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的做人做事交友精髓都有哪些

2022-01-31 22:05:00 字數 1320 閱讀 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熟讀曾國藩文集,您自己可以體會體會,別人告訴你都是他們個人體會。僅供參考。

2樓:忘了激動

看看百家講壇 酈波評說曾國藩系列

3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藩:與多疑者共事則事必不成,與好利者共事則己必受累;無實學卻徒有虛名當知有禍變;凡專注一事終身則必有成就。天下古今庸人皆以惰字致敗;天下古今人才皆以傲字致敗;須趁三十以前立志猛進;觀人四法:

講信用,無官氣,有條理,少大話。

學曾國藩做人學胡雪巖做事有助於提高自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曾國抄藩家書》唯一一本曾國藩自bai己寫的名著。

du***。曾國藩,本身zhi都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精華集一dao身的人物。

另外,我個人看《***選集》共五卷,感覺對自己幫助很大。這部書對***的思想展現得很詳盡。我覺得他們這樣的人,應該盡量多了解,以求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

看了***的書,我現在很注意打聽我們身邊,我們莊的事情,感覺自己以前太閉塞了。因為我想當企業家,所以我覺得***的書中實幹家,領導者的素質對我很有幫助。

有城府固然對,但我覺得更要學習人家更多的本領。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人要真誠。不要可以去模仿他人的成功學啦,什麼什麼...之類的。只要找到自己小時候的純真的感覺就好。

最後一句僅僅是我個人觀點。

6樓:笨笨哈哈傻

曾國藩被稱為曾剃頭,因為他整理城市的時候弄了一堆可怕的刑法,胡雪巖陰險狡詐不值得學。

胡雪巖:燈火樓台·胡雪巖·紅頂商人

曾國藩:曾國藩·唐浩明著

為什麼做人要學曾國藩,做事要學胡雪巖?

7樓:竹雨清風

其實曾國藩才是最需要大家學習的人,儒家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曾國藩都做到了。胡雪巖在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時很圓滑,我們也可以學習。

8樓:逶迤

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9樓:挪威的森林

你看了就知道。這個問題講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求推薦幾本做人做事的書比如胡雪巖,曾國藩, 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菜根譚的智慧型,圍爐夜話,都是講為人處世哲學

紅樓夢,說話做事的技巧

演講與口才,這個雜誌也不錯

11樓:耶律江

推薦看,卡耐基人性弱點

關於做人做事的諺語,寫一句關於做人做事的諺語

有關學習做事做人的諺語 001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002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003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004 日子象念珠一樣,一天接著一天滑過,串成周,串成月 005 年華一去不復返,事業放棄在難成 006 時代是在我們的前面,而不在我們的後面 007 時間是腦...

做人做事的道理感悟,做人處事的道理

首先是涵養品格,以德修身。作為一名教師而言,就是不斷 加強自身的師德培養,要尊重學生,對學生負責,恪盡職守,做好教書育人的本職工作。要有平和的心態,對榮耀 成績 與進步能保持一種平常心 要坦蕩,不驕傲不氣餒,不妒忌 別人的優點,也不嘲笑別人的缺點。做乙個懂得感恩的人。時刻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珍惜自己的...

如何學會做人做事做生意做人做事做生意的心得誰知道

老老實實做人 踏踏實實做事 實實在在做生意,這就是做人 做事 做生意的鐵定規律,是立身處世的法寶,是縱橫商場常勝不敗的奧秘李嘉誠自己公布的生意秘訣 最簡單地講,人要去求生意就比較難,生意跑來找你,你就容易做。乙個人最要緊的是,要有中國人的勤勞 節儉的美德。最要緊的是節省你自己,對人卻要慷慨,這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