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空間大,如何消除房間回音,怎樣消除房間裡的回音

2022-02-14 07:20:02 字數 4795 閱讀 6393

1樓:眾易居裝修網

這個比較難,因為涉及到建築聲學的問題,天花、牆面盡量用吸音的材料,不要太光滑,會造成聲反射,別裝什麼鏡子玻璃之類的,放點家具,布藝的,可以吸音。貼些帶紋路的牆紙,地面別用光滑的磁磚,改用地板,茶几下面墊塊地毯,都能顯著地改善家裡的回音。另外窗簾也是很好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放入家具等的話就會好一些了

如果還是覺得回音太大,可以在地面鋪上厚地毯,為了消除回音效果更好,甚至可以在地毯下面墊紙板木板纖維板

牆上掛上厚窗簾也是個非常好的消除回音的辦法如果還是覺得效果不好,可以通過裝一些吸音板來消除回音

3樓:來自十二龍潭有禮貌的三角梅

四周的牆壁可以裝上隔音板,消除回音聲音就沒有那麼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做軟包或者在牆面用吸音板做一層,再或者做些凹凸的背景造型

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使用軟家具,如:地毯、帶有凸起紋路的牆紙、軟墊等等。

可以吸收回音。

6樓:匿名使用者

把牆壁裝修成凹凸不平的樣子,減少回聲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感覺你是乙個很聰明的女管家,你老公太幸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的處理就是空腔隔音,主要就是把房間的牆壁固定上龍骨,再來一層隔聲吸音材料,與石膏板貼合。空腔內填充岩棉,隔音材料貼在石膏板的內側。在石膏板的外側貼塞斯隆吸音板。

吊頂也要做同樣的處理。

強烈建議鋪地毯,這樣的處理就是把聲音的反射聲能降到最低。

隔音材料青島冠青公司

吸音板北京賽斯隆公司

根據聲學的原理,在石膏板上面鑽孔會有一定的吸音作用。但是問題是你在石膏板與牆壁的空腔尺寸是多少呢?

按照最好的設計應該在5~10cm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造型 、多用軟裝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點隔斷或者屏風之類的,就好了。

11樓:神馬時候的事

房間裡回音太大,一般都是因為新房間空蕩蕩放的家具太少,等把家具購置齊全一般來說回音就大大減少了。

如果還是覺得回音太大,可以在地面鋪上厚地毯,為了消除回音效果更好,甚至可以在地毯下面墊紙板木板纖維板。牆上掛上厚窗簾也是個非常好的消除回音的辦法,如果還是覺得效果不好,可以通過裝一些吸音板來消除回音。

怎樣消除房間裡的回音?

12樓:別動等我叫人

以下方法能消除回音:

增加房間內的軟裝飾入手,減少房間回音。如在空曠的牆壁上掛上毛絨的裝飾品、掛毯,臥室使用綿質厚窗簾。

在大廳與陽台處放置植物。

家具擺放不要過於整齊,能做到錯落有致,以減少空間的聲音反射弧。

在天氣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多開窗戶,不但能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還可以有效地減少回音。

回音過大,原因主要有三點:

戶型設計原因。

牆體材質原因(包括粉刷牆壁乳膠漆)。

房間內置放的家具太少。

參考資料房天下

如何消除房間回音?

13樓:胡先生的**之旅

在牆壁上安裝吸音板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吸音板:是指板狀的具有吸音減噪作用的材料,主要用在影劇院、**廳、博物館、展覽館、圖書館、審訊室、畫廊、拍賣廳、體育館、報告廳、醫院、、學校、琴房、會議室、演播室、錄音室、ktv包房、酒吧、工業廠房、機房、家庭降噪等對聲學環境要求較高及高檔裝修的地方。

吸音板具有吸音、環保、阻燃、隔熱、保溫、防潮、防霉變、易除塵、易切割、可拼花、施工簡便、穩定性好、抗衝擊能力好、獨立性好、價效比高等優點。

14樓:施忠祖平卉

吊頂?我覺得不建議採用,因為現在建築都不太高,考慮有250平公尺,客廳最少也得有5-60平公尺吧?吊頂後感覺會壓抑。

建議的辦法,一是在適當部位布置吸音的壁掛或者其他飾物,還有就是家具擺放的位置、材料(比如說布藝的沙發)作調整。

15樓:費輝顓孫津

室內放一些軟裝飾,比如安裝厚一點的窗簾、放布藝沙發、牆面掛一些軟包工藝品。有條件的話可以在牆、頂部放置隔音棉

16樓:左材完青旋

這是裝修、設計出現的失誤,消除光滑的屋頂、牆面就能消除回音。

17樓:敏煜侯冷荷

貼牆紙,最好是表面毛糙、圖案自選。

18樓:沃萊美

應該多擺放一些家居、花草、讓屋內看起來比較暖些、不要空當當,

19樓:匿名使用者

消除房間的回音方法有:

1,在比較空曠的地方鋪上地毯,地毯可以有效減緩聲音的大小;

2,購買隔音板,或者吸音材料製作的裝飾品;

3,給房間安置一些需要的家具,物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東西,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21樓:繽枵崖頌

要想消除回音只能增加家具的量,或者在牆壁上掛畫

22樓:麥兜

房間回音大,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太過空曠,沒有家具空間之間的聲音來回反射造成回音,這種情況放置家具後就會得到改善;

如果放置家具後回音還是很大,你可以選擇:

1,在比較空曠的地方鋪上地毯,地毯可以有效減緩聲音的大小;

2,購買隔音板,或者吸音材料製作的裝飾品;

3,不要為了美觀而導致太過簡潔的布置。

更多裝修內容可以訪問保駕護航網。

23樓:就就風

首先你得先了解回音的產生,回音是聲源發出的聲音,在傳播過程中遇到障礙物時,被反射回來且放射回來的聲音到人耳的時間要晚於原聲到人耳的時間至少0.1s,滿足以上條件就能形成回音。

那麼你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你可以讓房間內多一些障礙物,如家具等,這是最好的辦法;當然你還可以讓你的房間變小,當然本人覺得這個方法不太可行

24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1、可以考慮放置一些吸音的物品:

地板:木地板,它的吸聲特性較均勻。如果是硬地面,就鋪上厚地毯。關鍵是要有厚度,可借助在其下墊紙板、木板、纖維板等來實現。

天花板和四牆:用不同規格的穿孔板吸聲材料來裝飾。再配合少量軟質吸聲物,也可使頻率特性均勻,但這需要對房屋進行裝修。不方便這樣做的居室,

2、更簡單的做法:不處理天花板,僅在四牆懸掛吸聲物,各種各樣的軟質材料,如棉、麻、絲、毛類或其它類纖維織品都是可用之物,各種泡沫塑料將其表面用美觀的布匹裝飾後也是不錯的選擇。

3、室內放一些軟裝飾,比如安裝厚一點的窗簾、放布藝沙發、牆面掛一些軟包工藝品。有條件的話可以在牆、頂部放置隔音棉。

如何消除房間回音

25樓:閔君汗夢凡

以下方法能消除回音:

增加房間內的軟裝飾入手,減少房間回音。如在空曠的牆壁上掛上毛絨的裝飾品、掛毯,臥室使用綿質厚窗簾。

在大廳與陽台處放置植物。

家具擺放不要過於整齊,能做到錯落有致,以減少空間的聲音反射弧。

在天氣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多開窗戶,不但能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還可以有效地減少回音。

回音過大,原因主要有三點:

戶型設計原因。

牆體材質原因(包括粉刷牆壁乳膠漆)。

房間內置放的家具太少。

參考資料

房天下

26樓:棟瀾庹若英

安裝吸音板,吸音板有很多品種的,有木絲吸音板、木質吸音板、纖維吸音板、布藝軟包、吸音棉,可以根據您想裝修的風格選不同的吸音板的,安裝簡單,訂上龍骨(木龍骨和輕鋼龍骨都可以),如果嫌安裝龍骨麻煩的話,可以選用纖維吸音板,可以直接粘牆的,(自己動手就可以安裝了,不想要找工人施工)且與同類產品相比吸音效果好的同時,價效比很高,同時家具的擺放要有層次感,窗簾要選垂重感質地的,安裝的時候窗簾與窗簾之間的褶皺的距離要拉遠些,有層次了(不規則的都可以吸音)這樣也可以起到吸音的作用把牆面和吊頂處理好了,地上的可以不用處理,您的空間的聲音就不但沒有回音,且不是真哦。有關聲學的相關問題,朋友們可以來諮詢我,很高興以我的專業來為朋友們解答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1,用掛毯裝飾解決.音律變了,聲音的自激諧振就沒有了.

2,吸音板吊頂,裡邊加隔音棉

3,用多孔的材料覆蓋硬質的表面,貼牆紙,牆貼(表面軟性厚實的),增加家具,鋪地毯,可以是裝飾性的,不必滿鋪.擺放多葉的植物.

28樓:

回音是房間內的家具少,再房間內不同的位置擺家具

29樓:老狼

消除回音的方法太多了,呵呵,比如做點軟布包之類的裝飾面。

房間有回音怎麼消除?

30樓:手機使用者

兩個方面處理.

乙個是地面的處理一下.可能是太平啦.所以回音大.可以鋪地毯來處理.

最主要是牆面上的回音.從低到高的處理手法...

一是在有窗戶的牆面上掛窗簾.這樣可以擋一點回音..

要是還有回音就要在其它光面牆上做上一點不平的造形來吸音..擺東西.擺樹物.掛大的油畫等等..

還是有回音哪說要志業一點的處理手法..貼吸音牆紙.吸音軟包.和掛布簾也可以.

如何去除房間內的84味,怎樣消除房間裡面的84氣味?

噴灑空氣清香劑,或在房間的各個角落和重要的地方撒點花露水。房間其他異味去除方法 方法一1.適當開啟不直接風乾牆頂的一面窗戶,進行通風 2.用面盆或者小水桶之類的盛器打滿涼水,然後加入適量食醋放在通風房間,並開啟家具門。這樣既可適量蒸發水份保護牆頂塗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殘留異味 3.如經濟條件允許的話,...

如何處理房間潮濕?怎樣處理房間潮濕的問題

經常開啟門窗。經常開啟家裡的門窗,其實是最好的除濕氣的方法,因為房間裡面的空氣在流動的過程當中就可以帶走濕氣。特別是每當太陽直射到房間裡面的時候,就可以把房間裡面的一些濕氣全部蒸發掉。當然如果遇到那種連續陰雨天氣的時候,大家一定要緊閉門窗,因為這個時候如果開啟門窗,家裡的濕氣反而會越來越重。可以開啟...

小房間裝修如何增大小房間裝修大格局

你可以利用書房榻榻公尺臥室,多功能和空間同時兼顧 小房間如何裝修才會顯得比較大氣一些 小房間裝修步驟 1 用玻化磚 烤漆玻璃 鏡子增大視覺空間 用玻化磚 烤漆玻璃增強反光效果。廚房 衛生間的牆面用玻化磚比亞光磚反射效果更好,視覺上使空間變大。設計師利用這個原理用黑色烤漆玻璃做電視背景牆。區域性黑色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