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最終幻想有幾部?被拍為電影的又是哪幾部

2022-02-01 03:19:15 字數 3720 閱讀 5601

1樓:時光°唈

中文名:最終幻想 英文名:final fantasy 日文原名(片假名英文音譯):

フアイラル フアンタジ 港台名:太空戰士 製作:square 史克威爾公司 (後與艾尼克斯合併為square-enix) 整個系列是個龐大的家族,包含了動畫遊戲各平台各領域。

其中主幹主要是以rpg(角色扮演遊戲)為主。 正傳系列至今有13代了,但實際上每代的劇情都是獨立的,也不存在改編一說(除了7,10,13代有子系列,劇情上是一致的以外) 但其中包含的諸如陸行鳥、水晶、飛空艇……等讓人一看就知道是ff系列的要素。 主要作品及平台介紹:

ff1-ff3 第1批作品,初試發售平台為fc 其中1,2兩代還移植到wsc,並有ps和gba復刻版 3代據說源**曾經遺失,但最近還是發售了nds復刻版 ff4-6 第2批作品,初試發售平台為sfc 4最近也發售了nds版 並都有ps復刻版 ff7-9 第3批作品,初試發售平台為ps 其中7,8兩代曾經移植到pc平台 7代又衍生出乙個獨立的子系列,包括: ff7bc 最終幻想7危機之前(手機遊戲) ff7cc 最終幻想7危機之源(psp遊戲) ff7 本篇 ff7dc (ps2遊戲) ff7ac 最終幻想7降臨之子(ova動畫電影) ff10-12 第4批作品,初試發售平台為ps2 其中10代也由於非常經典,所以也另外發售了真正意義上的劇情續作ff10-2 ff11則是系列中唯一的網路遊戲,並有移植pc,xb360 ff13,最新作,開發中,計畫發售平台為ps3 另外還一併計畫發售幾個13的其他衍生作品系列: ff13 agito,ff13 melody,ff13 versus 除此之外,ff系列外傳作品有:

ff-mq 最終幻想-神秘冒險(sfc平台,給美國人做的rpg啟蒙級作品) ff-u 最終幻想-無限(tv動畫,共26話) ff-靈魂深處 (劇場版動畫電影) ff-tt 最終幻想戰略版(分ps和gba兩種版本) ff-cc 最終幻想-水晶編年史(ngc平台) 同公司開發的沙加系列和王國之心系列也是和ff系列有淵源的。 --------- 至於電影裡的歌,說實話很少,ff系列倒是遊戲主題曲配合cg動畫更吸引人,從7代開始遊戲使用3d化後就有cg,後來又把前作的重製作版也加上了cg,現在是每一作都有了。主題曲從8代開始就有,之後也把前作重製作時加了幾代經典作品的主題區,很多是使用遊戲中的經典背景**。

比較經典的**有: ff4的《月の明り》 ff6的《時之放浪者》 ff7之地獄犬輓歌dc的《救贖》 ff8的《eyes on me》這個是王菲唱的喲,英文 ff9的《生命的旋律》 ff10的《素敵だね》 ff10-2的《君へ》(給你)遊戲主角yuna聲優唱的 ff12的《吻別》 其中一些**配合cg動畫看很感人,像4代給人看的感覺就是欲言又止,6代的帶笑的傷感,8代的love love,9代的回歸純真,10代的阻隔之戀,12代的戰爭的淚水

最終幻想哪幾部是電影哪幾部是遊戲

2樓:乘碩

最終幻想總共12部中。哪幾部是遊戲,哪幾部是電影,或哪幾部又有電影又有遊戲?

歷代最終幻想,都是傳統的rpg遊戲,1-12代全部都是遊戲,電影至今只有兩部,一部是與最終幻想7相關的《降臨之子》,另一部是完全獨立的電影《靈魂深處》。

降臨之子屬於最終幻想7的衍生作之一,因為最終幻想7是人氣最高的一作,所以除了其遊戲本篇之外還推出了四款衍生作,包括三部不同的遊戲和這部電影,具體請看這裡:

《靈魂深處》和遊戲完全無關,只是這部電影確實是由其公司開發,類似好萊鎢的獨立電影而已。

在是最終幻想遊戲的幾部中,哪幾部是pc版的和ps版的?

最終幻想1-3 fc版

最終幻想4-6 sfc版

最終幻想7-9 ps版

最終幻想10-12 ps2版

因為前面幾作還有很多移植版,所以ps版除了最終幻想3之外,1-9代都有。因為當年最終幻想3在開發過程中,原文本丟失,所以一直未能移植,直到去年才在nds上重製。

至於pc版,真正有移植到電腦上的只有最終幻想7、8兩代,其他各代在電腦上都必須通過模擬器來玩。

如果你的電腦夠好的話可以模擬到最終幻想10,這是目前最先進的了,最終幻想12,模擬器還無法支援流暢的模擬。

點選後進入各代的專題,你要的男女主角介紹,在左邊的「角色介紹」裡都寫得很清楚。

3樓:方殊利

電影版《降臨之子》

其餘的都是遊戲

不清楚有沒有pc版.

應該是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ps2上頭

最終幻想7地獄犬的輓歌 主角 文森特

其他沒完過嘿嘿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版的有《降臨之子》

《靈魂深處》(建議別看)

還有個動畫《最終指令》

遊戲1到13都是吧

6樓:非常人研究中心

peach9518 - 一代宗師 十四級 7-15 00:56

這位已經答得很完善了

7樓:

本人只看過7的動畫,主要還是ps上的遊戲為多。pc上貌似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終幻想有這樣的分類?我怎麼發現同一部有電影又有遊戲

《最終幻想》系列一共有幾部電影?分別是哪幾部?

9樓:秘念梁銳翰

遊戲嗎。有好多,如果直說7的話就有,《最終幻想7》,《最終幻想7危機之源》,《最終幻想7地獄犬的輓歌》,電影我知道的好像就《最終幻想

7降臨之子》

希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最來終幻想之靈魂深處自(spirit within),

最終幻想7降臨之子(advent children,ff7的續集,發生在ff7故事結束的2年後),還有最終幻想7核心危機出了個cg集,不是電影,目前似乎就這些

目前為止最終幻想遊戲和電影分別都有幾部?

11樓:

遊戲就多了應該是:

ps或者ps2上的1-13部電影有 最終幻想7-降臨之子 但是不加gba上的還有其他的平台上的 那就說不清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fc~1-3,sfc~4-6,ps~7-9,ps2~10-12

掌機的都是移植版!!!

電影ff7ac(中文叫「降臨之子」)是遊戲完結之後n年的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就知道不是專業的玩家了,找的網頁複製的。怎麼能把ps和gba平台的《最終幻想》戰略版給遺失呢!

14樓:溪谷之風

樓上說的沒錯,還有fft與ffta的

其實戰略版跟主線劇情也是沒關係,尤其是ps上面的fft,感覺上就是《皇家騎士團》的外傳,松野泰己的風格很重。

另外,上面的還是說不清楚

ff7還有手機版的《危機前夕》(ff7:bc),以及psp版的《危機核心》(ff7:cc)。以及ps2版的《地獄犬之輓歌》(ff7:dc)。

而ff10則有ffx 與 ffx-2。

ff11也出了幾個資料片的。

當然,要是再加上國際版的話那還要多一些。

而且有不少移植版都重製過的,比較有誠意的就是nds上的ff3了。

最終幻想 有哪幾部

危機核心。最終幻想7crisis core final fantasy vii 最終幻想戰略版a2 finalfantasy tactics a2最終幻想3ds finalfantasy iii最終幻想7地獄犬的輓歌。dirgeofcerberus finalfantasy vii最終幻想12 fi...

最終幻想電影有幾部?名字是什麼,最終幻想電影 到底有幾部

最終幻想電影只有一部,叫做 最終幻想 聖子降臨 簡稱 ffvii ac ff7 ac 是日本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公司於2005年9月14日推出的一部cg動畫電影。該片屬於遊戲主線 最終幻想7 系列,由野村哲也執導。影片故事發生在遊戲劇情結束後兩年,在新的危機面前,已迴歸各自生活的英雄們,再次集結在拯救世...

最終幻想7聖童降臨的問題,電影最終幻想7聖童降臨問題

只有玩過遊戲,好好地體會角色的每一句話,你會對ff7有很多想法!比如說 小克 蒂法和愛麗斯三者之間的關係如何?其中一種想法,我比較同意 或許,他根本沒愛過她。他 是cloud。她 是aeris。當然,只是或許 或許忘卻之都的生死離別是ff7裡最感人的劇情之一,但這不能說明任何問題。至少,不能說明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