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SP29ST391電視開機即燒行管故障求助

2022-02-14 05:42:05 字數 575 閱讀 5855

1樓:康老師**讀法

①這故障首先測量一下,整流濾波後的300v電壓是否正

常。②、測量開關電源穩壓振盪厚模晶元各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檢查晶元異常腳周圍元件,比如:反饋電路元件、光電耦合器元件、以及取樣電路元件等等,經以上測量晶元周圍元件又都正常時,即可判斷該晶元己損

壞。③、測量開/待機電壓是否正常,以及待機控制三極體等電路元件是否也正

常。④、通過以上測量都正常的話,但上電試機還是不行,那接下來把問題轉向行掃瞄電路,首先測量一下行管b極電壓是否有正常的 負0.5v電壓 若無此電壓,那就說明行振盪電路、行推動電路都沒有正常工作,所以應檢查一下行振盪電路元件。

⑤、如果通過以上測量在不行時,那就重點檢查一下cpu控制電路元件即可。

2樓:錦繡河山

①、這故障主要應檢查一下,以下元件比如:向行推動電路元件、以及行逆程電容等是否正

常。②、檢查一下,s校正電容、以及行濾波電容等是否正常。

③、檢查一下行輸出變壓器初、次級繞組是否有輕微的匝間短路現象。④、檢查一下行偏轉線圈內部,是否有輕微的匝間短路現象,以及行管本身是否效能不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