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酒後要吃點什麼東西要好點,喝醉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

2022-01-31 17:26:21 字數 3574 閱讀 682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茶?要比較濃的?效果好點

喝醉酒後吃什麼可以解酒

2樓:深圳市天供山網路科技****

最好是通過食療來解酒。下面介紹幾種方法:

1、將芹菜榨汁,喝些芹菜汁能起到解酒的作用。芹菜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維生素b是一種能幫助分解人體血液中的酒精的成分。喝芹菜汁解酒可以消除喝醉之人的頭痛、腦脹症狀,效果很好。

在酒後喝芹菜汁還可以起到緩和腸胃的作用,對酒後臉紅的人有特殊的緩解功效。

2、番茄汁能幫助降低醉酒者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在醉酒之後用新鮮的番茄榨汁喝,可以令醉酒之人頭腦變得清醒些。另外在鮮榨番茄汁的時候,可以往當中新增適量的食鹽,有鎮靜的作用,輔助番茄解酒。

3、吃生薑是一種能快速解酒的方法。將生薑洗淨之後,然後去皮,再切成片,直接放進嘴裡咀嚼即可。生薑帶有辛辣的味道口感,咀嚼之後能快速地讓人醒酒。

除了直接咀嚼,還可以將生薑製作成紅糖薑水,也有解酒作用。

4、吃沙拉的方法也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水果沙拉當中,一些水果中的果酸可以喝酒品中的乙醛中和,從而起到解酒的作用。解酒的沙拉製作的時候可以新增香蕉和梨這兩種水果,這兩種水果當中都含有糖和水分,食用之後可以提高血糖的濃度,從而降低血液中酒精的比例,進而起到解酒作用。

5、飲酒時,宜多以豆腐類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的半胱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毒,食後能使之迅速排出。

注意適量飲酒,不要貪杯,控制自己的節奏,常常大醉會影響身體健康。

3樓:怪力阿猛

喝酒一時爽,但是喝醉了就會頭痛欲裂!那麼吃什麼能夠快速解酒呢?快進來馬一下知識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大白菜解酒

將大白菜幫洗淨,切成細絲,加些食醋、白糖、拌勻後醃漬10分鐘後食用,清涼、酸甜又解酒。

2、雪梨解酒

取雪梨2至3個洗淨切片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

3、馬蹄解酒

取馬蹄(即荸薺)10多隻洗淨搗成泥狀,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最適宜於飲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4、甘蔗解酒

將洗淨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飲用,有解酒作用。

5、芹菜解酒

取芹菜適量洗淨切碎搗爛,用紗布包裹壓榨出汁飲服(此法可解酒醉後頭痛腦脹,顏面潮紅等症)。

6、豆類解酒

用綠豆、紅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爛,豆、湯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緩解酒精中毒症狀。

7、中藥解酒

中藥葛花30克加適量水,煎湯飲服,解酒效果尤佳。

8、飲酸醋

酸遇酒精即生成乙酸乙脂和水,可減輕酒精對人體的損害,醉酒時用酸醋或陳醋60克、紅糖25克、生薑片5克,加水適量,煎後飲服。

9、飲牛奶

牛奶與酒混合,可使蛋白凝固,緩解酒精在胃內吸收,並有保護胃黏膜的作用。

10、飲蘿蔔汁水

用生白蘿蔔500克,洗淨榨汁,代茶飲服,每次一杯,飲2次至3次,有解酒和消酒氣功效。

11、飲濃公尺湯

濃公尺湯裡含有多種糖及b族維 生素,有調和解毒醒酒之功效;如加適量白糖效果更好。

12、蛋清解酒

將生雞蛋清、鮮牛奶、霜柿餅各適量煎湯,可消渴、清熱、解醉。

13、生薑解酒

酒醉後有噁心嘔吐者,可取一小塊生薑含於口內,可止嘔吐。

14、豆腐解酒

飲酒時宜多以豆腐菜餚作下酒菜。因為豆腐中半脫氨酸是一種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醇的毒性,食後可促進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洩

喝醉酒後第二天要吃什麼東西才會對身體好?(最好現實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喝醉一次酒就等於得一次急性肝炎,很傷肝的,你可以注意平時多吃點綠葉蔬菜是補肝的,喝酒之間喝點酸奶也是可以幫助戒酒的,喝醉之後第二天一定要多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喝酒的話,第二天最好是喝點小公尺粥養胃的,最舒服的,吃些清淡一些的青菜

7樓:匿名使用者

祝寶寶健康成長 寶媽媽越來越美麗 每天都有個好心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喝醉後 在睡覺前最好喝一杯純牛奶 第二天頭比較不會痛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天還是喝些公尺湯,吃點稀飯的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點清淡的,喝點小公尺粥,養養胃

喝醉酒後,第二天吃什麼比較好

11樓:鄲綠柳禮春

如果酒醒了, 第二天就不用吃了。 如果還沒好的 可以用以下方法

1.食醋解酒法版

食醋解酒法的原理之

權一是酒中的乙醇與醋中的有機酸起酯化反應,因而降低人體內乙醇的濃度,且方便宜行。

2.喝適量糖茶水,可稀釋血液中酒精的濃度,並加速排洩。

3.白蘿蔔解酒。取1千克白蘿蔔,搗碎後取汁,分2次飲用;也可生食蘿蔔,或在白蘿蔔汁中加入適量紅塘后飲用。

4.甘蔗解酒。取一根甘蔗,取皮,榨汁服用。

5.鮮橙解酒。取鮮橙或鮮橘3—5個去皮後直接食用,或榨汁服用。

6.生梨解酒。將梨去皮後食用,或榨取梨汁飲用。

7.食鹽解酒。若飲酒過量而胸口不適,則可在白開水中加稍許食鹽後飲用。

8.綠豆解酒。將適量綠豆用溫開水洗淨,搗爛後用開水沖服或煎服。

9.酸棗、葛花根解酒。取酸棗、葛花根各10—15克,一同煎服,起到解酒、清涼、利尿的作用。

10.芹菜解酒。將芹菜擠汁後飲用,可去除醉後頭痛、腦脹、顏面潮紅等現象

12樓:師訪波薊荌

多喝綠茶,然後吃一些比較清淡的食物比如稀飯…

13樓:我是賣筷子的

你好,由於酒精可以直接損失胃粘膜,導致消化異常。

指導意見:

所以我建議你飲酒後第二天,最好吃一些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如稀飯,牛奶,饅頭等。多吃蔬菜和水果。

14樓:小桃子

早上醒來喝一碗稀飯,不要粘稠的那種,然後中午吃點流食,注意水果搭配點。

——————來自多次宿醉的經驗

15樓:啊身份去案發前

喝點稀飯什麼的,油膩的東西先不要吃了,可能會頭疼,不要害怕,會過去的

醒酒的東西喝一點

16樓:汲溫道綾

喝得太多,可bai以事後吃一些du水果,或者zhi

喝一些果汁,因為

dao水果和內果汁中的酸性成分可以

容中和酒精。很多人酒後往往不吃飯,這樣危害更大,應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來一碗麵條就非常好。

甜點加水果

。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

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至於在飲酒之後,能夠盡量的飲用熱湯,尤其是用薑絲燉的魚湯,特別具有解酒效果。

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礦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裡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早點;可選用豆漿、牛奶一類熱飲。

醉酒後多吃哪些食物好,喝醉酒後,第二天吃什麼比較好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4類又可以把酒悶了 還能防醉 保護腸胃的食物。喝醉酒後,第二天吃什麼比較好 如果酒醒了,第二天就不用吃了。如果還沒好的 可以用以下方法。1.食醋解酒法版。食醋解酒法的原理之。權一是酒中的乙醇與醋中的有機酸起酯化反應,因而降低人體內乙醇的濃度,且方便宜行。2.喝適量糖茶水,可稀釋血液...

喝醉了吃什麼和喝什麼能醒酒,喝醉酒了要吃什麼能解酒

一旦喝酒過量,可用下列方法解酒,不妨一試,療效顯著可靠。香蕉 飲酒過量中毒輕者,立即吃香蕉3 5個,可清熱涼血,潤肺解酒 vc片 飲酒過量噁心嘔吐者,立即口服vc片6 10片。vc有清除血中酒精之作用 梨 中毒嚴重者可用梨汁灌服 荸薺 酒精中毒輕者,可生吃50 100克,若中毒嚴重,將荸薺搗爛總汁2...

為什麼男友喝醉酒後再半夜三更給我打電話

酒後人心醒,醉了才知道自己最愛誰,他打給你證明他心裡有你 這還要說嗎肯定是想你了吧 乙個男人每次在喝醉酒了,都說愛我 想我,而且都是半夜三更打 發 別看喝多了 他確實是愛你的 男人酒後 女人夜深 都是很能說明問題的 這是真理 酒後亂性,一般酒後總想找人說話,別太當真 就是喜歡你,喝醉了才敢說!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