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公務員工資有多少

2022-01-30 18:17:58 字數 2762 閱讀 8069

1樓:公職阿洋

公務員的工資由四個檔構成,一檔基本工資、二檔工齡工資、三檔獎勵工資、四檔補助工資。顧名思義,下面說說每個檔對應的含義及拿到的數字。

一、基本工資,即職務工資加級別工資,是工資的主要構成,也是確定之後退休金、撫卹金等專案的主要依據,這個是兩年一調,但是也不知道是否會落實。

二、工齡工資,公務員工齡工資又稱年功工資,按照員工的工作年數,即員工的工作經驗和勞動貢獻的積累給予的經濟補償。工齡工資是分配制度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雖然金額不是很高,但工齡工資的作用不可小瞧。

三、獎勵工資,獎勵工資實際上是指公務員的年終獎,也就是獎金,它是對崗位角色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所給予的經濟福利補償。也就是說,沒有超履職標準的努力和貢獻,就不能享有任何形式和數量的獎勵工資。但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公務員均可享受。

四、補助工資,資性補貼為了補償公務員額外或特殊的勞動消耗及為了保證他們的工資水平不受特殊條件的影響,而以補貼形式支付給公務員的勞動報酬。包括按規定標準發放的物價補貼,煤、燃氣補貼,交通補貼,住房補貼,流動施工補貼等等。

2樓:中公教育

一、基本工資:

辦事員2800元;科員3000元;副科級 3100元;正科級 3300元;副處級 3600元;正處級 4000元;副廳級 4400元;正廳級 5000元;副部級 5500元;正部級 6000元。

辦事員三周年按科員對待;科員五年按副科級對待;副科級十週年按正科級對待;正科級十週年按副處級對待;副處級十週年按正處級對待;初次套改以累計年限對應的職務待遇確定基本工資。

二、工齡工資:

每年60元,以虛年計算,按月發放。三年一調。

三、獎勵工資:

每月300元,年度考核不合格者次年1月停發,直至考核合格的次年1月繼續發放。三年一調。

四、補助工資:

1、車補,隨工資每月發放,標準=基本工資÷5,逢一進十。

2、取暖補助,一年發放一次,標準=基本工資÷3,逢一進十。

3、出勤補助,正常上班每天30元,無顧不至每日扣發30元,經單位領導批准的病假、事假和國家規定的節假日等0元。三年一調。

4、山區補助,農村和山區公務員享受山區補助,標準=基本工資÷10,按月發放,三年一調。

5、地區差別補助,各地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地區差別工資。

除養老、醫療補助按現行政策執行外,公積金、獨生子女費等一切現行補助全部廢止。

五、新參加工作人員基本工資確定方法:

高中、技校、中專以辦事員確定;大專以科員確定;本科以副科級確定;碩士以正科級確定。

六、退休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管理人員

退休生活費=退休前工資×80%。三年一調。

公務員工資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由現行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項調整為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兩項。

公務員基本工資構成由現行職務工資、級別工資、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四項調整為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兩項,取消基礎工資和工齡工資。職務工資主要體現公務員的工作職責大小。乙個職務對應乙個工資標準,領導職務和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對應不同的工資標準。

公務員按所任職務執行相應的職務工資標準。級別工資主要體現公務員的工作實績和資歷。公務員的級別由現行15個調整為27個,取消現行級別。

每一職務層次對應若干個級別,每一級別設若干個工資檔次。公務員根據所任職務、德才表現、工作實績和資歷確定級別和級別工資檔次,執行相應的級別工資標準。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和各類津補貼。首先說基本工資(這個全國統一),對照下面這個表(這是最新標準)。以本科畢業(考入公務員一年試用期滿轉正定級)為例,剛畢業級別好像是25級2檔,職務科員,基本工資就是947+600=1547(公務員第13個月工資,只發這個基本工資)。

津補貼大概有個三四千塊錢(這個各地就不同了)。本科畢業考入公務員,扣掉各種,每月實際發到到手基本上能保證4000+(加多加少,視地區不同、部門不同)。有些地區和部門年底有績效考核獎,標準不確定,從幾千到幾萬,差別很大。

廣告公務員輔導【精圖】一站式服務_不過全退

免費諮詢

wap.chinagwy.net.cn

2、至於工資增長,按照現行制度,基本工資兩年調一檔,兩年後就變成25級三檔1595塊,五年調一級(這個懶得算),補貼看政策,沒新的政策就一直執行。

3、還有職務的調整,在沒有晉公升空間的情況下,按照職務與職級並行,晉公升副科級須任科員級或科員滿12年,晉公升正科級須任副科級或鄉科級副職、副主任科員滿15年,晉公升副處須任正科級或鄉科級正職、主任科員滿15年,晉公升正處級須任副處級或縣處級副職滿15年。

4、基本就是這麼個情況,不敢說絕對正確,至少不會像這個所謂最佳答案這麼離譜。

公務員輔導

公務員輔導【精圖】一站式服務_不過全退廣告

5樓:

公務員的工資由四個檔構成,一檔基本工資、二檔工齡工資、三檔獎勵工資、四檔補助工資。普通公務員乙個月基本工資大概在3000元左右,當然還有別的福利待遇。

6樓:勾家索建義

除了其他正常晉公升工資外,工齡每滿十年可調整工資,你88年工作應當是去年調整過了,另外工齡加學齡(指全日制國民高等教育)每滿5年後一年可調整工資,你可看一下你學齡是幾年,如是本科畢業,應當明年又可調整工資。

7樓:

公務員的工資並不是很高,但是他們的福利待遇挺好的。

8樓:御龍磨高卓

好啊,很好的單位,你沒看到今年報考社保局的人都氾濫了,可想而知它的條件有多好了。

廣西公務員工資多少,廣西公務員工資待遇多少?

現在廣西只有市直單位享受了陽光工資待遇,如南寧市,柳州市,來賓市,他們的工資在陽光之後挺高的,來賓是個新興市工資待遇沒有其他的好,每個月科員能拿到兩千五左右。柳州比來賓高了差不多一千左右。但是在各市下面的縣 市 區 都沒能享受陽光,工資一般都在一千元左右。廣西公務員的工資主要還是看各個職位的,每個系...

阜陽公務員工資收入多少怎麼算,公務員工資是怎麼計算的?

一般來說,縣級公務員的工資相當於當地房價,2016年車補發後保持在持平狀態。你看下當地小區的房價就知道了。不能是別墅或豪華小區。當然,如果是垂直單位,如稅務部門,菸草部門工資會高點。法院 檢察院 公安部門的也會高點。公務員不是光看工資的,工資其實並不高,3000起步吧,可能就跟普通小型私企月薪差不多...

西安公務員工資收入多少,江門市公務員工資收入多少怎麼算

公務員的工資和福利待遇 公務員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公務員工資制度貫徹按勞分配的原則,體現工作職責 工作能力 工作實績 資歷等因素,保持不同職務 級別之間的合理工資差距。國家建立公務員工資的正常增長機制。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 津貼 補貼和獎金。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