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公務員面試考試過程中思考問題大概要幾分鐘回答問題要幾分鐘

2022-01-23 20:42:01 字數 5361 閱讀 42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第一題思考的時間比較長,大概三四分鐘,後期就比較短了,建議一般用十五分鐘最為合適,具體建議還是去國培面試機構去問一下最好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公務員面試一般是3-5道題,每題答題時間為5分鐘。現在一般是兩種考試方式:一種是主考官把所有的題目都告訴你,然後由你自己決定這25分鐘的時間安排。

(這種情況下有時會在進考場前提前把考題發給你,讓你在前一名考生回答期間在場外另乙個準備室準備,上場後直接回答,筆者本人就遇到過這種情況。)一種是主考官提乙個題,你答乙個,每題5分鐘,可以提前回答完畢,但不可超時。(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提前給題,主要是考現場反應和表現)。

2、答題時間安排。不管是上面兩種形式的哪種,都要注意安排好時間(一般考桌上會準備乙個表給你提示時間,但為保萬一,最好自己帶乙個表,表盤字要大,開始思考答題時放在桌上,注意不要用帶在手上的,考試時總抬手看表是不自信的表現,放在桌上隔一會兒掃一眼就夠了)。一般來講,思考和答題的時間安排為3:

2是比較合理的,就是說5分鐘的答題時間,思考3分鐘,回答2分鐘,如果是5道題集中回答,就思考15分鐘,回答10分鐘。如果是場外準備場內答,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只要最後不超時就可以了。祝您備考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考公務員面試答題時間把握,5分鐘答題時間用幾分鐘思考幾分鐘答題 是自己分配還是考官決定?

3樓:小嬌

這五分鐘時間都是你的,按照你的實際情況進行分配即可。但建議思考時間不要過長,有一定想法就可以作答,一般控制在2分鐘左右,把更多的時間放在答題中,展現你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面試面試官一定會給你思考時間的,2分鐘答題絕對足夠了,答案不需要像面試書那樣完美,只要把你想到的全部答上,語言精煉一些,語速不要太快,口齒和條理清楚就沒有大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公務員面試答題時間由考生自己把握。

思考時間一般控制在3分鐘以內,最好不超過5分鐘,這幾分鐘時間主要用於考生理清答題結構,構思答題思路,掌握題目要意。思考比較成熟答題才會自信,才會容易得高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首先恭喜你進入面試,同時預祝你成功!一般來說面試時間分為兩種,一種是總共5道題,共計時25分鐘,這樣的一般是利用5-6分鐘的時間看完所有的題目,在回答每一道題前可以有30秒的思考時間;另外一種是共有5道題,每題作答5分鐘,分開記時,這個時候,每道題的思考加回答時間在5分鐘內,一般每道題思考時間是50秒至1分鐘,2-3分鐘的作答時間,5道題一般要求不超過15分鐘。面試的思考答題時間是由自己安排的,一般建議在15分鐘左右完成!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結構化面試是當前面試實踐中應用最廣的一種面試方法,公務員錄用考試、公開選拔黨政領導幹部面試、競爭上崗等都把它作為一種主要的方法。這種方法在被廣泛的使用過程當中也被命題人仔細認真的研究過,相對於其他的面試形式成熟很多。結構化面試具有嚴謹的面試流程,和配套的方法。

為了能夠自如的應對面試。建議您認真準備,如果條件允許,建議考慮下參加培訓班次,祝您生活愉快。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8樓:獅子座零

公務員面試需要注意的方面很多,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覺得面試要比筆試難!今天小編想要跟大家分享下公考面試中時間把控的問題。例如:

每道題我們花多少時間合適?整體答題時間如何把控?

一、思考時間如何把控

在公務員面試中,為了多角度測查考生的能力,設定了不同的題型進行考查。相應的,我們在時間分配上,也可以根據不同題型來進行合理安排。

如果考查的是綜合分析題,該類題型往往需要我們全面、多角度進行作答。才能突出考生在深度和廣度上的能力。此類題型建議把思考的時間控制在1分半到2分鐘左右,且答題的內容一定要充實。

如果是其他題型,一般控制在1分半以內都差不多了。

二、答題時間多少恰當

每道題具體答題用時其實沒有什麼科學的答案,因為每個人對於言語表達語速控制的情況都不同。

所以小編建議,只要你的回答內容充實、且富有個人特色,可以對問題進行乙個有效的回應即可。在保證內容廣度和深度的基礎上,盡量縮短答題時間。當然也不要因為追求時效而導致內容過於單薄。

公務員面試時間觀念很重要!不會把控作答時間,一了百了

三、整體時間如何規劃

我們按照面試5道題為例,一般給出的作答時間為25分鐘。按照以往的慣例,在臨近考試結束3-5分鐘,都會有時間提示。

也就是說,在沒有條件看錶的情況下,如果沒有在規定時間內答完,那麼即使考官提示也沒什麼大的作用了。所以,平時一定要訓練自身的答題速度,保證自己在考時作出最佳狀態。

最後小編要提醒各位,考場上的上場順序都是隨機的。如果位置考前,可以往答題的深度和廣度上去走。但如果位置靠後,由於考官已經非常疲倦,盡量用最有效的方法把內容表達出來。

切記不要囉嗦!

以上就是小編對於公務員面試時間控制相關的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公務員面試時有幾分鐘的考慮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專門多思考時間,跟自己的回答時間是連在一起的,考官念完題就是你的時間了,可以思考和回答,具體分配自己定。

10樓:

一般是三道題總共十分鐘,或者也有四道題十五分鐘。題目是事先出好印在紙上的,你可以選擇把所有題目看完再依次回答也可以看一道題目再回答一道。不過建議都看完再回答,在看題的同時用筆記錄一下要點。

如果要看完一道再答的話,中間思考的時間不宜過長

11樓:我是塞琳

我考的時候都是當時問一道答一道,考慮時間不超過10秒

12樓:

面試一般有兩種形式。一種是考官念一道你答一道,這樣的話他會在之前告訴你共幾道題,多長時間,由你自己把握答題節奏與時間,一般都是4到5道題,答20到25分鐘,那在考官念完題之後最後思考一分鐘左右,不能太長,要合理安排答題時間。

另一種是事先給考題,給你大概10分鐘左右的考慮時間,完了後直接答題。不過一般都是第一種比較多吧。

13樓:gxu酷熱

15秒,一般是10秒內,我面試的時候是這樣的,不然考官以為你反映慢呢

公務員面試一般是幾道題?多長時間回答一道最好?

14樓:老楊聊公考

1面試的答題時間是多少的?

15樓:中公教育

公務員面試一般分為結構化面試和無領導小組討論兩種。

現在大部分都是採用結構化面試題目的,今年4月份省級聯考剛參加過。

計3道題總計10分鐘,即平均一題聽題,思考,答題約3分鐘。

主考官讀一題答一題的,桌面也有題本和草稿紙,但考官讀題時建議不要答題是禮貌,讀完後思考半分鐘左右開始答題,每題控制在兩分半鐘為好,到了8分鐘時計時員會提醒注意答題時間的。

題目型別分為三種:

1、綜合分析題、社會時事政治。

2、哲理類題目。

3、人際交往應變意識或計畫組織協調題。

每個省考面試題型是會有所不同。

16樓:格正教育

在面試備考中,很多考生認為回答面試題用時越長越好,其實這是乙個很大的誤區。誠然,一道面試題如果回答太簡短,比如只用了30秒,那自然是不太全面的。然而,一道題答得太長也是不好的,比如超過3分鐘那麼考官就會覺得很囉嗦從而聽不下去。

因此,考官給到的面試時間一般情況下是不能都用完的,用完反而不好。

那麼問題來了,回答一道面試題用多長的時間最為合適呢?這是不能一概而論的,答題時長是由很多因素來決定的,且看老師細細道來。

首先得看面試題的難易程度,有的題比較難,比如考察綜合分析和計畫組織能力的題目,就需要全面細緻地分析闡述,那用時也會長一點。有的題比較簡單,比如人際關係題和考察應變能力的題目,往往回答比較乾脆明了,解決好題幹的問題就可以,不用過多囉嗦。而直接考察崗位匹配性的題目如讓我們介紹一本最喜歡的書之類的則更是乾脆,問什麼就答什麼。

除了看題目以外,還看考生個人的素質。有的考生能力強,思維比較發散,那麼對一道題說的內容自然會多一點。有的考生思維侷限,答題要點缺乏相關的解釋說明,沒有進行很好的,自然答題就短一點。

有的考生語速快且語言流暢,回答一道題目用時會短一點,有的考生語速慢且語言卡頓,出現很多的口頭語或者停頓,回答一道題目用時就會長一點。有的考生語言精練一點,用時就短一點,有的考生語言囉嗦一點,用時就長一點。即使是同乙個考生面對不同的題目也會有不同的時間表現,有的題能講自然會講多一點,有的話題不是很熟悉也就答不了太多。

一道題的答題時長除了與題目本身、考生素質有關以外,還和考試要求有關。有的面試考官給的總時間比較長,自然不用操之過急。有的面試時間短,比如三道題僅給十分鐘,那麼就需要考生抓緊時間作答。

有的考試還限制思考時間,比如3道題限制3分鐘思考,那麼思考時間相對短了,自然也說不了太多。

因此,格正教育老師提醒廣大考生,在回答一道面試題的時候不用太糾結答題的時長,自然隨緣就好。當然如果一定要給個時間標準的話,那麼大部分情況下一道面試題回答兩分鐘左右是比較合適的。這個兩分鐘也並不是空穴來風,在國家稅務局採取的結構化小組面試中,規定的每道題作答時間就是兩分鐘,所以兩分鐘左右的答題時長也比較具備參考意義。

17樓:留語詩

公務員面試一般情況下是3~7個題,我在單位人事處幫很多人操作過工作調動和面試錄取手續,你需要的話我也可以幫你操作一下,多聯絡,

公務員面試,每個考生答題和思考準備的時間總共15分鐘,一般準備時間為5分鐘,是什麼意思?

1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準備時間是5分鐘是指的給考生思考作答的時間, 面試中一般有題本和考官讀題兩種形式,一般是分開思考時間總共不能超過5分鐘的,建議考生減少思考時間,快速作答,面試官不喜歡等待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四道題十五分鐘。題目是事先出好印在紙上的,你可以選擇把所有題目看完再依次回答也可以看一道題目再回答一道。不過建議都看完再回答,在看題的同時用筆記錄一下要點。

面試時的思考時間不宜過短也不宜過長。過短則會導致對問題思考不全面,答題不充分;過長則會擠佔答題時間,而且會讓考官等的不耐煩,降低印象分。一般來說,思考時間佔答題時間的四分之一會比較合適,也就是說思考時間每題控制在40秒為宜,最長不超過1分鐘。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面試面試官一定會給你思考時間的,2分鐘答題絕對足夠了,答案不需要像面試書那樣完美,只要把你想到的全部答上,語言精煉一些,語速不要太快,口齒和條理清楚就沒有大問題

望採納!

21樓:將大幅樂園

這個好像是你怎麼辦都可以,但是時間總共就15分鐘,你自己看著辦。

在公務員面試過程中時事政治重要嗎,應該如何準備複習呀

加入公益面試群,考官不定時輔導,近百位上岸大神相助,所有資料,錄音,輔導均免費,非培訓機構,1,5,62,3,1,479 您好,中公教育bai為您du服務。公務員面試實際上是zhi筆試的延dao伸,更具體內地說,它是申容論考試的延續和細化。面試中除了會對考生的外表 禮儀加以考察之外,更多的就是對考生...

公務員面試問題,公務員考試中面試時都問什麼樣的問題?謝謝

不是所有過了筆試的人都能進面試,面試的人是從筆試過關的人裡面按照前幾名的標準篩選,過了筆試才是剛開始,還要排完名次,靠前的才能進面試 一般只要筆試進入前三的比例就能進入面試。北京和上海是先考資格證,在由用人單位組織考試。公 中面試時都問什麼樣的問題?謝謝 一般情況下,有關個人背景的材料已填寫在履歷表...

2023年湖北省公務員面試考試內容

湖北省公務員面試主要是結構化形式。結構化答題是考試最常見的形式,這類題型沒有題本但一般都有紙筆 考官讀題,考生作答,以一問一答的形式完成。主要以自我認知與崗位匹配 人際溝通 組織管理 應急應變 綜合分析 現象 觀點 為主,當然演講 情景模擬也作為面試的形式出現過,我們得注意面試備考全面性。內容誰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