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上眼皮疼了兩天了並有點紅腫

2022-02-04 06:25:12 字數 1763 閱讀 8185

1樓:

麥粒腫,去藥店買諾氟沙星眼藥水~~

要早點治~嚴重了要動手術的~!

什麼是麥粒腫

麥粒腫俗稱針眼,是睫毛毛囊附近的皮脂腺或瞼板腺的急性化膿性炎症。少兒由於衛生習慣,尤其易得。

眼瞼有兩種腺體,在睫毛根部的叫皮脂腺,其開口於毛囊;另一種靠近結合膜面埋在瞼板裡的叫瞼板腺,開口於瞼緣。麥粒腫就是這兩種腺體的急性化膿性炎症。引起麥粒腫的細菌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所以麥粒腫多為化膿性炎症。

麥粒腫的分類和症狀

麥粒腫分兩種,外麥粒腫和內麥粒腫。

外麥粒腫:睫毛的毛囊部的皮脂腺受葡萄球菌感染,叫瞼緣癤,俗稱「針眼」,衛生條件差、體質弱或屈光不正的人,易得此病。得病時,眼瞼區域性紅腫、充血和觸痛,近瞼緣部位可觸到硬結,有時耳前淋巴結腫大並有觸痛,甚至有怕冷、發熱、全身不適等症狀。

數日後毛囊根部出現黃色膿點,膿排除後症狀逐漸好轉而痊癒。外麥粒腫化膿後如任其自破排膿,常因疤痕收縮而引起眼瞼變形、外翻、上下瞼裂閉合不全等後遺症,所以應引起注意。

內麥粒腫:又稱瞼板炎。內麥粒腫是瞼板腺的急性炎症,其症狀與外麥粒腫一樣,但因炎症在較堅實的瞼板組織內,所以疼痛較劇烈,炎症持續時間也長,嚴重時整個眼瞼紅腫,患側耳前淋巴結腫大,並有壓痛。

幾天後,在眼皮裡面長出膿頭,排膿後即告痊癒,症狀也會隨之而消失。

無論內外麥粒腫,如果加壓擠膿,細菌、毒素容易倒流到顱內,引起眼眶蜂織炎、海綿栓塞的嚴重併發症,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長「針眼」時,切忌擠壓。

麥粒腫的**與護理

區域性熱敷,以促進化膿,輕的炎症也可在熱敷後完全消失。

全身及區域性抗生素**可促進炎症的消失,青黴素族的抗生素口服、肌注或靜脈注射均可,它對化膿菌的作用都很好。區域性可點眼藥,一般使用0.25%氯黴素眼藥水即可,如分泌物多可用利福平眼藥水效果好。小兒入睡後可塗金黴素眼膏。

切開排膿,不要等到自行破潰,這樣可以減少病人的疼痛,並可縮短療程。

當膿頭出現時切忌用手擠壓,因為眼瞼血管豐富,眼的靜脈與眼眶內靜脈相通,又與顱內的海綿竇相通,而眼靜脈沒有靜脈瓣,血液可向各方向回流,擠壓會使炎症擴散,引起嚴重合併症,如眼眶蜂窩織炎、海綿竇栓塞甚至敗血症,從而危及生命。不要用髒手揉眼睛,以免將細菌帶入眼內,引起感染。

麥粒腫病雖小,但很是讓人煩惱,痛苦不堪,醫療上又無**好辦法,用酒精棉球擦拭眼睫毛根部效果非常好。方法是:當開始患病---眼瞼發癢、出現紅腫或疼痛時,即刻用酒精棉球擦眼睫毛。

擦時要雙眼緊閉,用酒精棉球(不要太濕,太濕時擠掉一些酒精)在眼睫毛根處來回輕輕擦幾下。擦後雙眼會感到發熱(發熱時不可睜眼,否則酒精會滲透到眼裡使眼睛疼痛),待熱勁過後再睜眼。只要當天擦2~3次就可消腫。

2樓:大當家在東京

可能有什麼炎症,比如針眼,麥粒腫...lz可以翻開上眼瞼看下是否有腫包什麼的,可以用點消炎的眼藥水,如果沒有療效就要去醫院檢查了

3樓:

可能你眼睛真的發炎了,然後你又用眼過度,導致眼病再一次嚴重.建議你去醫院看看.

不要私自對付它,小心為好!

祝你早日**!

4樓:絕色仙靈

可能是蚊子咬了吧,加上那個用眼過度

5樓:西邊墨

是不是被蟲子咬了

上次我就這樣腫了好久

去醫院開些 抗病毒的藥 很便宜

6樓:

建議去看下醫生 點點眼藥水看下有沒什麼效果眼睛是重要部位建議還是去看看醫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麥粒腫。你是不是看了不乾淨的東西 給我分我幫你批批加我好友

我14歲男,這兩天喉結有點疼,是不是變聲了?我沒感冒,喉結以

對的 一般14歲差不多就開始變聲了 當初我也是14歲左右的 嗓子很快就會恢復的 不一定,我變色是就沒有疼,估計你可能是扁桃體發炎了,建議你還是去醫院看一下保險。多喝水,注意休息,別感冒 我14歲男生,身高152 沒有喉結 沒變聲 沒長腋毛。現在好像有一點鬍子了表示發育開始了嗎?別擔心 正值青春期。這...

小葉紫檀用手盤了兩天,有點發烏,怎麼救

你好,小葉紫檀念珠或手串,建議先戴棉布手套盤玩,待珠子發亮擱置幾天,讓其自然氧化,然後再重複以上過程,一般三個月左右,這時珠子手感光滑細膩,如摸玻璃珠一般,此時就可以淨手盤玩了,注意不要接觸水,油和化學物質類的東西,供參考。大汗手 夏季不要玩木質手串 小葉紫檀佛珠手串盤烏了,沒盤好發烏了。怎麼補救?...

小葉紫檀用手盤了兩天,有點發烏,怎麼救

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這種情況是過早上手小葉紫檀沾汗了所以變烏了,造成紫檀變烏有多重原因的,紫檀總在空氣中暴露也會被氧化變烏變黑的,但是氧化變黑的紫檀不會漆黑無光澤,而沾過汗的紫檀會烏黑無光澤的,如果是因為沒盤玩到包漿效果時就過早上手就會變得非常烏,像您這種情況可以用布袋盤玩一段時間可以改善的,不過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