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一下冊7科複習提綱,求七年級下七科分類複習資料

2022-02-13 02:22:35 字數 1052 閱讀 3341

1樓:炫→琦琦

第一單元 相親相愛一家人

第一課 愛在屋簷下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1、家庭的含義:p5

2、家庭型別:核心家庭、主幹家庭、單親家庭、聯合家庭

3、家庭關係的確立:結婚、生育、收養、再婚。

4、你如何理解與父母的親情?p6

5、孝敬父母

(1)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2)孝敬父母是道德和法律的要求,是我們的天職

(3)孝敬父母就是子女對父母的尊敬、侍奉和贍養。其中最重要的是敬重和愛戴父母。

(3)我們應如何孝敬父母?p16

6、幾個重要認識:

(1)父母做出不道德的事情或違法的事情我們應如何做?p17

(2)對父母的長輩我們應如何對待?為什麼?p17

第二課 我與父母交朋友

1、青春期我們與父母之間產生矛盾的原因是什麼?

(1)進入青春期 ,我們有了自己的思想渴望獨立,渴望重視,甚至挑戰父母權威;

(2)父母還把我們當小孩,不放心、嘮叨、責怪,於是矛盾產生了。

2、如何正確認識我們與父母之間的矛盾?p21

3、代溝、逆反心理

(1)我們與父母的年齡差距,是產生代溝的直接原因,代溝的實質是反映在年齡差異背後的多重代際差異。

(1)逆反心理的主要表現:p21

(2)怎樣正確認識我們的逆反心理?p21

4、我們怎樣正確對待與父母的代溝和矛盾?

(1)要走進父母,親近父母,努力跨越代溝,與父母攜手同行;

(2)學會與父母溝通商量。通過商量,弄清分歧,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辦法。通過溝通,我們就能得到父母的理解,甚至改變家長的意見。

(3)把握與父母溝通的要領:彼此了解是前提,尊重理解是關鍵。理解父母的有效方法是換位思考,溝通的結果是求同存異。

5、與父母交往的藝術:

(1)讚賞父母,交往起來無煩惱;

(2)認真聆聽,交往起來免誤會;

(3)幫助父母,交往起來無障礙;

(4)在家庭交往中,與父母不必太計較。即使父母錯了,也要原諒,不必爭個高下輸贏不可。

政治七年級下冊複習提綱,七年級下冊語文複習提綱七年級(下冊)語文複習提綱

我也在複習,馬上期中考。人教版七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提綱 三 展示考試範圍及要求 積累與運用 16分 考察內容 形式及要求 1 注音 書上 書後 目標冊中 平時出練習課前考察,佔1課時配題檢測 2 形式字 人教版七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提綱 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提綱第1課時 複習目標 瞭解考試範圍及要...

跪求七年級下冊語文複習提綱,人教版七年級下冊語文複習提綱 急需!!

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提綱第1課時 複習目標 了解考試範圍及要求 一單元基礎知識測查梳理。複習方式 講清要點 學生自己總結複習。複習重點 一單元基礎知識 人教版七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複習提綱 三 展示考試範圍及要求 積累與運用 16分 考察內容 形式及要求 1 注音 書上 書後 目標冊中 平時出練習課前考...

七年級生物下的複習提綱,跪求,七年級下冊生物的複習提綱!!!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勇軍 第8章人體的營養 一 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主要是 有機物和無機物,其中有機物包括 糖類 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等,無機物包括 水和無機鹽。六大營養物質 糖類 蛋白質 脂肪 水 無機鹽 維生素。其中糖類 脂肪 蛋白質能提供能量,它們被稱為 三大產熱營養素 提供能量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