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物心理描寫片段,關於人物心理描寫片段

2022-01-31 02:26:08 字數 3182 閱讀 8098

1樓:李小龍l李小龍

一眨眼,就步進了初二的課堂,神不知鬼不覺,沒有半點迷茫,金色的九月,象徵著向日葵的笑臉,那樣鮮豔,那樣憂長。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歡笑與痛苦,而更多的是雨後的彩虹,課堂上老師的問題,課下學生的筆記,銀鈴般的笑聲,隨著九月的季節,飄落在我們耳旁,考場上嚴肅的氣氛,髮捲後的欣喜若狂,而更多的是失去的光澤的臉龐。

我們一生中有許許多多漫長的跋涉和坎坷,也只有經歷期待和失望的磨礪,才會現出輝煌。

月考之後,大榜排名,隨著緊張的心情,迎接著老師的腳步聲,慢慢迴盪。終於,那繃緊的肌肉得到舒張,聽著老師嚴兒肅穆的聲音流水般傾下,看到的有神秘的臉,聽到了緊張的呼吸和放鬆的呼吸,而自己則隨著某些同學的心情,那樣暗淡,無光,在回家的路上,舒張的肌肉放鬆得無限大,但卻感覺不到放鬆,人,如同一片飄飄的樹葉,隨風飄但;飄盪,在廣闊的馬路上,如同行屍走肉似的,而找不到回家的路。

一覺醒來,又迎來了乙個美麗的星期天,拋開昨日的不快,放飛翅膀自由飛翔,隨著同學們的**,不再理會那堆如小山的作業,開啟大門,放聲歌唱。

終於,再一次次的小考中,取得一次次小小的成就,但不能為此,而要放飛夢想。

就像歌中唱的那樣:「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每乙份希望在你手中!!!!」

2樓:何不同風起

以下,試試:

本以為我會大腦空白從而淡定的等著卷子傳到我手上,但是看到老師抱著卷子走到教室裡來的時候我就有種嗓子裡有異物的焦灼感,看著桌子上的小黑點腦子裡迅速的轉著這兩天臨時抱佛腳的複習內容,只不過大多和這門考試沒什麼關係。老師在點卷子,我下意識的看看周遭的同學,大家表情各異卻都有緊張的神色,我覺得渾身的肌肉都繃得緊緊的。我把鉛筆袋拉開檢查著自己的文具是否齊全,心裡卻想著,位兜裡那本語文書不會讓老師誤認為我作弊吧?

考試開始了。

我試試而已,祝你好運。

3樓:

我只得坐在位置上發呆,這感覺是多麼難熬啊,更何況旁邊那位仁兄還在乙個勁兒地抽菸,菸味把我薰得夠戧。鼻子難受得要命,我只好轉過身去。再看看周圍,大家有說有笑,沒有一絲煩躁。

「他們怎麼那麼有耐心啊?」我生氣地想。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

41、42、43……我慢慢地數著,心裡冒出一股無名火——你咋跑得這麼慢呢!

我的心繃得緊緊的。這怎麼忍受得了呢?我擔心這個年輕的戰士會突然跳起來,或者突然叫起來。

我不敢朝他那邊看,不忍眼巴巴地看著我的戰友活活地燒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現什麼奇蹟,火突然間熄滅了。我的心像刀絞一般,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

4樓:匿名使用者

預言總是如黑糊糊的神秘水潭出現在那裡。平時靜悄悄潛伏於某個人所不知的場所,一旦時機來臨,它就無聲無息地湧出,冰冷冷浸滿你身上每乙個細胞。你在殘酷的洪水氾濫中奄奄一息,痛苦掙扎。

你緊緊抓住靠近天花板的通風口,苦苦乞求外面的新鮮空氣。然而從那裡吸入的空氣乾燥得幾乎**,熱辣辣地灼燒你的喉嚨。水與渴、冷與熱這理應對立的要素齊心合力朝你襲來。

儘管世界上有那般廣闊的空間,而容納你的空間,雖然只需一點點,卻無處可找。你尋求聲音之時,那裡惟有沉默;你尋求沉默之時,那裡傳來不間斷的預言。那聲音不時按動藏在你腦袋某處的秘密開關。

你的心如久雨催漲的大河。地面標識一無所剩地被河流淹沒,並衝往乙個黑暗的地方。而雨仍在河面急劇傾瀉不止。

每當在電視新聞裡看見那樣的洪水,你便這樣想道:是的,一點也不錯,那就是我的心

5樓:小搗蛋

這都要別人給你寫!自己一編就行了。

6樓:手機使用者

......

......

.....

......

7樓:我不知所以問你

你沒讀之書啊,這樣的還要別人給你寫!

人物心理描寫的段落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片段

8樓:呆麼

1.「我的上帝!」我暗暗驚呼。

我們五十個同學像木偶一樣被擺弄著,而一手操縱的竟然是我們平日裡可敬可親的老師。我憤怒了,但是沒有勇氣跳起來揭穿這件並不存在的「新裝」。課依然在順利地進行著,可我什麼也聽不進去,其實也不必聽了,因為我的任務完成了。

2.一束夕陽從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開啟了我的心窗,或許母愛如疆,父愛似海,但艱辛與不易中無言的愛又換來了什麼?或許有謳歌,有讚美,但也有抱怨與誤會,我們又有回報給他們相同的愛麼?

讓夕陽開啟你的窗戶吧,感受絲絲溫暖,讓我們高唱——《愛無言》,讓我們高呼——老師,我愛您!

3.有一次上思想品德課,王老師給我們講要養成勞動的好習慣。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人要是不愛勞動就叫懶惰,懶人是最沒出息的。」她接著問同學在家幹不幹家務活。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格外緊張,怦怦亂跳,唯恐老師叫到我的頭上。

想一想,自己是大隊長在學校還能勞動,可是回到家裡幹過什麼活呢?什麼事不是媽媽幹的?就連洗手絹自己都不動手,太不像話了。

4.我望著他的身影,心裡酸酸的,麻麻的,苦苦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落下來。我哭了,天啊!則麼能這樣亂收別人的錢呢,我憂鬱了,心想「幹啥都撈錢」是真的嗎?

擴充套件資料

心理描寫是指在文章中,對人物在一定的環境中的心理狀態、精神面貌和內心活動進行的描寫。是作文中表現人物性格品質的一種方法。最常用的是描寫人物的內心獨白,寫出人物的所思所想,讓人物一無遮掩地吐露自己的心聲,說出他的歡樂和悲傷、矛盾和愁鬱、憂慮和希望,使讀者穿透人物外表,看到人物的內心世界。

同時也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表明人物的品質或情感。

描寫人物心理的段落

9樓:匿名使用者

九四九年九月底的乙個夜晚,英吉利海峽的樸次茅斯港口,有乙個身材高大的中國人,快步踏上了一艘開往法國的渡海輪船。當他穿過英倫少峽的迷霧,迎著海風走上甲板的時候,可以看見他的腳步穩重、矯健;他每一步的跨度,總是零點八五公尺——這是他多年從事地質工作,長期在野外考察養成的習慣。他平時邁開的每一步,實際就成了測量大地、計算岩層距離的尺子。

我開始驚異於他們的臉。從來沒有看見過,這麼嚴肅的臉,有如昆倉的聳峙,這麼鬱怒的臉,有如雷電之將作;青年的柔秀的顏色退隱了,換上了壯士的北地人的蒼勁。他們的眼睛冒得出焚燒掉一切的火,吻緊的嘴唇裡藏著咬得死生物的牙齒,鼻頭不怕聞血腥與死人的屍臭,耳朵不怕聽大炮與猛獸的咆哮,而**簡直是百鍊的鐵甲。

描寫人物心理激動的句子,關於描寫人物心理緊張的句子

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補充 心不知道為什麼跳動個不停,越跳越快,越跳越快,補充 就像節奏越來越快的鼓點,時而大聲,時而節奏不一。補充 雙手不知道該放在 不知道什麼是時...

描寫市井小人物的片段,關於人物描寫的段落,300字就行,不要開頭和結尾

此外,因環境與知識的特異,又使一部分車伕另成派別。生於西苑海甸的自然以走西 山,燕京,清華,較比方便 同樣,在安定門外的走清河,北苑 在永定門外的走南苑 這是跑長趟的,不願拉零座 因為拉一趟便是一趟,不屑於三五個銅子的窮湊了。可是他們 還不如東交民巷的車伕的氣兒長,這些專拉洋買賣 的講究一氣兒由交民...

側面描寫人物片段側面描寫人物片段150字

我來答有獎勵 dayinspring lv.18 2016 09 25聊聊 那個戴紅帽子的小女孩生怕別人擋住她,往外探著身子,眼睛盯著遠處。坐在她旁邊的女孩伸直了脖子。那個扎蝴蝶結的女孩索性站了起來。摟著小弟弟的男孩可能來遲了,他坐在最邊上,也全神貫注地注視著局勢的發展。旁邊的那個戴風雪帽的小男孩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