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能放微波爐加熱,哪些東西不能放微波爐熱?

2022-02-01 03:37:27 字數 5852 閱讀 3851

1樓:葉落秋寒

一般情況有以下幾種:

1、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2、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3、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小貼士   開啟微爐後,最好與它保持1公尺的距離,不要用眼睛直視。防止眼睛因微波輻射而受損傷。也不宜長時間受到微波照射,以防引起頭暈、目眩、乏力、消瘦、脫髮等症狀,使人體受損。

定期檢查爐門四周和門鎖。如有損壞、閉合不良,應停止使用,以防微波洩漏。

2樓:匿名使用者

置於反射或阻擋電磁波的材質做成的密封容器之中的,其營養成分在電磁波作用下分容易分解,甚至因為發生化學反應而變質產生有毒物質的,

置於不適宜微波加熱的塑料容器或受熱分解的塑料容器中的,白開水等透明度過高的,

盛放於一般的厚玻璃容器中的,厚玻璃容器壁受熱不均勻可能導致碎裂,蛋白質在電磁波作用下容易變質。

哪些東西不能放微波爐熱?

3樓:亦舒堂

一切金屬、牛奶盒、葡萄、雞蛋、一次性餐具盒、辣椒等等。

4樓:粵東小周

這幾樣東西千萬不能放進微波爐加熱,非常危險,最後乙個太意外

5樓:劉祥前

密封性的,比如雞蛋,罐子裝的飲料和食物,會因加熱而溢位來的最後也不要放在微波爐加熱。

6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罐裝飲料,牛奶,不鏽鋼餐具

什麼食物不能放進微波爐?

7樓:亦舒堂

一切金屬、牛奶盒、葡萄、雞蛋、一次性餐具盒、辣椒等等。

8樓:慢半拍

【微波爐的利與弊】

微波爐由於烹飪的時間很短,對食物營養的破壞相當有限,能很好地保持食物中的維生素和天然風味。而且微波食物中礦物質、氨基酸的存有率也比其他烹飪方法高。比如,用微波爐煮青豌豆,可以使維生素c幾乎一點都不損失。

另外,微波還可以消毒殺菌。

微波爐不適合烹飪含鹽量高的食品,應儘量減少用鹽量,這樣可避免烹飪的食物外熟內生。

微波爐不適合烹飪大塊食物,最好將食物切成5釐公尺以下的小塊。食品形狀越規則,微波加熱越均勻。

微波爐雖然快捷,但它的危害性卻很少有人知道。早在2023年,美國科學家戈登就發現,微波爐的微波在人身體上沿神經纖維造成乙醯膽鹼(一種激素物質)的積累,即使微波爐的微波發射極其微弱,也會引起許多疾病。這個發現在不久之後,又得到了法國居里**會研究人員達爾達隆的證實。

微波爐的電磁外溢(由於採取了安全措施,這種外溢量很小)能造成永遠不能癒合的燒傷,微波爐能把半徑3—5公尺的磁場結構破壞,在微波爐附近,由於人體細胞振盪所產生的磁場會被擾亂。據美國研究人員試驗,長時間呆在微波爐旁會引起心跳變慢。一天工作完了就會感到全身疼痛,睡眠被擾亂,記憶力也會發生變化。

此外,微波爐對食物的破壞十分可怕,「煮」過的或僅僅回了一回鍋的、解凍過的食物,就不再有任何活性維生素了,只剩下一些熱量在胃裡「濫竽充數」。因此,人們不能圖方便就經常使用微波爐。另外,使用微波爐的人,應該多食用一些含維生素類飲食(生菜、粗糧等)來維持人體所需的能量。

【使用微波爐的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2.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不能加熱食物。

3.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或者濺出傷人。

4.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

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6.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

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7.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8.忌將微爐置於臥室,同時應注意不要用物品覆蓋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

9.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開啟微爐後,人應遠離微波爐或人距離微波爐至少在1公尺之外。

9樓:飛向美好生活

微波爐中不能放的幾種食物和器皿

10樓:星森民兵

雞蛋……

就算去掉殼,也最好在蛋黃上面用牙籤扎幾下

油太大的食物也不可以

密封罐頭也不行。這個原理上過中學都該知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1,帶殼的食物,如雞蛋等,放入前需將殼刺破,以免引起爆裂;罐頭或其他密封狀食品,開封前忌用微波爐加熱.

2,質量細密的塊狀食物,如地瓜,土豆等,放入前應用筷子戳出孔洞,防止爆裂;

3,本身乾燥或已經風乾的食物,用微波加熱會加劇其本身的硬度;

4,半生不熟的食品,微波加熱公升溫速度快,可能還來不及殺滅全部細菌就已經達到了較高溫度,造成已熟的錯覺,食用後影響健康.

12樓:祖美方彗雲

(1)、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

(2)、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3)、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4)、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6)、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加熱不熟食物。

(7)、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或者濺出傷人。

(8)、外層表皮無孔的食物,如地瓜、土豆、雞蛋、牛奶(成品包裝)都盡量不要放在微波爐內加熱,或把其外層皮破壞,讓空氣可以進去,也可以用微波爐內加熱。

哪些東西不能放到微波爐加熱?

13樓:亦舒堂

一切金屬、牛奶盒、葡萄、雞蛋、一次性餐具盒、辣椒等等。

14樓:

pvc外包裝,聚乙烯材料,工藝紙,或者一些飲料。

15樓:李向輝啊

封閉的物品,如雞蛋等。主要是爆裂。

哪些食物不能用微波爐加熱? 50

16樓:熊熊翰

雞蛋(生的熟的都不行)

密封盒裝牛奶

葡萄或其他水果

綠葉菜油炸食物

冷凍肉罐頭裝食物

還有很多微波爐不能加熱的容器:

不耐熱的薄玻璃容器

不耐熱的塑料容器

容器上有油漆之類的

木,紙質容器等。

17樓:來自小孤山醒目的雨花石

、一次性餐盒

一次性飯盒在微波爐中加熱,會釋放出有害物質。外殼不導電的器物都可以在微波爐中加熱,不過有些器物會釋放出有害物質。

2、完全密封好的盒裝牛奶

因為盒裝牛奶的紙盒內壁有一層鋁箔紙,它會遮蔽微波,這就跟直接加熱錫箔紙有異曲同工之處了。正確方法是把奶倒進非金屬器皿裡加熱。

3、金屬容器

任何金屬鍋具都不能進入微波爐。因為微波爐無法穿透金屬**後的微波,波長會改變並四散折射,失去穩定性,極易引起**與火災。

18樓:佛心道古

雞蛋,雞蛋微波爐加熱容易**。

水果,水果微波爐加熱容易**。

高脂肪食物如油炸食品、動物內臟、肥肉等;

低水分食物如魚幹、肉乾、魷魚絲等。

微波加熱時非常容易糊,易產生致癌物質

19樓:小小地思念

1、生肉或半生肉,2、液體食品,3、有「衣」食物,

20樓:節煙笪和雅

大多數食物都可以用微波爐加熱。

主要注意微波爐內不能放金屬物品,一些食物的包裝材料不行。

另外封閉的物體象雞蛋,整個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的會**。

微波爐不能加熱哪些東西?哪些東西不可以放進去?

21樓:情感神仙姐

凡是零食不能加熱,凡是水果不能加熱,凡是飲料不能加熱。有包裝的東西都不能放進去。

22樓:

不能加熱帶殼的雞蛋,盒裝的牛奶,完整的堅果的等。不是微波爐專用的容器,不鏽鋼材料和錫箔不能放進去。

23樓:社會

微波爐不能加熱塑料盒,錫箔紙,密封的容器,完整的雞蛋和沒有開口的栗子,酸奶牛奶盒,不可以直接把食物放在微波爐內加熱。

24樓:做自己愛未來

微波爐不可以加熱水果、雞蛋、塑膠袋,外賣盒。以及不鏽鋼、鐵類的器皿也不要放進去。同時,不要讓微波爐在空著的時候加熱,也不要在加熱是突然開啟。

哪些東西不能放入微波爐裡

25樓:亦舒堂

一切金屬、牛奶盒、葡萄、雞蛋、一次性餐具盒、辣椒等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1、忌將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爐加熱: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2、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沒有被完全殺死,即使放入冰箱中,細菌仍會生長, 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 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3、忌使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金屬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 既損傷爐體又做不熟食物。

4、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闊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 易引起噴爆事故。即使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膜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迸濺弄髒爐壁。

5、忌使保鮮膜接觸食物:使用保鮮薄膜時,在加熱過程中最好不要讓其直接接觸食物,可將食物放入大碗底,用保鮮膜平封碗口或不用保鮮膜而直接用玻璃或瓷器蓋住,這樣也可將水汽封住,使加熱迅速均勻。在取出食物前,可將保鮮膜刺破,以避免它粘到食物上。

6、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出現飛濺導致明火。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後再開門降溫。

微波爐不能加熱哪些食物?

第一,普通的塑料容器和塑膠袋不能放在微波爐裡加熱。受熱容易變形,同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因此,我們應該選擇耐高溫的微波爐專用容器。買的時候最好問一下能不能用微波爐加熱。第二,不能加熱油炸食品。因為高溫會使油飛濺,很可能產生明火和火災。如果不小心引起微波爐 記得不要馬上開門。我們應該先關掉電源,等火滅...

微波爐不能加熱的食物,微波爐什麼食物不能加熱

微波爐不能加熱的食物有哪些?1.錫箔紙。燒烤為了不讓油亂濺和控制好溫度,包在外面的那種紙。有一天用錫紙包著烤翅用烤箱烤的,沒有吃完就用錫紙繼續包著儲存在第二天,想吃的時候為了不讓油濺在微波爐上,就直接包著錫箔紙一起放進微波爐加熱,結果剛啟動微波爐裡就火光四射,嚇得馬上斷電,幸好反應快,不然後果不敢想...

哪些食物不宜用微波爐加熱,哪些食物不宜放在微波爐中加熱

有膜或有外殼的食物不宜微波加熱,容易爆出。很多人曾經把雞蛋放入微波爐,結果是把微波爐內壁全部汙染,慘不忍睹。如果急忙開啟爐門,結果可能是雞蛋在眼前爆開 那種恐怖場景,不敢想象啊。雞蛋即便開啟蛋殼之後還是不能用微波爐加熱,因為雞蛋的蛋黃是有一層膜的。蛋黃水分含量較低,在受到微波加熱之後,溫度飛快上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