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全年租金收入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

2022-02-04 23:18:56 字數 1316 閱讀 3290

1樓:高頓教育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所得稅若干業務問題的批覆》國稅函〔2002〕146號 檔案規定:個人出租財產取得的財產租賃收入,在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時,應依次扣除以下費用:

(一)財產租賃過程中繳納的稅費;

(二)由納稅人負擔的該出租財產實際開支的修繕費用;(三)稅法規定的費用扣除標準。

因此,應稅收入=租賃收入-負擔稅費-修繕費用(每月最高800元)1、應稅收入在4000元以下的,扣除費用800元為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20%應納個人所得稅=(租賃收入-負擔稅費-修繕費用-800)*20%2、應稅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扣除費用20%為應納稅所得額,適用稅率20%應納個人所得稅=(租賃收入-負擔稅費-修繕費用)*(1-20%)*20%個人所得稅是按月繳納,費用扣除也是按月計算的。

個人房租收入(租金)交個人所得稅怎麼評定是按月計算乘12還是按年計算?

2樓:小夢想勇敢闖

四、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如果租金按月收,(2500-800)*20%=340元,一年交340*12=4080元,如果30000元一次收到,30000*(1-20%)*20%=4800元,交4800元個人所得稅

3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你這個題到底怎麼理解,我也有同樣的書

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

4樓:ly南海之夢

-800是什麼?

《個人所得稅法》第六條 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 第四款:、勞務報酬秘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財產租賃所得,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減除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其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四)財產租賃所得,以乙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為此雖然鄭某全年租金收入為18000,但計算應綿個人所得時應以每個月作為一次來計算。

而鄭某每月租金收入為1500元,未超過4000元,所以按照法定「每次收入不超過四千元的,減除費用八百元」

這就是每月租金收入應該減去800元的減除費用後的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800元是費用扣除標準,

租賃收入低於4000元的,每月扣除800元,租賃收入超過4000元的,扣除20%

6樓:龍泉

-800是允許扣除的費用。

農田可種植水稻每畝一年租金多少

農田每畝一bai年租金,du 在不同地方差距是很zhi大的,因為各地的土dao地租賃政策都不同內。在北京上海等 容地,一畝地一年要1000元以上,在河北 湖北等省一畝地每年只要200 400元。土地租賃是某一土地的所有者與土地使用者在一定時期內相分離,土地使用者在使用土地期間向土地所有者支付租金,期...

三人承包縣級高中食堂,學生3000人,年租金96萬,押金

3000人有多少人能去食堂吃飯呢,做好市場調查嘛?三人合夥承包縣級高中食堂,學生3000人,年租金96萬,押金60萬,能盈利多少 按理論是可以的。但也要看當地的條件。吃飯在校的情況。大部分吃的話。就可以盈利。三人承包縣級高中食堂,封閉式3000學生,年租金96萬,押金60萬,能賺到錢嗎?風險很高,最...

房屋出租15年,租金每3年遞增8,那麼平均下來每年復合增長率應該是多少

答覆樓主 您這個描述抄會出現歧義 這裡可能有兩種請款 第一,以首年的租金計算,每三年,租金提高3 相當於提高值為首年租金的103 以後是106 第二,以上一年的租金計算,提高3 的,那分別是103 103 103 這個演算法有些麻煩,你可以一直乘4次103 最高最後3年是1.1255 左右,增高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