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所裡有哪些部門,警察所裡有哪些部門,他們負責什麼

2022-02-07 14:25:03 字數 5493 閱讀 8294

1樓:李火火

哪有什麼警察所!沒聽說過!

警察所裡有哪些部門,他們負責什麼

公安局裡有哪些部門

2樓:阿西寶唄

公安局通常下分:若干機關業務處(如政治處、法制處、裝備財務處、信通處等等),派出所(按職能可分為刑偵、治安、戶政、特業),若干工作隊(如刑警隊、巡警隊、治安隊、交警隊。

公安局的級別不同,具體稱呼有別,如××總隊、××支隊、××大隊等),現役機構(具體有邊防、消防部門、警衛局)等。

安局按級別通常有:直轄市公安局、省會城市公安局、地級市公安局、縣級公安局,除縣級公安局外,前幾者均可按城市的區下分割槽分局。

特定公安局一般受所在地**領導、受上級公安廳、局指導。公安機關的最高部門是公安部,指導全國公安工作,包括所有各級公安局。受所在地**、上級公安機關雙重領導。

3樓:亥舉戶泰和

這是武漢市公安局的機構設定

各個地方的市公安局設定也有不同

市局內設機構:指揮中心、辦公室(外事處)、政治部(副局級)、紀委(監察)、督察室(副局級)、裝備財務處、經濟犯罪偵查處、經濟保衛處、禁毒處(市禁毒委員會辦公室)、監管處、警衛處、刑事偵查局(副局級)、信通處(科技處、市公安科學技術研究所)、巡邏民警處(巡邏民警支隊、防暴支隊)、特警支隊、治安管理處、戶政管理處、交通管理局(副局級)、消防局(副局級)、法制處(市勞動教養委員會辦公室)、出入境管理處、文化保衛分局、水上分局、公共運輸分局(便衣警察支隊)、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分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分局、東湖生態旅遊風景區分局、鋼城分局、重點工程分局、離退休幹部處、警察培訓學院(副局級)。

區公安分局:江岸分局、江漢分局、礄口分局、漢陽分局、武昌分局、青山分局、洪山分局、東西湖分局、漢南分局、蔡甸分局、江夏分局、黃陂分局、新洲分局、森林分局。

4樓:運水荷逄婷

公安局的業務可以簡單劃分為:刑事、治安、交通管理、消防、出入境、人口管理、國內安全保衛等等。公安局通常下分:

若干機關業務處(如政治處、法制處、裝備財務處、信通處等等),派出所(按職能可分為刑偵、治安、戶政、特業),若干工作隊(如刑警隊、巡警隊、治安隊、交警隊。公安局的級別不同,具體稱呼有別,如××總隊、××支隊、××大隊等),現役機構(具體有邊防、消防部門、警衛局)等。

公安局裡有幾個部門?都是管什麼的?

5樓:蔣德順

公安局下屬部門機構就是各科所隊室,像刑偵大隊,治安大隊,經偵大隊,後勤保障室、巡特警大隊、網路警察大隊、交警大隊、國保大隊、法制科、出入境管理科、各派出所等等。

6樓:鈩砎

一般縣級公安局設科的骨:政工科、裝備財務科、網監科、法制科、戶政科、出入境管理科;設所的有:各鄉鎮派出所、看守所、拘留所、車管所;設隊的有:

經偵、刑偵、禁毒、治安、國保、交巡警、消防大隊;其它還有辦公室等等。至於具體工作嘛,看名稱就基本知道啦。

7樓:感恩天帝

什麼都管,所涉及包括任何國家、社會事任。

8樓:_西門官人

刑偵,經偵,治安,人口,食藥環,指揮中心,巡邏,法制,警務保障,出入境,網警,督察,國保

公安局有哪些職能部門?分別做什麼的?

9樓:墨陌沫默漠末

公安局的業務可以簡單劃分為:刑事、治安、交通管理、消防、出入境、人口管理、國內安全保衛等等。

1、辦公室:負責機關政務工作等

2、指揮中心:負責受理「110」接報警工作等。

3、政治部:市公安局黨委主管政治工作的辦事機構,是負責全市公安機關隊伍建設的職能部門。內設秘書處、組織處、人事處、宣傳處等和4個處級機構。

4、監察室:負責紀檢、監察及審計工作。

5、警務督察中隊:負責對全市公安機關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紀守法情況進行監督。

6、法制支隊:負責指導、監督、檢查全市公安法制建設和執法工作。

7、警務保障處:負責機關財務、器材裝備、房產、基建、安全保衛及警務保障工作。

8、信訪工作處:負責貫徹落實信訪工作的有關政策、規定以及機關群眾來信來訪的辦理等工作。

公安局和派出所的區別:

派出所,專指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派出所的職責概括為:管理戶口;

向群眾宣傳法制,組織發動群眾同壞人壞事做鬥爭;組建治安保衛委員會;發現掌握嫌疑分子,教育改造有違法犯罪行為的人;預防、制止違法犯罪活動;管理特種行業,維護公共秩序,預防治安災害事故等。

在工作中實行黨委領導下的群眾路線,做好群眾工作,使治安行政管理同群眾的安全防範密切結合。

總的來說就是中國公安部門的基層機構,管理戶口和基層治安等工作。公安局,可以分為直轄市公安局、省會城市公安局、地級市公安局、縣級公安局,主要職責是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

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和設施;管理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公共資訊網路的安全監察工作;

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我們平常報案,要看是什麼性質的案件,若是情節輕的如小偷有小摸,滋事打架就去派處所,較重的可以先去派出所報案,派出所會依據情況想上級報告的。

10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1、辦公室:負責機關政務工作,等處理一種特定事務的地方或提供服務的地方。是提供工作辦公的場所。

2、指揮中心:負責受理「110」接報警工作等。公安局指揮中心是縣(市、區)以上一級公安機關實施接警處警、資訊研判、決策參謀、指揮排程的綜合職能部門,是實現快速反應、整體作戰的警務指揮樞紐。

3、政治部:市公安局黨委主管政治工作的辦事機構,是負責全市公安機關隊伍建設的職能部門。內設秘書處、組織處、人事處、宣傳處等和4個處級機構。

政治部是管理所屬部隊黨的工作,組織進行政治教育的領導機關。

4、監察室:負責紀檢、監察及審計工作。監察室主要履行著本組織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中的教育職能、監督職能、保護職能和懲處職能。

5、文化保衛支隊:負責指導高等院校等單位和部門的內部安全保衛工作。負責指導全市經濟文化系統的內保組織、內部單位護衛隊伍建設、人員培訓、治安保衛的工作以及重點、要害部門的安全工作,處置內部單位發生的緊急治安事件和案件;承擔直管內部單位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的查處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的職能部門:直轄市公安局、省會城市公安局、地級市公安局、縣級公安局,除縣級公安局外,前幾者均可按城市的區下分割槽分局。

特定公安局一般受所在地**領導、受上級公安廳、局指導。公安機關的最高部門是公安部,指導全國公安工作,包括所有各級公安局。受所在地**、上級公安機關雙重領導 。

公安局承擔公安機關的工作職責: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防範、打擊恐怖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和設施;管理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工作;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12樓:時光穿過歲月

公安局的內部職職能部門當然就有很多了,辦公室法制科打扮,賭神等亂七八糟的,但是你要是考慮到職能劃分的話,他基本上劃分為經濟警察,刑事警察,民事警察,還有警務監督。交通警察,網路警察之類的。

13樓:旋轉馬戲團

縣公安局內設職能部門、直屬機構,下屬機構,派出機構:

職能部門:

1、辦公室 2、政工科 3、計算機安全監察科 4、法制科 5、警務督察大隊

6、信訪科 7、武警中隊

直屬機構:

1、110指揮中心

2、交通警察大隊

3、巡邏警察大隊

4、刑事警察大隊

5、經濟犯罪偵查大隊

6、治安警察大隊

7、國內安全保衛大隊

8、禁毒警察大隊

9、消防大隊

下屬機構

1、看守所

2、行政拘留所

派出機構

1、派出所

公安局有幾個部門組成?

14樓:壹木工作室

以公安局為例:

一、職能部門

1、辦公室 2、政工科 3、計算機安全監察科 4、法制科 5、警務督察大隊  6、信訪科 7、武警中隊;

二、直屬機構

1、110指揮中心(副科級)  2、交通警察大隊(副科級) 3、巡邏警察大隊(副科級)  4、刑事警察大隊(副科級)  5、經濟犯罪偵查大隊(副科級)  6、治安警察大隊(副科級)7、國內安全保衛大隊(副科級)  8、禁毒警察大隊;

三、下屬機構

1、看守所  2、行政拘留所 ;

四、派出機構

1、派出所;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局承擔公安機關的工作職責: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防範、打擊恐怖活動;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出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和設施;管理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監督管理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工作;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15樓:小石頭

公安部直屬機構:

辦公廳、警務督察、人事訓練、宣傳、經濟犯罪偵查、治安管理、邊防管理、刑事偵查、出入境管理、消防、警衛、公共資訊網路安全監察、監所管理、交通管理、法制、外事、裝備財務、禁毒、科技、反恐怖、資訊通訊等局級機構。

各省、自治區設公安廳;直轄市設公安局;各市(地、自治州、盟)設公安局(處);市轄區設公安分局,接受上級公安機關直接領導;各縣(市、旗)設公安局,分別接受同級人民**和上級公安機關領導;縣(市、區、旗)公安局下設公安派出所,由縣(市、區、旗)公安機關直接領導和管理。

鐵道部、交通部、民航總局、國家林業局的公安局和海關總署緝私局列入公安部序列,接受主管部門和公安部雙重領導。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機關的職責:

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防範、打擊恐怖活動;

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

管理交通、消防、危險物品;

管理戶口、居民身份證、國籍、入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場所和設施;

管理集會、遊行和示威活動;

監督管理公共資訊網路的安全監察工作;

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指導治安保衛委員會等群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讚美警察的話有哪些,讚美警察的經典語句有哪些?

1 人民警察,和平年代最具危險的神聖職業 人民警察,新時期最具奉獻精神的英雄群體。2 而你就是乙個無情的 槍手 罪犯絞盡腦汁編撰的,正是你深惡痛絕刪去的虛假段落 罪犯費盡心機剽竊的,正是你千方百計保護的原創情節。3 而你用青春與熱血譜寫的每一頁文字,都在天地間彰顯乙個永恆的主題 國家安危,公安係於一...

我想做一名警察,有哪些途徑,如何能夠當警察?有哪些途徑?

通過招警考試,基本上每個省會級別的城市都有這類考試,大概一年2次.有筆試和面試2關 過了再通過訓練就ok了 下面這個連線是招警考試論壇,你可以去上面發帖詳細諮詢一下.有的地方會因為警力不足會想大眾招聘的,還有種就是考公務員,只不過這不好考,很難 如何能夠當警察?有哪些途徑?第一,可以通過國家公 考取...

公安招警考試有哪些途徑,想當警察,有哪些途徑可以實現?

很高興為你解答,希望你能採納!首先,想要考上警察,必須參加招警考試,比如現有的國考招警,省考招警,社會招警等考試。國省考招警考試每年一次,應屆生和社會在職人員都能參加考試,國考招警每年10月份中旬發布公告,12月考試,學歷要求是在大專及以上學歷,專業一般要求是公安專業 司法以及其他專業,也有部分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