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檔案亂碼恢復,我電腦的檔案亂碼了,怎麼恢復?

2022-02-04 17:14:05 字數 5591 閱讀 144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亂碼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檔案損壞,是無法恢復的,如果只是系統內碼不正確,那就要嘗試修復內碼或者重灌系統,與檔案無關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文件修復軟體 easyrecovery

我電腦的檔案亂碼了,怎麼恢復?

3樓:百元婆娑

1、點選開始按鈕,然後點選「控制面板」

2、先將「檢視方式」設定成「類別」,然後點選「時鐘、語言和區域」

3、再點選「區域和語言」

4、點選「管理」選項卡,然後點選「更改系統區域設定」

5、將「當前系統區域設定」設定成「英語」,然後點選確定按鈕,重啟電腦。重啟電腦後整個系統通常會全部變成亂碼。

6、重啟電腦後,再次找到上面那個位置,將「當前系統區域設定」設定成「中文簡體」,點選確定按鈕,重啟電腦。

4樓:雲起雪飛

回答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4

刪除格式資訊法

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工具/選項」選單,選擇「編輯」標籤,取消對「使用智慧型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的勾選,單擊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2/4

刪除格式資訊法

選定最後乙個段落符之外的全部內容,將這些內容貼上複製到新的word檔案中即可。3/4

替換格式法

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檔案/另存為」選單,在 「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單擊「儲存」按鈕,並關閉word。4/4

替換格式法

開啟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使用 「另存為」將檔案重新儲存為「word文件」,開啟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

更多15條

檔案亂碼怎麼恢復

5樓:超人88來啦

亂碼的檔案恢復方法:

開啟文件,點選選單欄的檔案、選項。

進入選項介面,點選高階。

找到顯示文件內容條目下的顯示域**而非域值(f),點選取消,確定即可。

重新開啟文件,檢視是否恢復正常。

那麼當被刪除的檔案已經恢復了,可是開啟檔案還是亂碼,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在存放被刪除檔案的磁碟分割槽寫入新資料覆蓋了原來的資料。

在計算機中雖然把檔案刪除了,但是檔案在磁碟上並沒有消失,只是在原來儲存檔案的地方作了可以寫入檔案的標記,所以如果在刪除檔案後又寫入新資料,則會覆蓋掉原來的資料,那原來的資料會消失或者只剩下一些資料碎片導致恢復的檔案亂碼,甚至是無法恢復。

檔案本身已損壞。

當檔案本身遭受損壞之後,資料恢復軟體就無法對檔案進行恢復。或者即使恢復了也無法開啟。

檔案遭病毒破壞。

很多時候病毒破壞的資料,使用資料恢復軟體並不一定能夠找回正確的資料,因為不同的病毒對檔案結構的破壞不一樣,這就引起資料恢復軟體計算錯誤而造成無法恢復或者恢復不正確。

無法恢復經常編輯的文件。

由於經常編輯的文件,在編輯過程中,零散的儲存在不同的扇區位置,(碎片)一旦發生丟失,資料恢復軟體很難自動識別,所以造成恢復的困難和不完整。這就是造成可能以前刪除或者以前儲存的檔案 都能正常開啟。可就是新近丟失的,急需的檔案無法開啟的原因。

解決方法:

所以當檔案被誤刪之後,應立即停止對檔案系統的操作。如果在系統上繼續操作會導致檔案無法恢復。然後選擇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恢復。

6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解決方法:1、首先開啟文件,發現如下圖的樣子,全是亂碼。

2、接著我們需要要開啟這個檔案所在的資料夾。

3、然後右鍵點選此檔案,然後在彈出的右鍵選單當中選擇開啟方式一項,然後在跳出的次級選單中選擇用 寫字板開啟。

4、然後我們就可以發現此文件在寫字板軟體中就可以正常地顯示了,(如果這篇文件當初編輯的時候就是用寫字板程式編輯的,那麼就可以在寫字板中正常檢視,如果是用別的軟體,那麼可能就會出現亂碼的問題)。

7樓:大象它有四條腿

回答所以當檔案被誤刪之後,應立即停止對檔案系統的操作。如果在系統上繼續操作會導致檔案無法恢復。然後選擇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恢復。

希望的的答案夠幫到您的哦 麻煩您給個贊的哈更多1條

8樓:芒果學姐

恢復方法:

word文件的最後乙個段落符號記錄著全篇文件的格式資訊,有時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恢復變成亂碼的檔案。

1、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工具/選項」選單,選擇「編輯」標籤,取消對「使用智慧型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的勾選,然後單擊 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

2、選定最後乙個段落符之外的全部內容,然後將這些內容貼上複製到新的word檔案中即可。

檔案誤刪

1、在存放被刪除檔案的磁碟分割槽寫入新資料覆蓋了原來的資料。

在計算機中雖然把檔案刪除了,但是檔案在磁碟上並沒有消失,只是在原來儲存檔案的地方作了可以寫入檔案的標記,所以如果在刪除檔案後又寫入新資料,則會覆蓋掉原來的資料,那原來的資料會消失或者只剩下一些資料碎片導致恢復的檔案亂碼,甚至是無法恢復。

2、檔案本身已損壞。

當檔案本身遭受損壞之後,資料恢復軟體就無法對檔案進行恢復。

3、檔案遭病毒破壞。

很多時候病毒破壞的資料,使用資料恢復軟體並不一定能夠找回正確的資料,因為不同的病毒對檔案結構的破壞不一樣,這就引起資料恢復軟體計算錯誤而造成無法恢復或者恢復不正確。

4、無法恢復經常編輯的文件。

由於經常編輯的文件,在編輯過程中,零散的儲存在不同的扇區位置,(碎片)一旦發生丟失,資料恢復軟體很難自動識別,所以造成恢復的困難和不完整。

這就是造成可能以前刪除或者以前儲存的檔案 都能正常開啟。可就是新近丟失的,急需的檔案無法開啟的原因。

所以當檔案被誤刪之後,應立即停止對檔案系統的操作。如果在系統上繼續操作會導致檔案無法恢復。然後選擇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已經丟失的資料。

9樓:騰訊電腦管家

你試試下面的兩個方法,看看能不能挽救你的檔案。

一、替換格式法

這種方法就是把被破壞的word文件另存為另一種格式。

1、開啟被損壞的文件單擊「檔案/另存為」選單,在 「儲存型別」列表中,選擇「rtf格式」,然後單擊「儲存」按鈕,並關閉word。

2、開啟剛才剛才儲存的rtf格式檔案,再次使用 「另存為」將檔案重新儲存為「word文件」,現在開啟這個word檔案就可以發現檔案已經被恢復過來了。

如果在轉換成rtf格式後檔案仍然不能被恢復,可以將檔案再次轉換為純文字格式(*.txt),再轉換回word格式。當然在轉換為txt檔案的時候其**等資訊會丟失掉。

二、重設格式法

在word有乙個隱藏的位置,用來儲存文件中的各種格式資訊,所以只要刪除這些格式資訊就可以將檔案恢復了。

1、在開啟損壞的文件後,單擊「工具/選項」選單,選擇「編輯」標籤,取消對「使用智慧型段落選擇範圍」核取方塊的勾選,然後單擊 按鈕。這樣就可以修復檔案了。

2、選定最後乙個段落之外的全部內容,然後將這些內容貼上複製到新的word檔案中即可。

10樓:你檸檬茶

若您的外接sd卡可以識別無法使用,建議您:

1.我的檔案/檔案管理—所有檔案—extsdcard—是否可開啟檢視檔案(沒有內建硬碟的手機直接開啟我的檔案即可)

2.將外接sd卡內檔案備份,格式化外接sd卡3.換其他外接sd卡 注:若您需向外接sd卡中安裝應用程式,需手機系統支援

11樓:曲散終成箜

1: 使用360安全衛士的「電腦門診」

一、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系統修復」,然後點選「電腦門診」。

二、在開啟的視窗中的輸入框,輸入「亂碼」兩個字,然後點選「搜尋」按鈕三、在找到的解決方案中,點選對應的「立即修復」即可。

方法2: 手動操作

一、更改區域和語言

1、 點選「開始」-「控制面板」-「區域和語言」

2、 看下格式裡面是否為「中文(簡體,中國)」

3、看下「位置」裡面當前是否為「中國」。

4、 看下「管理」裡面的「非unicode中使用的當前語言」裡面是否為「中文(簡體,中國)」,一般都是這裡出現了問題,更改後是需要重啟的,一般是中文的,但可以先改成英文,然後再改回來。

二、更改字型設定

1、點選「開始」-「控制面板」-「字型」

2、點選「字型設定」, 然後點選「還原預設字型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原因有四個:

1 沒有使用正確的軟體來開啟該檔案。

2 檔案加密後但沒有用正確的方法解密。

3 給檔案新增了加密屬性,但系統efs加密出現問題導致檔案損壞。

4 其他原因導致檔案損壞。

下面我們就針對這4種導致開啟檔案是亂碼的原因進行分析和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法:

一 、沒有使用正確的軟體來開啟該檔案。

出現這種情況,往往是因為系統裡面沒有安裝可以開啟該檔案的軟體,或者該檔案型別的開啟方式丟失被修改或者使用者採用不相容的軟體來開啟檔案導致的。

我們在經常會發現使用者對電腦基本操作不熟悉,不知道應該用什麼軟體來開啟什麼檔案。有時系統裡面根本沒有相對應的軟體,就自己選擇了一款其他的軟體來開啟檔案,結果可想而知,一定是亂碼。

有時檔案的開啟方式會被修改結果用了不正確的軟體來開啟檔案,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另外就是採用了不完全相容的軟體來開啟檔案。

所以,如果您的檔案開啟是亂碼,請先確定一下是否用的正確的軟體來開啟這個檔案。

二、 檔案加密後但沒有用正確的方法解密。

現在大家的安全意識都逐步加強,開始採用加密軟體來加密電腦裡面的檔案。但有些使用者對加密軟體的工作原理不清楚,有的使用者會認為把加密軟體解除安裝了,自己加密的檔案就自動解密了。所以有的使用者,再做加密軟體選擇時,先安裝一款軟體,加密了一些檔案,試用一下,感覺不好用,沒有把加密的檔案解密,就把這款加密軟體刪除了,結果就出現這種情況。

所以,如果您使用過加密軟體加密過這些檔案,請先確定這些檔案是否正確解密,如果使用加密軟體正確解密後,還是亂碼,就需要考慮一下這些檔案是否是用這款加密軟體加密的。

ps:這裡說的正確解密是指:雙擊加密檔案,輸入加密密碼,軟體提示解密成功。

三、 給檔案新增了加密屬性,但系統efs加密出現問題導致檔案損壞。

windows系統自帶的有乙個檔案保護系統efs,這種加密方式比較特殊,是對加密使用者透明的,也就是說,您登入系統,給檔案新增efs加密屬性,新增後,您是感覺不到加密的。但如果其他人用其他帳號登入系統,就無法開啟您用efs加密的檔案。如果您重灌系統,您的這些檔案就徹底完蛋了。

我們在網上經常會看到使用efs加密重灌系統後,檔案無法開啟,或者系統出現問題,導致efs加密的檔案開啟是亂碼的情況。

目前這種原因導致的檔案開啟裡面亂碼的情況還沒有好的解決方法。

四、 其他原因導致檔案損壞。

檔案損壞的原因有很多,人為誤操作,如用不正確軟體開啟檔案,並且無意中修改檔案資料並且儲存,或者硬碟出現問題或者電腦宕機斷電都會導致正在使用的檔案損壞。

如果出現這些情況,基本是沒有解決方法。

如果要預防這種情況的出現,首先要掌握基本的電腦操作知識,了解基本的檔案操作方法,另外對於電腦裡面重要的檔案:

1要使用資料夾加密軟體來加密防止重要資料洩密。

2要備份防止資料丟失和損壞。因為沒有一款軟體可以保證您的檔案不丟失不損壞的,只有自己進行備份。

請參考,謝謝

電腦檔案覆蓋了怎麼恢復,在電腦上用乙個資料夾替換了另乙個資料夾後怎麼恢復?

管家類軟體的工具箱裡,都有檔案修復和找回這類軟體的,自己跑下,試下了。硬碟刪除覆蓋檔案,底層操作上一般只是做個標記,有恢復的幾率的,試下了。記住!檔案覆蓋了的話,任何恢復工具都找不回來!在電腦上用乙個資料夾替換了另乙個資料夾後怎麼恢復?1 首先找到我們要替換的檔案。在這裡,我們使用兩個文字文件來做實...

硬碟刪除的檔案如何恢復,電腦硬碟刪除的檔案怎麼恢復

如果要恢復格式化後的檔案,推薦使用easyrecovery。具體步驟如下在軟體介面我們點選 formatrecovery 它的功能就是能從乙個已經格式化的分割槽中恢復檔案。先選擇我們已經格式化的分割槽,然後再選擇這個分割槽格式化前的檔案系統格式,現在一般都是 fat32 選好後點選 下一步 軟體就開...

電腦上誤刪的檔案還能恢復不?很重要的檔案

我們首先在電腦上安裝乙個qiangli資料恢復軟體,不能安裝在檔案刪除的那個磁碟裡 然後開啟軟體 這時候選擇掃瞄的方式,選擇完之後選擇掃瞄的磁碟,之後點選下一步,等待掃瞄的結果 掃瞄結果出來後我們要找到我們誤刪的那個檔案,勾選上,點選下一步最後一步選擇儲存的路徑,將儲存路徑選好之後點選恢復就能找回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