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中的區塊是什麼,區塊鏈技術中的區塊包含了什麼?

2021-06-30 16:35:47 字數 3732 閱讀 9369

1樓:廣發**

區塊鏈不屬於哪個行業,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散式賬本。

2樓:假面

區塊就是很多交易資料的集合,它被標記上時間戳和之前一個區塊的獨特標記。有效的區塊獲得全網路的共識認可以後會被追加到主區塊鏈中。區塊鏈是有包含交易資訊的區塊從後向前有序連結起來的資料結構。

區塊鏈由一串使用密碼學演算法產生的區塊連線而成。每一個區塊上寫滿了交易記錄,區塊按順序相連形成鏈狀結構,也就是區塊鏈大賬本。以比特幣為例,礦工在生成新區塊時,需要根據前一個區塊的雜湊值、新交易區塊和隨機數,來計算新的雜湊值和隨機數。

3樓:宰父梓維費裳

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所謂共識機制是區塊鏈系統中實現不同節點之間建立信任、獲取權益的數學演算法[1]。

區塊鏈(blockchain)是比特幣的一個重要概念,它本質上是一個去中心化的資料庫,同時作為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區塊鏈是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產生的資料塊,每一個資料塊中包含了一次比特幣網路交易的資訊,用於驗證其資訊的有效性(防偽)和生成下一個區塊。[2]

中文名區塊鏈

外文名blockchain

特點比特幣的一個重要概念

目的用於驗證其資訊的有效性(防偽)

熱點關注

解讀區塊鏈來了,黃牛會失業嗎?這家公司向文娛行業所有中介宣戰!

區域鏈被炒得火熱,很多企業趨之若鶩。那麼傳說中的區塊鏈究竟是什麼?其技術原理和能在文娛消費領域應用的實際場景都有哪些?

在中國,區塊鏈的落地難度主要體現在**?以及,為什麼是從2023年底開始,區塊鏈×文娛的概念...

2018-02-05

含義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

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散式賬本。

區塊鏈

廣義來講,區塊鏈技術是利用塊鏈式資料結構來驗證與儲存資料、利用分散式節點共識演算法來生成和更新資料、利用密碼學的方式保證資料傳輸和訪問的安全、利用由自動化指令碼**組成的智慧合約來程式設計和運算元據的一種全新的分散式基礎架構與計算方式[3]。

基礎架構模型

一般說來,區塊鏈系統由資料層、網路層、共識層、激勵層、合約層和應用層組成。

其中,資料層封裝了底層資料區塊以及相關的資料加密和時間戳等基礎資料和基本演算法;網路層則包括分散式組網機制、資料傳播機制和資料驗證機制等;共識層主要封裝網路節點的各類共識演算法;激勵層將經濟因素整合到區塊鏈技術體系中來,主要包括經濟激勵的發行機制和分配機制等;合約層主要封裝各類指令碼、演算法和智慧合約,是區塊鏈可程式設計特性的基礎;應用層則封裝了區塊鏈的各種應用場景和案例。該模型中,基於時間戳的鏈式區塊結構、分散式節點的共識機制、基於共識算力的經濟激勵和靈活可程式設計的智慧合約是區塊鏈技術最具代表性的創新點

4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5樓:阿跪的幸福生活

區塊鏈是一個資訊科技領域的術語。從本質上講,它是一個共享資料庫,儲存於其中的資料或資訊,具有“不可偽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開透明”“集體維護”等特徵。

6樓:她是莫大小姐

來自區視網分享:區塊是很多交易資料的集合,它被標記上時間戳和之前一個區塊的獨特標記。有效的區塊獲得全網路的共識認可以後會被追加到主區塊鏈中。

區塊鏈是有包含交易資訊的區塊從後向前有序連結起來的資料結構。

簡單說,交易資料的容量達到區塊限值後,曠工把這些資料打包封裝成一個區塊。

萊特幣區塊鏈,2023年11首個區塊誕生,每2.5分鐘產生一個區塊。你算算,到現在有多少個了?

7樓:

區塊是很多交易資料的集合,它標記時間戳和一個區塊的獨特標記。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塊是記錄確認某些交易是在何時,以及以何種順序成為區塊鏈資料庫的一部分。

9樓:快樂的兄

區塊鏈有3個基本概念:

(1)交易:對賬本狀態的改變,如新增一條記錄。

(2)區塊:記錄一段時間內發生的交易和狀態,是對當前賬本狀態的一次共識。

(3)鏈:由一個個區塊按照發生順序串聯而成,是狀態變化的日誌記錄。

如果把區塊鏈作為一個狀態機,則每次交易就是試圖改變一次狀態,每次生成區塊就是參與者對於其中包括的所有交易改變狀態的結果確認。在操作過程中,首先假設存在一個分散式的資料記錄本(這方面的技術相對成熟),這個記錄本只允許新增,不允許刪除。其結構是一個線性的連結串列,由一個個“區塊”串聯組成,這也是其名稱“區塊鏈”的**。

新的資料要加入,必須放到一個新的區塊中加入。而這個塊(以及塊裡的交易)是否合法,可以通過一些手段快速檢驗出來。維護節點都可以提議一個新的區塊,然而必須經過一定的共識機制來對最終選擇的區塊達成一致。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區塊鏈:

區塊鏈是一種新型去中心化協議,通過分散式賬本(或者叫資料庫)這個載體,能安全地儲存比特幣交易或其它資料,通過分佈在全球的網路確保資訊不可偽造和篡改,可以自動執行智慧合約,無需任何中心化機構的稽核。交易既可以是比特幣這樣的數字貨幣,也可以是股權、智慧財產權這樣的數字資產。大大降低了經濟執行的信任和會計成本。

(更好的數字貨幣交易平臺盡在“幣匯”)

什麼是區塊:

區塊鏈要解決的一個主要難題,在比特幣中被稱為"雙花攻擊"。當網路上出現了兩筆交易,都要從一個賬戶中轉出餘額時,會發生什麼?一個衝突?

簡單的回答是你不需要關心這個問題。這些交易會被排序並打包成"區塊",然後被所有參與的節點執行和分發。如果兩筆交易相互衝突,排序靠後的交易會被拒絕並剔除出區塊。

這些區塊按時間排成一個線性序列。這也正是"區塊鏈"這個詞的由來。區塊以一個相當規律的時間間隔加入到鏈上。

對於比特幣,這個間隔大致是10分鐘。而對於以太坊,這個間隔大致是17秒,以太坊對比特幣做了改進,相信未來可以做到接近實時轉賬,就可以運用到實時性要求比較高的商業領域。

作為"順序選擇機制"(通常稱為"挖礦")的一部分,一段區塊鏈可能會時不時被回滾。但這種情況只會發生在整條鏈的末端。回滾涉及的區塊越多,其發生的概率越小。

所以你的交易可能會被回滾,甚至會被從區塊鏈中刪除。但是你等待的越久,這種情況發生的概率就越小。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金窩窩分析區塊鏈技術中的區塊:

區塊鏈中的“區塊”,就是資料包,我們可以想象成一個個封裝好的包裹,這些包裹裡放的全是記錄資料的本子,這些資料可以想象成會計記賬本。

區塊鏈技術中的區塊包含了什麼?

12樓:廣發**

區塊鏈不屬於哪個行業,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散式賬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窩窩分析區塊鏈技術中的區塊包含了:

1-區塊頭:記錄當前區塊的特殊值

2-區塊體:實際資料

14樓:

區塊鏈技術包括資訊化,

區塊鏈是什麼,什麼是區塊鏈概念?

區塊鏈不屬於哪個行業,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 點對點傳輸 共識機制 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散式賬本。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 點對點傳輸 共識機制 加密演算法...

區塊鏈最大特點是什麼,區塊鏈技術的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區塊鏈最大的特點就是 去中心化 區塊鏈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受任何乙個單位控管!完全的自由經濟 區塊鏈技術的最大特點是去中心化區塊鏈應用的最大特點在於去中心化,其分布式特點讓資訊變得真實可信。無論投資 創業還是求職,首先需要對區塊鏈應用有乙個基本認識 搞懂區塊鏈應用的概念,從技術角度看待區塊鏈應用的特徵,...

區塊鏈中的雜湊演算法是什麼,區塊鏈中的雜湊演算法的作用是什麼?

雜湊演算法是什麼?如何保證挖礦的公平性?雜湊演算法是一種只能加密,不能解密的密碼學演算法,可以將任意長度的資訊轉換成一段固定長度的字串。這段字串有兩個特點 1 就算輸入值只改變一點,輸出的雜湊值也會天差地別。2 只有完全一樣的輸入值才能得到完全一樣的輸出值。3 輸入值與輸出值之間沒有規律,所以不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