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未來會往哪方面發展轉型

2022-02-13 05:20:12 字數 3393 閱讀 9680

1樓:淡雲霞飛

智慧型,節約,可持續發展

30歲,想轉型,未來十年應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2樓:

基於家庭條件,首先考慮待遇較高的工作,對所選擇的職業要有能從中不斷學習並獲得新知識的機會;當然,如果沒有工資收入限制,我會先考慮自己最喜歡的工作,同時考慮這份工作是否能實現自己的目標或者自己的理想;最後,也考慮這份工作我是否合適去做,我的能力是否能勝任,等等的一些相關的問題.

明確職業興趣及方向,有一定的能力優勢,但是也有一定的能力劣勢,所以要發揮自己的優勢,培養自己不夠的能力。平時要多對自己的不足進行強化的訓練,譬如,要多練練寫作,多看一些課外書,拓寬自己的視野,等等。

我國人才的競爭日趨激烈,大學生就業難、失業率居高不下等等,都使我們的就業環境看起來不容樂觀,而現在大學生畢業漸漸增多,而且需求量漸飽和,有些地域還存在性別歧視,女性就業前景不是很好。不過,**愈來愈重視預防專業,我正在提高自己的專業才能,以在千萬應聘者中脫穎而出。

當今中國面臨的四大機遇、三大挑戰是什麼?

3樓:傅行雲時代

新常態將給中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也讓中國的經濟改革面臨新的挑戰。概括來說,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經濟增量依然可觀,但穩定經濟增長任務繁重。

經過30多年高速增長,中國經濟體量已今非昔比。2023年一年中國經濟的增量就相當於2023年全年經濟總量,可在全世界排到第十七位。從經濟總量看,我國目前已成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經濟大國。

從發展速度看,30多年來,中國經濟以世界少有的年均接近兩位數的增長速度高速發展,創造了經濟增長的「中國奇蹟」。

經濟新常態下,依靠依然可觀的實際增長,能夠有效保障國家財政實力不斷增強,而財力的增加能夠對促進經濟發展、加強經濟和社會中的薄弱環節、切實改善民生、有效應對各種風險和自然災害的衝擊提供有力的資金保障。從我國的發展實際看,依靠依然可觀的實際增長,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兩個百年」奮鬥目標是能夠實現的,也將為中國經濟帶來更多「大國紅利」。

但客觀講,經濟新常態下,經濟下行的挑戰亦十分明顯,需要我們保持戰略定力,採取各種措施綜合施策,使經濟增長執行在合理區間。

二是經濟增長動力更為多元,但核心動力源正在培育中。

我國進入經濟發展新常態,經濟韌性好、潛力足、迴旋空間大。從城鎮化角度看,我國正在經歷世界上速度最快、規模最大的城鎮化過程,城鎮化伴隨的大規模人口遷移,將推動消費持續增長,這將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強大推動力。2023年我國的名義城鎮化率僅為53.

73%,戶籍城鎮化率則低得多,僅為36%左右,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從工業化角度看,我國工業化的任務遠沒有完成,除東部部分省市基本完成工業化外,中部、西部等省區工業化的發展還不是很充分,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這是新常態下中國經濟改革的重要機遇。

但也應當看到,我國的科技體制改革、創新能力提公升等方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面臨的創新挑戰和技術瓶頸依然存在,離依靠「技術紅利」創造經濟增長核心動力源還有較遠的距離。

三是發展前景更加穩定,但經濟結構轉型公升級還有很大空間。

2023年,我國第三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46.1%,首次超過第二產業,2023年的統計公報顯示,這一比例攀公升至48.2%,這是非常好的經濟結構優化跡象。

在支撐我國三十多年的高速增長中,內需結構中投資佔比相對較高,但2023年消費率和投資率達到各佔50%之後,消費率出現較快增長趨勢,在經濟結構中佔比再次超過投資率,消費的基礎性作用和投資的關鍵性作用逐步得到體現。

由於地理條件、發展基礎、歷史文化等因素,我國區域經濟結構中,東中西部發展差距較大,隨著「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等區域發展戰略的制定和實施,區域結構亦在逐步得到優化,將為中國經濟帶來更多「發展紅利」。

但同時應看到,我國經濟結構的轉型公升級還面臨著諸多挑戰,產業結構與發達國家相比還顯得較為落後,需求結構、區域結構、城鄉結構、收入分配結構等還有很大的調整空間,這些因素在制約著中國經濟質量的整體提高。

四是市場活力進一步釋放,但轉變**職能還有很多任務作要做。

在經濟新常態下,**職能轉變的核心仍然是處理好**和市場的關係。新一屆**將簡政放權、轉變**職能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和「當頭炮」,目的就是要從體制機制上給各類市場主體鬆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2023年以來,國家先後取消和下放了共700餘項行政審批等事項,涉及到將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改為後置審批等一系列具體舉措。

2023年前3個季度全國新登記註冊市場主體920萬戶,新增企業數量較2023年增長60%以上。

這些舉措既對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市場活力發揮了重要作用,也將成為中國經濟改革的重要機遇之一。同時我們也要承認,當前地方一些職能部門過度干預企業經營管理,吃拿卡要、「紅頂中介」、尋租腐敗等現象依然存在,建立法治**,加快轉變**職能還有很多任務作要做,這也是新常態下中國經濟改革的重要挑戰之一。

當今中國面臨的三大挑戰

一、 在世界格局中,中國處於非常不利的地位。雖然發達資本主義大國呈相對衰落之勢,但它們在國際格局中仍然佔主導地位,仍具有較大的優勢;它們為了維護共同利益,必將全力遏制中國崛起。發展中國家要實現崛起,不可能採取昔日殖民列強的做法,掠奪落後國家和地區。

今天發展中國家不應也不可能走昔日列強崛起的老路。中國作為社會主義國家,應該而且必須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但是否爆發戰爭不以我們單方意志為轉移。

二、實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國家,之所以會出現週期性經濟危機,正確地說,有這樣幾個理由:一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存在著商品生產,存在著供求規律和價值規律,生產、分配、交換和消費四個環節乙個不少;二是市場配置資源,而不是計畫配置資源;三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充分利用兩種資源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與全球經濟接軌,世界市場遇到風浪,必然會波及這些國家;四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存在著私人佔有生產資料,公有制與私有制並存,公有制為主導,各種所有制共同發展;五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實行的分配制度是以按勞分配為主,多種分配形式並存,勞資矛盾仍然存在。只要這五條存在,週期性經濟危機就不可避免。

三、當前中國發展呈現一系列新的階段性特徵,經濟結構不合理和粗放型經濟增長方式還沒有根本改變,城鄉、區域、經濟社會發展不夠協調,人口資源環境壓力加大,就業、社會保障、教育、醫療等民生問題比較突出;經濟增長的資源環境代價過大;農業穩定發展和農民持續增收難度加大;勞動就業、社會保障、收入分配、教育衛生、居民住房、安全生產、司法和社會治安等方面的問題仍然較多,這些內部問題是中國進一步發展面臨的最大挑戰。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機遇:

一是世博會將促進上海巨集觀經濟進一步發展,為房地產業奠定可靠基礎,目前本市房地產開發投資約佔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三分之一,房地產增加值佔全市gdp的比重已從2023年的0.5%上公升到去年的6.9%;

二是伴隨世博會舉辦程序中居民收入的提高,住房消費需求將不斷擴大;

三是世博會促進城市基礎設施不斷完善,為房地產業創造完備的配套設施,也為沿江河、沿交通線兩側住宅、商鋪提供巨大商機和公升值空間;

四是舉辦世博會直接帶動房地產投資開發,如世博園區、世博村等。

三大挑戰:展館收尾、接待、安保

區塊鏈未來會往什麼方向發展,在未來區塊鏈技術會形成怎樣的發展趨勢?

區塊鏈技術誕生已有10餘年,普羅大眾對於區塊鏈的印象,大多還停留在數字版貨幣的領域,權甚至無法理解這項技術所產生的好處,區塊鏈技術擁有著公開透明 不可篡改 去中介化特點,這些特點會對生活在強中心網路協作下的我們,產生顛覆性變革。長沙高新區發起的現在有乙個中芯區塊鏈服務平台專案的,是區塊鏈 公共服務模...

中國未來5年發展最快的幾個省份,中國未來哪些省份發展的最好?

湖南 有可能成為北京遷都中原的目標地!岳陽房價連續 全國第一可看出一點苗頭。海南 離岸經貿中心的建設會帶動當地很多的特殊產業!從而帶動經濟整體發展。福建 海西開發區的設立,就是 對台灣 的橋頭堡!福建經濟不發展已然不行。黑龍江 北極熊 子知道中國的厲害,聯手開發遠東邊境地帶經濟 朝鮮依靠中國邊境線 ...

哪方面的情緒會少受性別和文化的影響

關於文化 來在積極情緒與消極 源情緒中的作用的研究,主要基於東西方文化比較之上。研究者認為,在不同文化結構的社會中,人們會以不同的方式體驗與表達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也會因不同的動機而控制其情緒的體驗與表達。其中,在強調個體文化的社會中 如美國 西歐 人們會以典型的對立模式來孕育情緒 而在強調集體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