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的紅酒好不好,法國13年的紅酒好還是14年的紅酒好

2022-02-13 02:42:51 字數 1707 閱讀 4865

1樓:一灘新約

酒好不好有時候不僅僅取決於品質,市場的變化以及產量的減少都會造成**波動。像勃艮第2023年份並非特別好的年份,但因為產量太少,酒莊為了不虧損,只能抬價**。

複雜的香氣和風味是高品質葡萄酒的特徵之一。簡單的葡萄酒往往是直接且充滿果味的,除此之外,難以再品出其它風味。而複雜的葡萄酒具有層層不同的風味,每喝一口都有不同的味蕾享受。

「複雜」可以是酒液中蘊含多種一層香氣和風味,也可以是

一、二、三層香氣和風味的結合,這樣葡萄酒不僅僅是果味豐富,還具有鹹鮮、泥土、礦物或者是香料等多層風味。

紅酒選擇技巧

看年份,這一點比較適合舊世界紅酒,所以選擇了法國或義大利的酒後,便要挑選乙個「好年份」,味道必定與別不同。比如法國酒靠天定價,葡萄年份好壞與當年葡萄收割前雨水多少有關,雨水過多則葡萄酒釀出來偏淡。

例如,2023年和2023年,波爾多地區就曾陰雨連綿,結果,這兩年的葡萄就不夠甜,皮薄,酒釀好後,單寧含量明顯不足而口感差。老饕們常常拿著年份表對比著選酒,就是這個道理。

看產地、產區大的方面,先看是新世界的酒,還是舊世界的酒。歐洲的舊世界酒一般味道較為複雜、優雅,新世界酒口味則比較明快、討喜,很難說誰更好,就看個人口味偏好。

再就是看產區,每個紅酒生產國都有不同產區,其各自風格、質量都是不一樣的,如法國波爾多和勃艮第就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2樓:航家網

紅酒的品質,講究一點,不僅看年份,還要看是哪個產區的葡萄比如這個年份很久,但是當年雨水比較多,也會影響葡萄的糖分的產地也很重要的,有土質的影響的

還有酒莊的製酒工藝

3樓:百曉

越好的葡萄酒就越經得起陳年,市面上的葡萄酒90%以上是不能陳年的,最好在2年內喝掉。而有陳年價值的酒,一般**就會比較昂貴。當然,反過來說,越昂貴的葡萄酒,在釀造的時候也更加傾向於讓它具有更強的陳年能力,國內炒作出來的**酒不在此列。

所以如果想要買些酒存放,等到7至8年以後再喝,也還是要考慮一下經濟方面的問題。

4樓:捨不得把你忘記

沒有上年份的紅酒,都很一般。就像礦泉水和飲料的差別。

5樓:壟斷

紅酒是年份越早的越好比如19幾年的那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法國特別是波爾多產區,2023年是和很糟糕的年份,甚至有人說去「二戰以後最差的年份」!

2014則是乙個很有趣的年份:正當人們以為倒春寒和

七、八月份的大雨會讓酒和2023年一樣糟糕的時候,九月迎來了史上最溫暖乾燥的秋天,挽救了這年的酒……

法國13年的紅酒好還是14年的紅酒好

7樓:快樂專家

法國13年的紅酒和14年的紅酒,我覺得都是挺好的,因為酒這個產品是不怕沉的,越陳的酒越香,所以如果你要是喜歡的話,還是買13年的紅酒。她沉的時間長了那麼久的香氣就更濃了,所以如果能夠買到的話就買13年的,如果買不到的話就買14年的這個看你自己的喜歡的口味,因為畢竟這兩種紅酒還是有一點區別的,根據你自己的口味去選擇,因為畢竟13年跟14年的差別不是很大。買到自己喜歡的就是最好的。

8樓:藍色都靈

你得看是買個哪個產區的,比如波爾多,2023年的收穫季一直在下雨,所以2023年是乙個特別不好的年份。但2023年卻是一些特別好的年份,夏季雨水充沛,秋天收穫的時候不下雨

朋友結婚,送紅酒好不好?如果可以,下品牌和年份!謝謝

說實話,朋友結婚包個紅包什麼的,太俗了,送點禮物還是不錯的,比方就按你說的送紅酒,你如果要買年份的,就買95 97的,也不是很貴,最好是買禮盒裝,比較大氣點,品牌可以選擇 張裕 華夏長城 這兩款在中國市場上是比較響的品牌了,不過我建議你如果送禮品的話,還是最好選擇些有紀念意義的禮物,在若干年後,當你...

樂卡克法國公雞的鞋子質量好不好

穿起來鞋底感覺有點硬梆梆的,鞋墊是拿不出來的,不能換鞋墊,這樣的設計很腦殘。偏高,比如1420566這款標價699元,比較合適的 應該是在400以內才差不多。樂卡克 法國公雞 耐克 阿迪達斯 哪家的質量最好 安踏鞋碼主要是針對國人的品牌,所以同一碼數的話你好,法國公雞是歐洲碼數,公雞會偏大的,但是不...

老婆嘮叨好不好?嘮叨的老婆好不好

老婆嘮叨的話,當然不是好事情了,因為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老婆非常嘮叨的話,也會讓自己慢慢的會產生非常多的厭煩的情緒,也會讓雙方的感情慢慢變得惡化。老婆嘮叨是很好的,這樣家庭就會比較熱鬧,不會覺得太過於沉悶,有乙個這樣的老婆是會感覺到比較溫馨,因為他這種行為就是在乎你。老婆絮叨其實是乙個很正常的事情,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