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消防工程中的人防管道,是按正常的通風管道預算做就可以嗎人防管道是在戰爭的時候才安裝的嗎

2022-02-14 09:20:03 字數 2549 閱讀 597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徹底說錯了,人防是人防,消防是消防,完全2個概念,人防是人民防空地下室工程的簡稱,所以不存在「消防工程中的人防管道」一說,人防管道屬戰時裝置,平時只做相應構件的預埋,臨戰前才安裝,可以跟設計人員溝通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網友採納意見是有誤的。根據ewn人防工程預算定額第三冊(安裝工程)總說明中提到:一、《人防工程預算定額》第三冊安裝工程(以下簡稱本定額),內容包括:

ⅰ、通風、空調工程;ⅱ、給排水、採暖工程;ⅲ、電氣裝置工程;ⅳ、刷油、絕熱、防腐蝕工程。

消防是直接套用定額,不需要套用人防定額的。定額的變化只是人工價變化。

人防管道必須先做,屬於戰爭時期用途。本人是做消防專業的。大家可以再深入討論。

3樓:太山一客

這個問題你可能理解有誤。人防工程其定義是指:人們安全的防護設施工程,由人員防護以及設施防護組成,其主要是為了保證人們在正常的工作生活中的安全。

如水災、火災、有毒氣體、放射性物質等等危害到人們的各種隱患。人防管道就是為了人們的安全防護應用的管道。人防管道在做預算是是根據人防工程預算定額做預算,不應當屬於通風管道預算的範疇。

你說的在戰爭的時候所防護的是人民防空工程。兩碼事。希望能幫助你。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防管道是在拿到圖紙的時候有詳細說明的,如果沒有要求就不要做,要求了一般都是要做的,做的部分是有平面圖跟系統圖的,你按照一般的預算算量,跟套價就行了,但是主材可能會貴些,他的材料部分都是比較貴的,你要區分開來

5樓:專業雜工

有些省份沒有人防定額,可以套用安裝定額的。至於什麼時候安裝,看清楚設計說明,上面有具體安裝要求。分平時安裝,戰前安裝。一般只做預埋和平時部分。

消防施工資質可以對人防通風施工嗎?人防的驗收是由什麼單位承擔?

6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消防設施工程設計與施工資質標準》,消防施工資質對應的範圍為「各類建設工程中的消防設施工程」,而人防的通風不屬於「消防設施」,因此是不可以的。

2、人防工程的設計資質共分甲、乙兩個級別,詳見《人民防空工程設計資質管理規定》(國人防(2009) 281號)。

3、人防工程的施工資質國家沒有明確的規定,通常根據工程規模對應不同級別的房建和機電施工資質。

4、人防工程是由各地區人民防空辦公室進行驗收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防資質與消防資質不同。人防驗收是,人防辦。

消防工程中,人防地下室和非人防地下室有什麼區別?

8樓:卻千蠻恨

人防工事的一種,包括外牆、緩衝牆、防爆門、封閉牆、防護隔牆等部分組成,主要用於人民防空臨時掩體、戰時防空指揮中心、通訊中心、隱蔽所等;部分永備防禦工事還具有三防功能。

人防工程是一種有防護要求的特殊地下建築,其常用的方式有以下幾種:按抗力等級劃分,工程可直接稱為某級人防工程;按戰時用途劃分,可分為指揮通訊、人員掩蔽、醫院、救護站、倉庫、車庫等;按平時用途可分為商場、遊樂場、遊館、影劇院(會堂)等;從工程構築方式,又分為掘開式工程和坑道式工程兩大類。為了合理反映工程造價、預算定額和工程預算通常以工程構築方式進行分類。

一、掘開式人防工程

掘開式人防工程,是指採用首先開掘工程基坑土石方至設計標高,然後澆築工程,再復土回填的方法構築的人防工程。對於採用掘開方式構築的平時戰時用途為地下通道即地道,也應歸入掘開式工程範疇。

掘開式人防工程,根據工程上部地面是否有地面建築,又分為單建式人防工程和附建式人防工程。單建式人防工程與附建式人防工程在構築方法上沒有什麼區別,僅在工程設計取定荷載時考慮的因素有所不同罷了。

9樓:務慧豔顧然

人防地下室需要考慮人防的防護分區內需要增加200mm安裝防爆波閥門,而非人防地下室不需要考慮。

人防地下室的安全效能:

1、人民防空地下室是人防工事的一種,包括外牆、緩衝牆、防爆門、封閉牆、防護隔牆等部分組成,主要用於人民防空臨時掩體、戰時防空指揮中心、通訊中心、隱蔽所等。

2、部分永備防禦工事還具有三防功能。為保障人民防空指揮、通訊、掩蔽等需要,具有預定防護功能的地下室,同時還具有在緊急時刻儲存糧食淡水的作用。

3、人民防空地下室工程是戰時防備敵人空襲,有效地掩蔽人員和物資,儲存戰爭潛力的重要設施;是堅持城鎮戰鬥,長期支援反侵略戰爭直至勝利的工程保障,普通地下室不能取代人防工程作為戰時防空襲的掩蔽場所。

過人防工程結構的噴淋管必須加閘閥的規定,是在哪個規範的那一條裡面

10樓:

《人民防空地下室設計規範》gb50038

6.2.13 防空地下室給水管道上防護閥門的設定及安裝應符合下列要求:

1、當給水管道從出入口引入時,應在防護密閉門的內側設定。

2、防護閥門的公稱壓力不應小於1.ompa。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所有通過人防外牆的要加耐用1.0mpa的閘閥,以前可是防爆波閥呢,加在內側,如果是兩個人防分割槽的話是兩側都要加的。規範是gb50038人民防空地下室設計規範

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有哪些不同,消防工程中人防地下室和非人防地下室有什麼區別?

答 普通地下室是為穩定地上建築物或實現某種用途而建的,沒有防護要求。而作為人防工程的防空地下室,是根據人防工程防護要求專門設計的。它們的不同點有 1 人防地下室頂板 側牆 地板都比普通地下室更厚實 堅固,除承重外還有一定抗衝擊波和抗常規炸彈 衝擊波的能力。2 人防地下室結構密閉,有濾毒通風裝置,有防...

大家覺得消防工程師考試難不難通過

你好,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考試還是挺難的,因為日常生活中接觸不到消防相關的知識,所以我們學習起來還是有難度的。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備考時間我建議是8個月及以上。一級消防工程師難在 考試共考三科,消防安全技術實務 消防安全技術綜合能力 和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加起來差不多一萬個知識點,需要理解 記憶 串聯和應...

工商吊銷執照的人能否報考註冊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目前消防工程師考試審核的是工作年限 與消防相關的工作經驗以及學歷專業,與工商執照無關,工作年限達到即可。可以,參考消防工程師,主要看你的工作年限,和你的工商執照被登出沒有關係,並且你自己報名困難的,還可以找機構給你代報,只需要花點錢就可以辦好。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相關問題 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