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畫畫可以做設計師嗎,不會畫畫可以去學平面設計嗎 ?

2022-02-06 16:55:04 字數 5169 閱讀 4195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2樓:

要做設計師的話,其實畫畫並不是一定要會的。但是之所以現在很多的設計專業或者設計行業都要招收會畫畫的人,其實是因為在長期的繪畫中能培養出來的一種對立體空間的感知能力(素描)、色彩感知能力(色彩、油畫)、抽象藝術感知能力(國畫),以及對物體的細緻觀察和形象感受之類的能力——其實說白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一種藝術薰陶吧。所以學過畫畫的人,在這些藝術感受能力上還是多少有優勢的,算是一種潛移默化地培養吧。

所以,如果你想當設計師,可是不會畫畫也沒什麼關係,只要你能彌補沒有繪畫薰陶的一些弱勢就可以了~比如大膽的想象力和創新意識、不拘一格的個性思維、對物體或者色彩的大膽運用等等咯~以及,不會畫畫沒關係,但是還是要掌握一定的設計軟體咯,不然很多很好的想法就很難表現出來讓大家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畫畫有可能做設計師 就像以前西方不少經典建築的設計師本身都不是從事建築設計方面的工作。但是做設計師要具備獨特的審美能力和理解能力和一些必要的表達能力,這樣你設計出的東西才有可能有受眾,引人琢磨和思考。所以會畫畫對設計是有好處的 有助於表達和思考

4樓:朋珈藍誼

不影響,作為設計師,有的人擅長排版,有的人擅長字型,有的人擅長插畫……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勢,也有各自的短處。然而,設計公司接綜合性的專案,從標誌到vi,從包裝到電商詳情,從文案到廣告畫面,其中涉及到的方面很多。這就必須依靠團隊的力量,來完成專案。

比如有的公司,有擅長插畫的,有擅長字型設計的,也有擅長排版的,還有擅長文案的。這樣,可以讓每個人只力攻他擅長的領域,把擅長的變得更擅長。分工合作,優勢互補,才能滿足全案專案的需求。

這是設計公司團隊的操作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畫畫」是指一種表達的方式。

美術作品,機械設計圖,土建設計圖等 都是將設計的 效果,內容,細節 表達出來的方式。也是最好的方式。

也是體現設計作品特色,創造風格,得到認可的最直觀的方法。

因此,做設計師還是需要美術基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畫畫可以做個簡單的小助理··如果想做大設計師··還是必須要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設計的大師手繪能力基本都很強,當然可能跟他們那個年代電腦不普及有關,但對設計師來說有較強的手繪能力是很加分的事情。如果只是一般的繪圖員,不會畫畫確實沒多大關係,室內設計師是個進入門檻很低的行業,很多人經過短期培訓都可以畫cad,但只能是繪圖員,因為基礎不紮實。而且室內設計師很多時候需要的不是創意,而是經驗,你需要知道這個結構是怎麼做的,有時甚至需要指點施工人員,要懂人機工程學的知識,需要仔細觀察生活。

總的來說,你不想在行業裡有大發展,那麼不會畫畫沒關係,如果你想做出一番成績來的,那必須會畫畫。漂亮的手繪圖會給人留下好的印象。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設計的美感,如果有,就可以做設計師

不會畫畫可以做設計師嗎?

9樓:eimの感溫

要做設計師的話,其實畫畫並不是一定要會的。但是之所以現在很多的設計專業或者設計行業都要招收會畫畫的人,其實是因為在長期的繪畫中能培養出來的一種對立體空間的感知能力(素描)、色彩感知能力(色彩、油畫)、抽象藝術感知能力(國畫),以及對物體的細緻觀察和形象感受之類的能力——其實說白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一種藝術薰陶吧。所以學過畫畫的人,在這些藝術感受能力上還是多少有優勢的,算是一種潛移默化地培養吧。

所以叻,如果你想當設計師,可是不會畫畫也沒什麼關係,只要你能彌補沒有繪畫薰陶的一些弱勢就可以了~比如大膽的想象力和創新意識、不拘一格的個性思維、對物體或者色彩的大膽運用等等咯~以及,不會畫畫沒關係,但是還是要掌握一定的設計軟體咯,不然很多很好的想法就很難表現出來讓大家理解。

希望採納

不會畫畫可以去學平面設計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都有恆心去學設計了,應該也可以先學好畫畫打好基礎了,因為學好怎麼畫雖然和設計沒什麼太直接的關係,但是學好畫了可以讓你更好的做設計。平面設計主要是做dm單,畫冊,vi,ci,包裝以及版式設計,這些東西用的軟體一般來說是photoshop,coreldraw,ai,這些軟體,ps是畫圖用的,一般都用手繪板來畫,滑鼠畫不太好操作,基本上做什麼都離不開ps,不管是自己像素材還是畫logo。cdr是用來排版、版式、以及做vi、ci的,這個不太需要繪畫,但是需要的素材如果網上找不到合適的,就只能自己ps來畫了。

ai也是需要繪畫來完成做圖的。當然,比如有需要,平面還得使用3dmax,flash等軟體,這兩個軟體一般做平面的也不需要用得太多,max會用來給已有圖描邊建模做效果圖,flash用滑鼠繪製也很方便。所以不會畫畫去學平面一般是沒多大問題的,但是走不太遠,做做一般的東西也夠了。

反正設計這條路不好走,我大學同班90來個人,視覺傳達藝術設計專業,走平面方向的只有10來個,現在還在做平面的只有2、3個了。加油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是學廣告設計的,沒有基礎,大一的時候有安排素描課程,乙個學期下來,能構圖就可以了,之後用軟體畫具體的就好了。廣告設計包括平面設計和動畫設計以及包裝設計等等 軟體都是一樣的。

你放心吧 只要你自己努力學,基礎都是乙個起點的。

1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平面設計師對是否會畫畫沒有嚴格要求,但應具備一定的創意創作和審美能力。

13樓:

給你個建議吧。

我是從小就開始學畫。畫畫其實不難。從現在開始學也不難啊。

畫畫最主要就是找型,我身邊就有不少現在才開始學畫的,畢竟,年齡大了,理解能力強,學起來就沒那麼麻煩,幾個月就行,你也可以利用假期學一下畫就行。你會感覺畫畫其實是很有成就感的。真的~

學設計麼。最重要的是思維。

畫畫只要找準型就不難。

我支援你學設計哦~~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謝邀!想學習平面設計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學習:

1、平面設計的原理(平面廣告創意、平面廣告創意的思維方式、平面廣告創意的表現方式)

2、平面設計的基本軟體操作(coreldraw、photoshop、illustrator)

3、美術的基礎學習(素描基礎、人物速寫)

4、印刷工藝(印刷常識、印刷流程、印刷裝置種類)當然可以的,這裡初中起步就可以學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是可以學習的,0基礎學習ui設計,室內設計,動漫設計等等。歡迎前來參觀,參觀是包路費的呢

怎樣才可以成為服裝設計師呢?不會畫畫可以成為服裝設計師嗎?

16樓:紅公升服裝漫畫班

第一問題:

成為服裝設計師,不但需要設計靈感的火花隨時迸發,還要有敏銳的市場洞察力+對設計工作的無限執著!設計師的工作並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麼的輕鬆,而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第二問題:

不會畫畫也可以成為服裝設計師,但是在現在的時代裡,乙個不能及時表達、不能隨時記錄並儲存下出自己設計靈感,也不能讓別人及時了解到你的設計構思,這樣的設計師總是給人在工作中缺少一種能力的感覺!就算單位用電腦設計,也需要手繪的基礎。所以最好能學習一下繪畫,為將來的服裝設計之路做好鋪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裁縫會畫畫嗎?不一定,但一定會做衣服會設計衣服!

以前的社會是沒有學院的照樣是有設計師的,他們都是做學徒,跟師傅時間長了什麼就都會做了!

主要是給自己信心!你可以!

可不可以是自己說了算,別人說不算!

祝未來的服裝設計師在早日成名!加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性不大,很小很小,,因為你要考服裝設計的話就必須美術什麼的都會,最基礎的就是把你腦袋裡的想法畫出來,你可以想象一下,寫生都不會的孩紙,你讓他去把腦袋裡想的畫出來。可以會麼??我是學美術的,素描啦水粉了,都要考,聯考考,校考都要考

考完試你過關之後錄取你了,你才能選專業,也就是你說的服裝設計,就是在你被錄取了才能招你,手繪基本功都要會的 ,而且能上大學的,除了關係外,那個畫的差,樓上那個仁兄更雷人啊,他是非專業,不知道我們美術生還要校考,服裝設計不是裁縫啊,是對你的思維和創意的一種平面展示,首先你要把它畫出來才行,後期的話就要用到計算機軟體,但是無路如何,你要會素描和水粉,有的院校服裝設計專業還考設計速寫什麼的,你更難考,不會畫畫,就沒辦法參加藝考,也就沒辦法學服裝設計了,除了極少數院校可能有招文化生的,服裝設計絕大多數都是面向藝術生開放的專業

19樓:

當然可以啦,服裝設計是乙個主觀的職業,更注重的是乙個人的眼界和品位。你如果眼界品位不行,沒人幫得了你,但是如果你手上功夫不行,你還可以通過時間慢慢鍛鍊。畫畫這個東西是靠每天不停的練習的。

再說國際上許多知名的設計師都是不會畫畫的(比如coco chanel她原來只是乙個普通的女帽商)只要你有獨到的時尚品位並且非常熱愛這個專業,你能傾注100%的熱情去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另外,我本身也不是學畫畫的,大學選的服裝設計之後才開始學畫畫,我發現我越來越熱愛我的這個專業,所以我每天都在不停的練習。所以,不會畫畫不是關鍵。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0樓:愛打呼的情人

在大學時學習設計之前,首先要學會繪畫:素描、速寫、色彩,重點要練習畫人體的靜態,著裝後的動態,衣服的褶皺走向,對色彩的敏感度掌握,會畫服裝線稿和效果圖。同時學習基礎的服裝設計初級入門,如服裝歷史、服裝設計基礎、服裝材料學、服裝結構、服裝工藝等,能自己設計衣服並且能製版製作出來,這是最基本的。

服裝設計就是人體學與藝術的結合,好好學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繪畫真的能當設計師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最清楚,我就是服裝設計老師,有疑問可以加我聊

不會畫畫能學玉雕嗎,一點不會畫畫學玉雕難嗎

就算是不會畫畫,也可以學玉雕的,只要是幹自己喜歡的事,頭腦就會對某事某物產生靈感,做任何事,只要是自己用心去做的,就會把心血放在上面,雕出來的東西才能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因此,你只要懷著一顆執著的心去對面任何一件事,務必會有所成就。可以啊!畢竟畫畫在平面,玉雕需要立體,是浮雕的一種!能!我去加工廠玩...

不會畫畫可以去學平面設計嗎 ?麻煩告訴我

可以,但會受影響。平面設計包括很多方面,有廣告設計 裝潢設計等等,沒有學過畫畫,很多美學的專業知識不懂。例如透視 結構 色彩等,有些平面設計課程裡也包含這些課程 如果你只是學著玩玩,或者只是在一些小的 公司做一些商標 名片 傳單之類的工作,只要會一些軟體 像ps ai 之類的 這種設計含量很小的。如...

學設計需要會畫畫嗎?我沒學過畫畫可以學設計嗎

可以,有專門的培訓機構,可以零基礎入門,學成之後找乙份工作,沒問題的 學設計零基礎也可以學,你去學之後老師會從零基礎教學的 當然可以,我們學校的動漫設計專業和其他專業都是零基礎入門的,老師會教的,不用擔心 可以的,設計這一塊也有很多的專業,有的不一定要涉及畫畫的,比如平面設計師之類的。計這一塊也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