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卡 和id卡有什麼區別,IC卡 和ID卡有什麼區別

2022-02-12 12:34:10 字數 1520 閱讀 2096

1樓:匿名使用者

ic卡有儲存空間,可以擦寫資料,比如公交卡,飯卡

id卡只能唯讀卡號,沒有儲存空間。所以擦寫不了資料,一般運用門禁考勤

2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是不同的東西:

ic卡:廣義的:integrated circuit card,積體電路卡。

只要有晶元的卡都是ic卡,比如帶有晶元的銀行卡、**卡、飯卡、門卡、公交卡等。狹義的:帶儲存功能的ic。

ip卡:一般是指ip**的充值卡或賬號卡。一般是用於撥打長途ip**的充值卡或賬號卡,內含有費用。

id卡:兩種情況:1、id是身份標識號、賬號、唯一編碼等的縮寫(identification、identity),相當於登入時用的賬號(id必須是唯一的)。

印有id賬號的卡片,也可以叫做id卡。2、不帶儲存功能的ic卡。

ic卡和id卡有什麼區別

3樓:抱香蕉睡覺

1、從安全效能方面考慮

ic卡的安全效能會比id卡的好很多,這是由它們的不同特性所決定的。id卡內的內容沒有任何的許可權,很容易就會被人仿製的,但是ic卡就不同,它內部的資料是受密碼保護的。

更有甚者,對它的保密是更加精確的,有到不同的區域會有不同的密碼。通過這種形式就能夠真正地保護所有資料的安全。所以,從安全效能方面考慮,ic卡的安全性會比id卡好很多。

2、從離線和聯網方面考慮

id卡的卡內記錄的內容比較少,基本上只是記錄了卡卡哦而言,所以持卡人在操作的時候都是需要依賴於計算機的。但是ic卡不同,它所記錄的內容較多。

比如在服裝店使用的ic卡,卡內會有會員的基本型資訊,消費記錄、消費記錄等等各種資料。能夠實現聯網和離線兩方面的使用,能夠更大支援更大範圍的使用。

3、從可記錄性方面考慮

id卡不可寫入資料,其記錄內容(卡號)只可由晶元生產廠一次性寫入,開發商只可讀出卡號加以利用,無法根據系統的實際需要制訂新的號碼管理制度。

ic卡不僅可由授權使用者讀出大量資料,而且亦可由授權使用者寫入大量資料(如新的卡號,使用者許可權,使用者資料等),ic卡所記錄內容可反覆擦寫。

4樓:口頭某

磁卡(id卡):磁卡的優點是成本低;一人一卡,但安全係數一般,可聯計算機,有開門記錄。缺點是卡片,裝置易磨損,壽命短;卡片容易複製;不易雙向控制。

卡片資訊容易因外界磁場丟失,使卡片無效。

射頻卡(ic卡):優點是使用時卡片與裝置無需接觸,開門方便安全;壽命長,理論上資料至少儲存10年;安全性高,可聯計算機,有開門記錄;可實現雙向控制;卡片很難被複製。缺點是成本較高。

ic卡和id卡的區別以及相同之處各是什麼?

ic卡和id卡的區別和優缺點是什麼?

ic卡和id卡的有何不同?

ic卡和id卡的區別以及相同之處各是什麼

5樓:可以

pick a watermelon back,ok.

IC卡 ID卡 M1卡 CPU卡的區別是什麼

簡單糾正 ic卡,主要是13.56mhz,可讀可寫,涵蓋層面較為廣泛 id卡,主要是125khz,唯讀卡號 uid m1卡,13.56mhz,mifare卡的俗稱,是ic卡的一種,原裝晶元通常被稱為nxp卡或飛利浦s50卡。相容國產晶元有復旦的m1卡,和華鴻的m1卡 cpu卡,13.56mhz,內建...

企業ic卡是什麼,企業IC卡有什麼用??

企業ic卡是指需使用中國電子口岸的企業及其人員,通過備案申請取得的儲存有使用者資訊的cpu智慧卡。補充 企業ic卡是企業在網上使用的身份證和印章,其內部存有企業使用者的金鑰和證書,可進行身份認證及數字簽名,是企業辦理網上業務時明確法律責任 保護企業合法權益的重要用具,必須妥善儲存和管理。企業ic卡又...

ic卡有收藏價值嗎,IC卡有收藏價值嗎?

全國通用ic卡從 宋代詞人 起開始設定有效期,ic卡的有效期設定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有效期兩年的,其中包括 宋代詞人 亞洲象 澳門回歸 李苦禪作品選 北國風光 千年鐘 龍頭 等7套,以後的ic卡則為第二階段即有效期為三年的。有效期為兩年的7套卡都已經過了有效期。這7套有效期已過卡,除了 龍卡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