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娃不會走路被診斷腦癱,作為家長,應該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有腦部疾病

2022-01-28 11:45:03 字數 1390 閱讀 1251

1樓:阿軍侃社會

要想判斷孩子是否有腦部疾病,我們可以通過孩子的語言能力,以及行為動作來觀察。如孩子從小是否有反應遲鈍現象?是否有手腳不協調情況產生?

以及孩子的注意力、精神狀況是否正常等等。只要我們夠細心,肯多花時間在孩子身上,都能夠及時發現問題。

孩子的健康關係著我們父母的心情和幸福,很多先天性患有疾病的孩子,在自身承受痛苦的同時也給家庭帶去了沉重的負擔。因此作為家長我們要及時觀察孩子的身體變化,如果出現任何異常情況,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聽從醫生建議並積極配合**。

我們家長可以通過下面行為觀察孩子腦部發育是否正常:

(1)從孩子的精神面貌判斷,觀察孩子是否有目光呆滯,精神萎靡等情況。一般來講小孩子精力旺盛,尤其喜歡追逐新鮮、顏色鮮豔的事物;如果孩子都沒有以上這些特徵,說明孩子的腦部發育存在一定問題,我們家長該尋找原因,並及時就醫。

(2)通過孩子的肢體靈活程度以及協調能力來判斷孩子腦部發育是否健康。很多腦部存在問題的孩子,通常表現情況是手腳不夠靈活,同時手腳的協調能力太差;他們往往不能準確地觸碰到自己想要觸控的物品,以及交換左右手來達到自己伸手拿物品的目的。

(3)通過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來判斷孩子腦部發育是否正常。正常情況下孩子在一歲左右便能夠開始進行簡單的語言交流,如果孩子到了這個階段還沒有任何開口說話的跡象,則應該及時到醫院做相應的檢查,避免孩子錯過最佳的**時間。

2樓:勇敢去飛舞

這種情況要早發現,根據孩子的說話走路情況來及早判斷。

3樓:薏仁家的喵

建議家長帶孩子去更好的醫院全身檢查,這樣結果會更加準確。

4樓:華仔娛樂家

如果到了適當年齡孩子還不能正常走路,家長一定要帶孩子去醫院及時檢查。做乙個全身檢查,查出問題所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到了一兩歲的時候,發現孩子不會說話也不會走路,最好盡早去醫院接受檢查,不要耽誤病情錯過最佳**時間。

6樓:一學期共享書

家長不應該自己進行判斷,應該到醫院就診,不要耽誤了孩子最佳**時間。

7樓:小李講情感

在孩子還小的時候就要注意孩子的行為舉動,各個方面都要注意,畢竟他還小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身體的不舒服。

8樓:王不留行

家長應該按時帶孩子去體檢,平時也要多觀察自己的孩子和別人的孩子,一旦發現自己孩子和同齡孩子有太大的區別應該及時就醫。

3歲以下的娃可以用牙刷嗎,3歲的孩子可以刷牙了嗎?

可以用了,一般10個月以上就可以用了,外甥女當時用的好像是一款seago的兒童電動牙刷,很小只,還有led探照燈的,設計也好,使用也好,都不錯的。一般從孩子萌出第一顆牙齒開始,就應該為孩子進行口腔清潔 一周歲以後,開始為孩子用牙刷進行刷牙 3周歲以後,開始使用牙膏。因嬰幼兒時期,孩子行為能力有限,而...

走路的時候被狗咬了會不會自己不知道?走路時腿突然疼了一下,旁

你看一下你的腿是不是鮮血直流,或者有被咬的痕跡。如果咬的話,肯定不只一下。而且咬你的時候肯定會叫的。你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肯定不是 只有蛇咬了就會立刻放掉,狗是咬著不放你!走路的時候忽然腿疼一下,旁邊正好有條狗,會不會是狗咬了我我沒看見?當時我正在走路如果被狗咬了是不是 10 你看看有沒有破皮...

3歲小孩不會說話正常嗎?3歲孩子不會說話正常嗎?

這裡有免費的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希望能幫助到您和您的寶寶。感覺統合訓練 sensory integration,簡稱si 是指腦對個體從視 聽 觸 嗅 前庭等不同。感覺通路輸入的感覺資訊進行選擇 解釋 聯絡和統一的神經心理過程,是個體進行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的基礎。三歲的小孩不會說話,是有點不正常,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