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和明朝最大的區別是什麼,明朝和漢朝,哪個的領土更大?

2022-02-05 21:05:11 字數 1420 閱讀 9063

1樓:匿名使用者

跨歷史的分是不合道理的,說戰績還勉強能夠夠到邊,如果那軍事裝備作對比,漢朝肯定是比不上明朝的,如果拿漢朝面對的強敵來對比,乙個2000多年前的農業國家打敗乙個強悍的游牧民族,那難度比明朝打敗衰弱了蒙古,要難的多,所以說功績,漢朝奠定了整個中華民族文化的基礎,儒學的基礎,漢族的血液和榮譽都是來自於漢朝,這一點不論是什麼人都要承認的。明朝的經濟怎麼可以和漢朝相比呢,時代差那麼遠,一定是繁榮度超於漢朝的,但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道理還在,朱棣再厲害也是他爸生的,沒有漢朝的奠基之功,不要談什麼唐詩宋詞,也不要談明朝的大夫們有多麼的剛直了,漢朝的偉大就在於此,沒有漢朝,我們盡為胡虜,還談什麼中華民族,漢族文化,更沒有什麼禮儀之邦,泱泱大國的說法了,中國真正成為乙個大帝國其實就是源於漢朝,所以這是所有的以後的朝代都無法超越的,人家佔據了源頭,你以後做的再好,也是發揚而已,你說,難道不是嗎 !呵呵!

淺見而已!

2樓:大漢武聖

漢朝胸懷較明朝而言,寬大的多;漢朝民族政策較明朝,開放的多;漢朝皇帝較明朝,有胸懷、雄才大略;漢對外作戰較明朝對外作戰,漢朝從武帝開始確立了主導優勢,明朝對抗北元時皇帝都被人擄去了【在明朝中前期,國力在整個明朝而言較為強盛】,漢在滅亡時,少數民族掛著漢的旗號【劉淵】,可見漢朝影響力,不是明朝可以比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有丞相乙個沒有丞相

4樓:奈何

大明無漢之和親,無唐之結盟,更無宋之納歲幣。

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

明朝和漢朝,哪個的領土更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怎麼算了。

漢朝和明朝內地的疆域是差不多的,漢朝主要多了西域都護府,明朝主要多了烏斯藏、朵甘、奴兒干。這些都可以說是軍事性質的管轄區域,多以當地民族甚至是屬國自治為主,可謂「化外之地」,朝廷對其控制力是很有限的。

一般情況下還是要把它們算入疆域面積的,所以明朝的疆域要比漢朝大。

當然,明朝中期以後,基本失去了對上述三個都司轄地的控制權;而漢朝也有多次罷都護,這樣看起來兩朝的疆域應該是差不多的。

6樓:未央愛包包

明朝,歷史上,元朝是最大的,明朝在元朝就算讓個澳門……也不至於比漢朝還要小的

7樓:

總體加起來,明朝大

但是漢朝和明朝對於西域和北方關外,只是控制,而不是占領,所以控制有強有弱

圖上畫的都是最強時候的

像東北,到清朝時才開始移民,才牢牢控制在自己手裡面另外,漢朝有的明朝時已經沒有的區域:

漢樂浪、玄菟郡的北朝鮮

安南的越南北部

8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歷史課本上都有

9樓:焦糖紅豆

這個應該絕對是明朝吧

清朝服飾和明朝服飾有什麼區別,清朝與明朝的服飾有何區別

明朝服飾朱元璋稱帝後,為了恢復漢族的禮儀,便制定了以周漢 唐宋為準則的新服飾制度。以袍衫為主要服飾,而 則以補服為常服,頭戴烏紗帽,身穿圓領衫。所謂補服,是指在袍衫前有一塊方形刺繡圖案的官服,文官圖為飛禽,武官圖為猛獸。用袍衫顏色和圖案的分別來區分官階品位。平常穿的圓領袍衫則憑衣服長短和袖子大小區分...

明朝統治的特色是什麼,明朝統治特點

文官統治 廠衛特務機關 明朝文化的主要特點 明朝時期,隨著社復會生產 制力的進一步發展,所以當bai時出現了資本主du義的萌芽zhi,然而,卻又由於中國的 dao將近2000年的封建文化,所以當時的資本主義萌芽並不象歐洲那樣的健康正常地發展,相反,他還帶有了太多的封建文化的特色.象當時的手工作坊,他...

男生和女生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女生和男生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男生和女生最大的區別是生理的區別,其次是心理的區別 很簡單.一 男生和女生性別不同。二 男的比較陽剛,女的大多有些含蓄。三 男生比女生討厭翻三倍。四 男的花心 黑心 自尊心,壞意 欺意,三心二意 女的自尊心 好意,一心一意。五 如你覺得以上都不對,請參考第三條。男人和女人之間的差別表現在生理,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