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別人的看法和評價重要嗎?求重要的辯駁論點

2022-02-11 19:05:02 字數 1304 閱讀 2629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當局者迷,沒有別人的觀點作為參考,我們就無法真正的客觀的認識自己。就像物理中判斷乙個物體的運動狀態,沒有參考系,那是沒有意義的。別人的觀點也像一面鏡子,我們只有通過它才能大體的了解自己的樣子。

2樓:休刻

辯論賽,最重要的就是別人的看法和評價,因為而辯題本身肯定是雙方都有能夠支撐各自觀點的合理的理由,否則就沒有辯論的必要了,你絕對不可能像舌辯群儒那樣陷對方於啞口無言的境地。辯論賽其實就是一場表演,因此在辯論賽中誰能勝出,比的就是誰的表演更具有張力,更具有氣勢,更能讓人心生憐憫。

一般來說,在辯論賽中,多使用反問句,例如難道……不這樣認為麼?這難道不是很荒謬麼?即便你採用陳述句表達觀點,最後也一定要用「難道不是麼?

」來結尾,然後才結束發言。這樣的發言更具有攻擊力。男性在使用攻擊性語音的時候容易讓人產生反感,而女性則不存在這個問題。

因而女性在辯論賽中比男性更有優勢,女性在表達的過程中更容易讓別人與其產生共鳴。

在向對方提出問題的攻辯階段,問題的篩選就非常有技巧了,恰當的比喻,適當的排比,一本正經的說廢話,合理的詭辯,與聽眾恰到分寸的互動,留個破綻讓對方看起來是在譁眾取寵,團隊默契的配合,都是能讓表演加分的地方。

3樓:陳塵哥

重要~不重要了就沒有意義了

辯論賽:行為與態度哪個更重要

4樓:眼淚還在

就說態度是行為的主導,沒有態度的指引,行為只不過會是乙個無頭的蒼蠅。永遠也不會走線成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中的啊..12班的是不,我們是正方!

6樓:劉橘子

態度在行為之前。

論點一:沒有想做好這件事的正確態度,那怎麼會有正確的行為?如果連對這件事的一種態度都沒有,就去做,那叫毛糙,叫沒腦子。

論點二:態度決定一切,這個道理小學六年級的課本上,初一政治書上就有了,為什麼不說「行為決定一切」?那是因為態度比行為更重要:

態度若端正,那麼做出的事情就是正確的,就是比較標準的;態度若不端正,那麼做出事情的結果必然是失敗,必然是令人失望的

論點三:態度是由思維產生的,是有大腦產生的。而行為是肢體動作,肢體語言,肢體上的行為有又什麼控制?

不就是大腦嗎?那這不也是態度在行為之前嗎?這不也是態度比行為更重要嗎?

因為態度決定行為

我就想出這些了,預祝你辯論會成功,等我想起什麼來再來回答(肯定在你辯論會之前,我要是想不起來就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掩蓋態度

辯論賽產品和銷售技巧哪個更重要,辯論賽服裝銷售技巧與服務態度哪個更重要

如何做乙個優bai秀的銷售?du信心 人心,誠心 銷售說zhi到底就dao是做人,重要的是要修心專 學會和客戶打成一片又屬能照顧雙方利益 學會靈敏地嗅出客戶的意願和各個利益關係,然後對症下藥或投其所好 先了解乙個好銷售評判標準,你就應該知道怎麼做了.3 差勁的銷售 很好的產品,都賣不出去,就算賣出去...

辯論賽的論點,辯論賽論點和論據

乙個人如果連小事都打理不好怎麼能成就大業?所以要想成功,先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言行舉止要更高的標準。人們常說 細節決定成敗 那麼要成大事者,是不是應該先學會拘小節呢?從 細節 認真 態度 等方面來論證。引用論證能使論據更有說服力 成大事者必拘小節 所謂成大事不拘小節是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他能分清和處理...

求《先天資質重要還是後天努力重要》辯論賽正方的第2辯手辯稿

正方 先天資質更重要 反方 後天努力更重要 先分析辯題 這個辯題就是說 一個人天分更重要 還是以後的努力更重要 你方認為先天的更重要 那麼你們辯論的時候 就應該抓住 資質是一個前提 前提沒有 那麼再努力也白扯 例如一個人是傻子 弱智 他再努力 也考不上大學 或者學有所成 你們要抓住這個前提 對方會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