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的做人做事,是為了討好別人,用心做人用心做事

2021-03-04 09:00:29 字數 5064 閱讀 7094

1樓:退休老頭

用心的做人做事,是按照自己信念來做,不是為了討好別人。如果以別人的喜好為標準,那等於是沒有做人做事的原則了。當然,乙個沒有自己的原則的人,總是一味的討好別人,這樣的人也不是沒有。

2樓:

不要為人家想的太多,

3樓:進擊的空我

朋友之間是互相利用的

用心做人用心做事

4樓:

做人要大度,學

會寬容,做事要低調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就是用負責、務實的精神去做好每一件事;就是不放過工作中的任何乙個細節,並能看透細節背後潛在的問題。作家楊大俠認為,做事也是在修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們做人處事的方法:

安祥是處事第一法。謙退是保身第一法。

涵容是處人第一法。灑脫是養心第一法。

為什麼要學佛?學佛是讓你們救 度眾生,不是只為自己,只有救 度眾生你的果位才能上去,你的境界才能提高。果位越高,救 度眾生的境界也越高。

如果只知道救自己,其實你已經沒有能力救 度眾生,沒有能力做功德了。比如你天天為自己念經,實際上是你自己欠債太多來不及還,你怎麼去做功德呢?又怎樣救渡眾生呢?

就象自己掙的錢都還債了,哪有錢來幫助別人。度眾生是我們的目地,怎樣度眾生呢?

首先要破邪立正,破除邪的東西,即破除不正的東西,邪的東西。只為自己的利益去做事情就是不正。所以要把思想上骯 髒的東西全部破除,才能成為正,當你破邪立正之後,你的智慧型就會慢慢產生圓融,佛法上叫定慧圓 明之象,也就是定下來之後智慧型就開了,就圓融明白了。

比如有些人的臉你一看就知道很聰明,而智商有問題的人你一看就知道傻傻的。定慧圓 明之象,非常重要,是你破邪立正的結果。

辯才無礙,就是嘴巴去講,去辯論。比如救人勸說別人修心,你嘴巴不會講,別人提出的問題,而你如果沒有一種能力去講,明明是真 理有的就會越辯越不明。嘴巴有辯論能力叫辯才,無礙就是沒有阻礙,你們去弘 法如果嘴巴不會講,這個法如何弘呢?

一定要無礙就是你的嘴巴講佛法講的特別好,沒有阻礙,這點很重要。乙個人要具有很多本領來弘 法,要有智慧型,要具有大無畏的精神,大無畏就是把自己忘記,不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如果這個人在弘 法,不論是正說,引說,實際上都是妙法。

正說就是正確很嚴厲的說,直接告訴你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在這裡為什麼用引說,而引說叫反正話,今天想把這個人講通,你可以用很多種方法引他清 醒,如果用正常的方法不能讓他清 醒,你可以用另一種方法。也就是說你今天想把這個人講通,讓他信佛念經,有時講話要引導他去想。

比如醫生告訴病人,你這個病如果不好好醫治,以後會引發什麼什麼重病,這個醫生說得沒錯呀。但是正常的醫生是不應該這樣說的,因為說了病人心裡會怕,會有壓力,對有些病人不能這麼說,但對有些病人就得這樣說,因為有些病人更本就不理解醫生,不相信醫生,如果不講嚴重一點他就不會重視自己的病。

正說,引說均系妙法。如果你目地是真正的為了救 度眾生,說法上有一點引說也是妙法,因為當你真正想救這個人時,你必須要用盡你的方法來達到自己的目地,但是裡面要有乙個原則,叫主因更正,即你主要的因果,你的根是正的,稍有一點引說沒關係。人要有信念,如果發心正就會有一系列的妙法。

下面給徒 弟說一下學佛的根基。

中下根者聞法時會有大反應,「大反應」是現代話,中下根者,就是修為一般,不是太好的人稱為中下根的人,根就是你的根本,是你前世所修帶來的修為,中下根的人一聽到佛法就會大驚怖,即驚恐。就象**在說法時,如果說到有些事情,根基很淺的人,他們聽到後會恐怖。當你有想法有表情時,你的根基是淺的。

就是給中下根者弘 法時,你勸說學佛時,他會很詫異,「原來人間還有這種事情」,然後會驚恐,當你勸人學佛時,就是要讓他有些驚恐感。比如乙個經常殺 生的人,你告訴他,某某某就是因為常殺 生,如何如何了。他聽後一驚,然後就恐怖了,感覺自己不能再做這些事情了,你這是不是救了他?

對那些中下根者就得用這些方法,讓他們徹底明白覺 悟,才能改變。

老 子曰:「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就是缺少悟性,見識淺薄的人,聽到「道」就大笑不止,表現出鄙視、譏笑的語態,是因為「道」理論高深,不容易理解,如果人人都能理解輕易接受,那就不足以稱之為「道」了。

很多法 門講道,其實就是修心學佛的一種方法。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教你們做人處事的方法:

安祥是處事第一法。謙退是保身第一法。

涵容是處人第一法。灑脫是養心第一法。

用一句格言形容做人要做乙個正直的人才能結交更多的朋友

7樓:王妃的駕到

正直=耿直+死板+情商低+沒朋友=蠢。

這是許多人給「正直」貼的標籤。

多讀書,做乙個智慧型而不為你心底的正直感到羞恥,那你就是個正直的人,我也真心喜歡和這樣的人做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直的人具有良好素質。行得正,走得端,才能「身正不怕影子斜」。乙個正直的人肯定是乙個講正氣的人,是乙個忠誠於國家、忠誠於家庭的人,對工作勇於負責的人,對朋友真誠厚道。

所以,做人最基本的一條準則就是正直,正直就是有責任感,說真話,做實事。正直的人懷有寬巨集大量。不謀私,不貪利,不文過飾非,不偷奸耍滑,不阿諛奉承,不溜鬚拍馬,不陽奉陰違,平等待人,公正處事。

說話有根有據,有一說一,有二說二,說該說的就說,該做的就做,說的都是真話,做的都是正事。正直的人做到表裡如一。做人走得直,行得正,做得端,事正直、公道、真誠,說一不二,主持公道。

無論大事小事,無論對待何人,都完全真誠。這不是為了討好,更不是為了取得諒解,也不是為了把問題搞清楚,而僅僅是為了就應該這樣做人。而心術不正、故弄玄虛、口是心非,用心計,耍手腕,當面一套,被後一套,台上說君子言,台下行小人事,絕對不是為人做事的準則。

正直的人不會違背意志。在英語中,「正直」一詞的基本詞義指的是完整。在數學中,整數的概念表示乙個數不能被分開。

同樣,乙個正直的人也不能把自己分成兩半,他不會心口不一,想一套,說一套——因為實際上他不可能撒謊;他也不會表裡不一,說一套,幹一套——這樣他才不會違背自己的原則。正是由於沒內心的矛盾,才給了乙個人額外的精力和清晰的頭腦,他的事業必然地獲得成功。正直的人有著一身正氣。

做乙個正直的人,不但樂於助人,也要會拒絕人。對損害別人和集體利益的事,對非份的不合理的要求,對本該屬於他份內之事卻不斷要求你去做的人……都要加以拒絕,不管是直截了當地說「不」,還是採取婉轉的方法。這不但維護了正義和尊嚴,也能使別人對你肅然起敬。

那麼做人要做正直的人應掌握那些基本要素呢?個人認為:做正直的人,事為人要有原則。

要確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不隨大流,說實話現在社會比較黑暗,充斥著慾望,人心不古,要做到「眾人皆醉我獨醒,眾人皆濁我獨清」,就要做到三個字——做自己。堅守自己的信念,不為他人的穢語索動搖,乙個真誠的人最終是會使人折服的。做乙個正直的人,還須事公道,有正義感。

就是說所做所為要符合社會道德和良知的……做正直的人,處世待人要真誠。無論大事小事,無論對待何人,都應該完全真誠。即使在不便直說的特殊場合下,也不要編造哪怕是小小的謊言,不必擔心遭人誤解。

乙個真誠的人最終是會使人折服的。做正直的人是要講本領的,也是要講技巧的,根本不能帶有盲目性。聰明人善於以正直做人帶動做事,以做事擴大成果,並把這兩項視為人生牢不可破的定律。

做正直的人,腳踏實地不虛偽。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腳踏實地,做乙個不違背良心的正直善良的人,才會不覺良心不安而獲得心靈的平安和寧靜。

對朋友、對工作夥伴,甚至是對自己的親人,說話做事如果總是繞圈子,躲躲閃閃,反易叫人疑心。光明正大,實話實說,態度誠懇、謙卑、恭敬,無論如何人家最終肯定會信你。做人沒有必要為了一點小利去故意討好別人。

做正直的人,主持公道有正義感。就是說所做所為要符合社會道德和良知的規範。不貪圖私利,不受人事關係所左右。

不需要別人命令,完全是一種自覺自願的服從。在關鍵時刻能毫不遲疑地挺身而出。正直、誠實的人更顯難能可貴。

它像一面鏡子,照出我們內心的汙濁,它像一位道德判官時時在拷問我們對於任何事物既心態平和有堅持原則,正知是做人的一種美德,也是做人的一鐘積極心態,做乙個正直的人,才不會違背自己……做正直的人,寬容博大胸懷闊。做乙個正直的人也許你吃的是粗茶淡飯、穿得是衣衫藍縷、住得是簡陋一室。但他的心安怡,吃得甜,也睡得香。

做乙個正直的人也許你會讓一些人都記恨你,但是你至少可以讓大多數人都信賴你,乙個正直的人日久天長會逐漸形成寬容博大的胸懷,周圍充滿微笑和友愛。乙個心底剛正不阿的人會漸漸被人所知曉,一定會受到公正的評價。

何必為了討好別人,委屈自己,不顧自己感受的人,自己也不會顧的,人都是為自己而活

9樓:

做任何事都應該衡量一下值不值,值得的事就應該不顧一切的努力去做,不值得的事就應該順著自己的心思,高興就好。

10樓:貞芯次巾

做好自己該做的,不要委屈自己去成全別人,照顧好自己。

11樓:小人物大方向

你好,說的很對哦,主要活出自己就可以了哦!

是不是越討好別人越不拿你當回事

12樓:杭州廣仁**院

為什麼別人越來越不把你當一回事情,因為你太好說話了。什麼事情,別人一找你就答應;什麼東西,別人一給你就要。這樣你就變得沒那麼珍貴了。

做人除了說yes之外,還是要經常說一下no。親和力雖然很重要,但是人的價值,卻是靠拒絕而來的。拒絕,可以讓你變得更珍貴。

對你突然發火的人,你不知道他在心裡忍了你多少次;看起來決絕果斷的人,你不知道他在心裡下定了多少次決心,才能真正做到不回頭;閃閃發光如同信仰存在的人,你不知道他背後付出的代價和努力,讓他看起來毫不費力。別怪他們太冷漠,別羨慕他們很果斷,別說他們不付出,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人生需要「歸零」。每過一段時間,都要將過去「清零」,讓自己重新開始。不要讓過去成為現在的包袱,輕裝上陣才能走得更遠。

人的心靈就像乙個容器,時間長了裡面難免會有沉渣。時時清空心靈的沉渣,該放手時就放手,該忘記的要忘記。扔掉過去的包袱,時時重新整理自己,這樣必能收穫滿意人生。

不要帶給自己煩惱,也不要帶給別人困惱。對自己好,就要用心;對別人好,就要關心。看別人,煩惱起;看自己,智慧型生。

體諒別人,就會做人;清楚自己,就會做事。人經不起考驗,故不要輕易考驗於人。走入人心很難,走入己心更難。

心未定,故一切不定;若確定,則當下就定。心靜則智生,心亂則愚起。

用心做人的名言,用心做事的名言的感悟

天下難事,必做於易 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 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成功的祕笈,對於我們來說,其實就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 心無旁鷲,專心做事做人 水無點滴量的積累,難成大江河.人無點滴量的積累,難成大氣候.沒有兢兢業業的辛苦付出,來甘甜歡暢的成功的喜悅...

有多少人做事是為了得到別人認可的?

有多少人做事兒是為了得到別人認可的?總活在別人的眼裡嗎?如果某件事做了別人不知道,你還會去做嗎?會嗎?會嗎?太在乎別人的感受就慢慢變成了沒有感受的人。經常這樣。為什麼要管別人怎麼看 自己高興就好啦。不要總期望他人對你有高的評價,只要做到了努力就行。不必太在意他人對你的看法,要重視自我認識,冷靜看待自...

用孔子勤奮讀書把書翻斷的傳說主要是為了說明什麼

用孔子勤奮讀書把書翻斷的傳說主要是為了說明,就算孔子這樣的大人物在學習時也是很刻苦的,常用來比喻讀書勤奮,也被稱為韋編三絕 形成讀書勤奮把書本翻爛的成語 韋編三絕 金山詞bai霸 拼du 音 w i bi n s n ju 解zhi 釋 韋編 用熟牛dao皮繩把竹簡編聯起來 三 概數專,表示多次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