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耳是怎麼回事啊?還有它的具體症狀

2022-02-06 08:25:06 字數 1450 閱讀 5998

1樓:成都仁品諮詢

油耳是濕性耵聹的俗稱,是耵聹的一種型別,另一種為乾性,和遺傳因素有很大的關係,並不是一種疾病,不需要過於的擔心。即使挖耳時有明顯潮濕的耵聹挖出,但是不會有明顯的膿液。因為耵聹有一定的抗菌作用,也能夠防止水滴、砂粒等進入外耳道而損傷外耳道深部黏膜和鼓膜。

由於本身是偏酸性的,對維持外耳道的環境穩定非常有幫助,所以不能頻繁的挖耳,特別是不清潔物體的挖耳,容易引起菌群失調而造成外耳道炎,甚至真菌性外耳道炎,這種疾病不容易**且容易發作。一般清理耳道的次數在1個月2次左右就可以。

2樓:太平使者

外耳道**的耵聹腺分泌一種淡黃色的、有的呈粘稠樣的物質,俗稱耳屎,醫學上叫耵聹。

耵聹暴露在空氣中易乾燥,形成小片物,在吃東西時咀嚼張口,隨著下頜關節運動多數會掉出來。有的人耵聹是粘狀的,俗稱為油耳或糖耳(這種人往往伴有腋臭),常被誤認為 是流膿,其實,這並不是發炎流膿。

3樓:

什麼是「油耳」,什麼是「糠耳」?都是怎樣產生的?

油耳是怎麼回事?

4樓:

什麼是「油耳」,什麼是「糠耳」?都是怎樣產生的?

5樓:貴同書琴冬

油耳挺好的,為什麼要**呢?而且油耳是遺傳的,跟乾耳是一對相對的性狀。油耳在洗頭或者游泳的時候,水進了耳朵很快就流出來了!比「乾耳」好多了!

6樓:無恬公羊元亮

通常人們的耳屎(醫學上稱為「耵聹」)是幹的碎悄狀的,這是由耳道**裡的耵聹腺分泌物與外耳道脫落的上皮混合而成的。所謂油耳是指耳道內耵聹(耳屎)呈一種類似凡士林油膏一樣。這與家族遺傳有關,並非是疾病。

一般來說,油耳的人耳道的保護機制較好很少得外耳炎疾病的機會。無需**。

7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油耳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比較常見的,但這並不是病,只是一種體質的問題,不用**,目前也沒有**的方法。油耳的出現和遺傳有關係,一般父母有油耳的時候,子孫後代出現油耳的可能性會比較大。

一般來說,黃種人幹耳屎比較多,而白種人和黑種人則多為油耳屎。在我國,大約有10%~20%的人的耳屎是油性的。所以,如果沒有疼痛感,「油耳屎」就不是耳朵有炎症所致,而是正常的生理現象。

平時注意衛生,常洗澡,洗完澡之後用棉籤擦拭外耳道,保持耳部的衛生就可以。

油耳是怎麼回事?對身體有害嗎?

8樓:韶秀榮堵子

油耳那是基因決定的,所分泌的耵聹液(耳屎)是人體耵聹腺產生的一種油脂分泌物,其味苦,呈黃褐色,存在於耳內。耵聹在耳道起著屏障的作用,如果缺乏耵聹,一旦猛烈的聲波迎面而來,直衝耳道,鼓膜就會受到損害,甚至破裂,使人的聽力減退,甚至喪失。此外,耵聹常駐耳道,是耳朵的忠誠衛士,它的油質能捕獲入侵的灰塵、細菌或小飛蟲。

所以無需要**,形成栓塞影響聽力的時候才要處理。

汽車的品牌 系列 車型是怎麼回事啊?誰能具體介紹同一品牌的汽

汽車的品牌就相當於汽車的 名字 屬於乙個大類 系列又是在同一品牌下的細分,系列也稱為 產品線 而每一系列又含不同的車型產品,就是 具體 的車型品種產品組合裡這樣分!如北京現代 是大品牌 旗下的子品牌有 雅紳特 nf御翔 途勝 伊蘭特 索納塔 而索納塔下又有不同系列如 索納塔2.5l 2.7l屬於不同...

輪轂上有青色的油是怎麼回事?哪漏的

如果是黃油,是軸承過熱。如果是剎車油,那可能是剎車分幫浦漏油損壞。輪轂上總是出現油點,是什麼東西漏了嗎 輪轂上總是出現油點的話,建議你檢查下剎車幫浦或者是減震等是不是有問題 那個位置的有可能是剎車油來的,汽車輪轂上有油漬是何原因?初步判斷,主要是因為輪轂潤滑油 黃油 過多,軸承溫度過高,在汽車行駛時...

合縱攻秦之戰是怎麼回事?具體過程是怎樣的?

山東六國一度組成聯軍,反擊秦國鑑於山東六國,合縱進攻秦的重點是為了更好地保護自己,即抑制秦國對外開放。然而,由於世界變得陌生等各種原因,合縱對秦的進攻並沒有取得理想的實際效果。特別是在合縱和秦,的第一次對抗中,六個山東國家損失慘重。西元前246年,秦的王政 秦的第乙個皇帝 繼位,呂不韋仍然採取遠交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