移動和外部導線中電子的定向移動構成了閉合迴路,使兩個電極反應不斷進行,發生有序的電子轉移過程,產生電流,實現化學能向電能的轉化。

非氧化還原反應一樣可以設計成原電池。從能量轉化角度看,原電池是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的裝置;從化學反應角度看,原電池的原理是氧化還原反應中的還原劑失去的電子經外接導線傳遞給氧化劑,使氧化還原反應分別在兩個電極上進行。

原電池(英語:primary cell),又稱一次電池,是化學電池的一種,以化學能轉變為電能而提供電力。一次電池只可放電一次,當內裡的化學物質全部起了化學作用後便不能再能提供電能,也不能將外部提供的電力儲起,因此完全放電後便不可再用,這是因為其電化反應不可逆轉。

有別於可以反覆多次充電(儲起外部提供的電力)後再放電的蓄電池。

5樓:

呵呵 樓上的被揭穿了。樓主的問題我在高中時也疑惑過。具體解答是這樣的

其實樓主的疑問很正確。確實在溶液中,陰陽離子會直接發生離子反應,不過,少之又少

水的導電性肯定沒有金屬好吧。對嗎?

那還有,在陽極那段,肯定金屬是要失去電子的速度比陰極的溶質快 既然這邊金屬已經失去電子,那在另一端一定要急於得到電子。這個速率是我們想象不到的。

所以在陰極,金屬會不顧一切的從溶質中搶奪電子。為什麼呢?因為如果物質失去的本身構成的電子,或者是原子核,那麼這個物質就會湮滅。自然界不允許這樣的情況自主的發生。

那麼既然有金屬這麼好的導電介質,電子為什麼還要去和水較勁呢。當電子想通過水和陽離子發生反應時,金屬已經把電子奪走了~~。

答案就是這樣,你還算滿意吧。

新的補充:

可能樓主對原電池的原理不太清楚。當兩個金屬棒插入乙個離子溶液中時,其中乙個金屬棒會因為溶液中存在陽離子而把其本身的金屬電子奪走(也就是溶液中的正離子(正極)引了金屬中的電子(負極))

這時,嚴格意義上講,被奪走電子的那個金屬棒已經帶上正電了。因為失去了金屬電子,導體棒的正負電荷不平均,正的比負的多了,所以帶正電。

之後,你會把這兩個導體棒的兩端作為電源的兩級(因為是原電池嘛,既然是電池,那就得用啊)接上用電器(也就是導體)。

這時,失去了電子的導體棒金屬棒,用電器,沒有失去電子的導體棒,已經連通,我們可以把他們當成乙個物體看了。上面已經說了,失去電子的導體棒帶了正電。現在這三個物體已經相連通,那麼他們一定帶了相同性質的電----正電。

以後的問題就好解決了,既然會帶正電,那麼原來沒有失去電子的導體棒插入離子溶液中之後,當然會吸引溶液中的負離子了。也就是形成電流了。

至於樓主問為什麼溶液中的正離子不會和溶液中的負離子直接在水中反應,我已經說了:會發生反應,不過很少,原因在上次的答覆中也有了。 呵呵~~

6樓:龍哥愛化學

輕鬆學習原電池原理 高中化學必修二 學化學真容易

7樓:渠振鍾離傲冬

將氧化還原反應分別放在兩個容器中進行,使得轉移電子通過外接導線,從而獲得電流。

8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還原反應

鋅是活潑金屬,易失電子,因此是原電池的負極,當鋅失去的電子通過外電路流到銅電極時,就會使溶液中的氫離子的電子從而生成氫氣,整個過程中,銅沒有參加反應,在鋅上發生的是氧化反應,銅上是還原反應

關於原電池原理的問題

9樓:千里卜卜

1.導線上是只有電子移動.

陽極失電子,顯正電吸引溶液中的負離子

陰陽兩級是是相當於電容器

2.陰陽兩級的兩種反應時同時發生

陰陽兩級的兩種反應分別代表還原和氧化反應,電子轉移是同時的.

這樣才能保證電子守衡

本質上都是氧化還原反應,把方程式分開寫的時候,這個反應得電子,那個就得失電子。

3.陽極失去電子是因為電流作用

電流作用即電池有能力推動電子的移動

使陽極失電子,陰級得電子電壓跟電流什麼關係:電壓是產生電流的原因。

電壓的作用是產生電流。

電流的作用是將電能轉化為其它能量。如電燈可將電能轉化為光能、熱能;電機可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和熱能等。

電壓高了產生的電流也會增大。

電流大了電能轉化為其它能量就會增多。

我參加過化學競賽的,中學知識有什麼不懂可以找我

10樓:

1.導線上只有電子啊,這是金屬的導電原理。整個電路是閉合的迴路,所有帶正電的(不管是電子還是離子)朝乙個方向走,帶負電的朝相反方向移動。

電解池原電池與電容器無關啊。

2.同時發生。本質上都是氧化還原反應,把方程式分開寫的時候,這個反應得電子,那個就得失電子。

3.陰極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陽極失電子發生氧化反應,二者加和才是乙個完整的化學反應。

也不是什麼電流作用,只是在電解的特殊情況下,正常情況下不能或不易進行的氧化還原反應被拆到了兩極。

如果還是不大理解的話,就先記在腦袋裡,等時間長了做過的題目多了,你就明白了。

原電池的結構及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電池將化學能轉變成電能的裝置。所以,根據定義,普通的乾電池、蓄電池、燃料電池都可以稱為原電池。組成原電池的基本條件是:

將兩種活潑性不同的金屬(或石墨)用導線連線後插入電解質溶液中。電流的產生是由於氧化反應和還原反應分別在兩個電極上進行的結果。原電池中,較活潑的金屬做負極(又稱陽極),較不活潑的金屬做正極(又稱陰極)。

負極本身易失電子發生氧化反應,電子沿導線流向正極,正極上一般為電解質溶液中的陽離子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在原電池中,外電路為電子導電,電解質溶液中為離子導電。利用原電池的原理,可製作乾電池、蓄電池、高能電池等。

原電池中,可分為:一次電池,如乾電池等一次性使用的;二次電池:可以反覆充電使用的的蓄電池等,以及燃料電池。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電池是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的裝置,

它的原理,必須依據乙個自發進行的氧化還原反應,把氧化反應和還原反應分開在負極和正極進行,這樣就有電子的定向轉移,從而形成電流,電解質溶液中依靠陰陽離子的定向移動導通電流,

因此,原電池的結構,必須有正負兩極(若是還原劑是金屬,本身可以做負極材料,,否則就需要另外找導體來充當負極),有電解質溶液或者熔液,導線連線形成閉合迴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電池反應屬於氧化還原反應,但區別於一般的氧化還原反應的是,電子轉移不是通過氧化劑和還原劑之間的有效碰撞完成的,而是還原劑在負極上失電子發生氧化反應,電子通過外電路輸送到正極上,氧化劑在正極上得電子發生還原反應,從而完成還原劑和氧化劑之間電子的轉移。兩極之間溶液中離子的定向移動和外部導線中電子的定向移動構成了閉合迴路,使兩個電極反應不斷進行,發生有序的電子轉移過程,產生電流,實現化學能向電能的轉化。

電流互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流互感器的原理和作用是什麼

電流互感器原理簡單來講只有一句話 是電磁感應原理 詳細情況還要從它的結構說起 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導線繞組組成。相當於 半個變壓器 或者說它是變壓器的副繞組!在某些線路中電流較大的的情況下。為安全也便於測量 保護和控制需要轉換為比較統一的小電流!電流互感器就起到電流變換和電氣隔離作用。電流互感...

你好,我想報考華電保定的想問下除了電氣,自動化,農電,動力,測控技術之外還有什麼好專業

專業好與壞 誰也說不了 今日熱 也許明日就冷 選專業首先看你是否喜歡 能否接受 其次考慮未來就業問題 另外 工科始終是易就業的 作為男生 學好工科還是不難的 專業課學好 就是上了個再不怎麼樣的學校你都能找到好工作 ps 我們學校 二本 今年某些工科專業畢業生都找到了世界五百強的公司 你上面列舉的就是...

我想問下屋裡的網線是直通線不裝貓直接連電腦的,怎麼才能裝路由器

沒看到你的情況確實不好直接說明,不過情況有一下幾種 你現在上網是否要撥號或者認證?如果要的話,表示你這邊的終端是要經過機房認證的,那麼你可以用你的電腦做 伺服器,安裝乙個 伺服器軟體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如果不要認證即可直接上網的話,你可以裝乙個路由器,將wan口的ip設定為自動獲取或者設定為聯通給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