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不幹怎麼辦,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不幹或者區域性不幹怎麼辦

2022-01-23 20:05:09 字數 5554 閱讀 5888

1樓:粵豐碩水性漆

環氧地坪漆不幹剷除重新做。

2樓:明誠地坪

只能將不幹的地坪漆鏟掉,然後重新施工環氧地坪漆了。環氧地坪漆的配比一定要按照使用說明來。同時底塗固化劑不能與面塗固化劑混用。

3樓:紫紅苕煮稀飯

回答地坪不幹的處理方法只有一種,就是鏟掉沒固化的材料,重新滾塗一遍中塗一層面漆,切記,一定要等中塗乾透後再塗面漆。千萬不可以在未幹的面層上面重新做麵塗,如果那樣,暫時解決了問題,不久就會破裂,以後會更加難以處理,一定要徹底鏟掉、不可存有僥倖心理,然後重新按步驟施工。

環氧地坪漆施工後出現漆膜不幹或區域性不幹的情況與空氣濕度、地表溫度、施工地通風性、光照情況等都有關係,具體原因如下。

1、溫度太低或濕度太高,未完全反應

環氧地坪漆施工適合在氣溫5℃以上、相對濕度85%以下進行。如果溫度太低,相對濕度太高同樣也會出現不幹現象,因為5℃以下助劑已經失去活性,這個時候刷環氧地坪漆加沒加助劑都是一樣。

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一直不幹怎麼辦

2、主劑和固化劑配比有誤,或未加固化劑

環氧地坪漆甲乙組份配比錯誤,助劑新增失誤(助劑加多加少都會造成漆膜不幹的現象)。施工時應嚴格遵守廠家的配比比例,同時施工人員必須檢視塗料產品上的配比標籤,特別是在施工環氧自流平地坪的配料的時候最好使用電子秤,保證精準。

3、固化劑有誤

主漆和固化劑不是配套的,環氧地坪漆材料分為底漆、中塗和面漆,固化劑不能通用,如果面漆使用的是中塗固化劑或底漆固化劑,就會出現施工不幹的問題。因此在施工前要選擇檢查好。

4、主劑和固化劑混合時未攪拌均勻

施工人員在環氧地坪漆施工前一定要將材料進行均勻的攪拌,如果攪拌不均勻就會出現施工後不幹的現象。

如何避免地坪漆不幹現象呢?

1、避免低溫多濕條件下施工,低溫下應選擇低溫快乾型地坪材料;

2、主劑和固化劑必須按比例混合;

3、固化劑不能通用;

4、主劑和固化劑必須充分攪拌均勻後施工。

更多14條

4樓:蘇州邦偉建材

施工的時候,樹脂與固化劑的比例不對,固化劑加少了

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不幹或者區域性不幹怎麼辦

5樓:勤學人的店鋪

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不幹的原因一般有以下三點:

1.施工人員在環氧地坪漆施工前一定要材料進行均勻的攪拌,如果攪拌不均勻就會出現施工後不幹的現象;

2.環氧地坪漆在使用時一定要配合固化劑,並且配比要正確,因為固化劑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配比不正確,比如說固化劑加多加少都會出現不幹的問題,易樂科技專家建議配料時一定要用電子秤來配,達到配比精準。

3.如果環氧地坪漆表面施工後24小時還是粘的,就不會幹了,這時最佳的簡單解決辦法是:建議重新滾塗一遍中塗一層面漆,切記,一定要等中塗乾透後再塗面漆。

環氧地坪漆為什麼不幹,要如何處理

6樓:無情的打字機

環氧地坪漆不幹的原因:

1、施工配比不準確。可能固化劑和漆的比例不正確,調配不勻,攪拌不到位;

2、材料問題。材料時間長了過期了,質量存在問題;

3、基面問題。基面沒有處理好,基面潮濕。

環氧地坪漆不幹的現象在正規的地坪廠家中是不會發生的,只******的原料,經驗豐富的施工人員根據要求施工,處理好基面,才不會出現地坪漆不幹的現象。如果已經出現環氧地坪漆不幹的情況,唯一的處理方法就是徹底剷除沒有固化的地坪材料,重新施工。

環氧地坪漆的選擇:

1、溶劑型環氧地坪漆即普通型環氧樹脂地坪漆,適用於要求耐磨、耐腐蝕、耐油汙、耐重壓、表面光潔、容易清洗的場所,如停車場、汽車製造、機械製造、造紙、捲菸、化工、紡織、家具等行業生產車間的高標準地面。

2、無溶劑環氧地坪塗料作為一種潔淨度很高的地面裝飾材料,表面平整光潔,可以滿足較高潔淨度要求,多用於自流平的施工中,廣泛使用在醫藥、食品、電子、精密儀器、汽車製造等對地面有極高要求的行業。

7樓:啥玩意兒

1、加熱器:室內溫度太低導致漆不幹,可以在家裡擺放乙個加熱器增加室內溫度,這樣有利於室內的通風,加快環氧地坪漆的乾燥速度。

2、比例進行調配:施工配比不準確導致的。先將環氧地坪漆用工具全部都剷除,然後將固化劑和漆的比例按照施工標準的比例進行調配,調配好後要記得攪拌均勻,然後再均勻的塗抹在地面上就可以。

環氧地坪漆施工注意事項

環氧地坪漆甲乙組份配比錯誤,助劑新增失誤(助劑加多加少都會造成漆膜不幹的現象)。施工時應嚴格遵守廠家的配比比例,同時施工人員必須檢視塗料產品上的配比標籤,特別是在施工環氧自流平地坪的配料的時候最好使用電子秤,保證精準。

主漆和固化劑不是配套的,環氧地坪漆材料分為底漆、中塗和面漆,固化劑不能通用,如果面漆使用的是中塗固化劑或底漆固化劑,就會出現施工不幹的問題。因此在施工前要選擇檢查好。

8樓:汽車影老師

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不幹的原因一般有以下三點:

1、施工人員在環氧地坪漆施工前一定要材料進行均勻的攪拌,如果攪拌不均勻就會出現施工後不幹的現象;

2、環氧地坪漆在使用時一定要配合固化劑,並且配比要正確,因為固化劑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如果配比不正確,比如說固化劑加多加少都會出現不幹的問題。

3、如果環氧地坪漆表面施工後24小時還是粘的,就不會幹了,這時最佳的簡單解決辦法是:建議重新滾塗一遍中塗一層面漆,切記,一定要等中塗乾透後再塗面漆。

環氧地坪漆不幹的解決方法:

1、避免低溫多濕條件施工,低溫下應選擇低溫反應的硬化劑;

2、主劑和固化劑嚴格按照標籤上比例,充分攪拌5~6分鐘後使用;

3、固化劑不能通用;

4、主劑和固化劑必須充分攪拌均勻後施工,特別是桶底要攪拌均勻。

環氧地坪漆施工注意事項

1、需要注意施工現場的環境溫度應高於5℃,相對濕度小於85%時方能施工。

2、施工者應做好施工部位、時刻、溫度、相對濕度、地坪外表處理、資料等實踐記載,以備復按。

3、塗料施工後,應立即清洗有關裝置和東西。

4、在地坪塗裝時,用環氧樹脂砂漿類(應是無溶劑產品)剛性物質將伸縮縫進行填充,然後按地坪整體塗裝的工藝進行,塗裝完畢後開裂發生前,地坪塗層上看不到伸縮縫。

9樓:

環氧地坪漆不幹有多種原因:

1、溫度太低或溫度太高,未完全反應環氧地坪漆施工適合在氣溫在5℃以上、相對濕度在85%以下進行。如果溫度太低,相對濕度太高同樣也會出現不幹現象,因為5℃以下助劑已經失去活性,這個時候刷環氧地坪漆加沒加助劑都是一樣。

2、主劑和固化劑配比有誤,或未加固化劑在使用環氧地坪漆前沒有配比正確,正常來說在使用時候一定要配合其他助劑的,並且嚴格遵守廠家的配比比例,同時施工人員必須檢視塗料產品上的配比標籤;助劑加多加少都會造成不幹的現象,特別是在施工環氧自流平地坪的配料的時候最好使用電子秤,保證精準。

3、固化劑有誤可能是固化劑的問題,在施工前要選擇檢查好。

4、主劑和固化劑混合時未攪拌均勻可能在環氧地坪漆施工前攪拌不均勻,這樣很容易出現不幹的現象,因此一定要進行均勻攪拌。

環氧地坪漆不幹的解決方法:

1、避免低溫多濕條件施工,低溫下應選擇低溫反應的硬化劑;

2、主劑和固化劑嚴格按照標籤上比例,充分攪拌5~6分鐘後使用;

3、固化劑不能通用;

4、主劑和固化劑必須充分攪拌均勻後施工,特別是桶底要攪拌均勻;

5、環氧地坪漆施工後環境必須是寬敞通風的,假如環境本身存在極少窗戶或通風口,建議環氧地坪漆施工後用風扇等通風裝置進行風乾,加快地坪漆的風乾速度。

如何解決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不幹的問題

10樓:明誠地坪

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不幹主要是因為:

1、沒有按照說明的重量比來配料

2、配料過程中沒有攪拌均勻

環氧地坪漆不幹,只能剷除掉,然後重新施工環氧地坪漆

環氧地坪漆不幹如何補救

11樓:嵐庭家居總部

需要將面漆清除,重新滾塗一層面漆。地坪漆不幹時,千萬不能直接在上面刷漆,一定要剷除重新做,否則沒過多久漆就會開裂,後期處理更麻煩。地坪漆不幹一般是溫度、材料配比造成的,所以刷漆時要注意溫度不能太低,固化劑配比要正確。

擴充套件資料

環氧地坪漆如何選購

1、看包裝

購買地坪漆時,首先要看包裝,因為這種漆揮發性大,包裝密封性一定要好,才不會出現洩露問題。其次,還要看地坪漆的生產日期、保質期,以免產品過期,影響產品質量。

2、看內容物

購買地坪漆一般不能開啟產品,所以在開啟使用前要看產品質量。如果是***的漆,表面透明、色澤均勻、流動性好,可以直接從漆的外表 看出好壞。

3、看分量

不同型別的地坪漆,重量不同,所以要判斷分量的話,可以將地坪漆拿起來搖一搖,如果有「嘩嘩」聲響,說明地坪漆分量不足。

4、看施工性

如果是質量合格的地坪漆,在配比施工後,漆面非常細膩、有光澤、色彩也很鮮豔,施工效果很好。

5、看商家品牌

地坪漆還要仔細看商家品牌,應選擇信譽、知名度好的商家。而且最好選擇大品牌的產品,如果有質量問題的話,也能及時處理,服務態度好。

12樓:懂你的槐樹學長

回答你好,需要將面漆清除,重新滾塗一層面漆。地坪漆不幹時,千萬不能直接在上面刷漆,一定要剷除重新做,否則沒過多久漆就會開裂,後期處理更麻煩。地坪漆不幹一般是溫度、材料配比造成的,所以刷漆時要注意溫度不能太低,固化劑配比要正確。

4、環境溫度問題:環境比較潮濕如惡劣天氣,通風不好等,都會讓環氧地坪漆幹的慢。

環氧地坪漆4天不幹的原因找出來後,就可以針對性的解決補救:

1、環氧地坪漆不幹可能是環氧地坪漆配比不正確,如果固化劑加多或者加少都會出現這些問題,因此我們在配料時候一定要用電子秤來配,這樣,才能保障不出現問題。

2、在室內的話,通風不好或者溫度較低會令油漆就幹得慢。所以你要做的就是開啟部分門窗促進通風,或者你也可以在室內放乙個加熱器增加室內溫度。盡量避免在雨雪天氣施工,特別是南方,本身空氣濕度就大,雨雪天氣濕度更大,要選擇晴朗天氣施工。

3、油漆配料問題,就是固化劑的問題,這個可以說是最大的問題了。固化劑用不對,就直接不會乾燥了。解決方法:

如果環氧地坪漆是因為固化劑的原因不幹,也沒必要在等乾燥了,基本上不會乾燥了,只能除掉漆膜重新做,所以固化劑使用是重中之重。

更多4條

13樓:司登德地坪

你要告訴人家是如何產生的不幹,一般來說是沒救了,只能說你害了別人也害了自己

14樓:粵豐碩水性漆

出現環氧地坪漆不幹,處理方法是剷除重新做。

15樓:汝新知

固化劑放少了不幹怎麼弄?

環氧地坪漆施工後一直不幹怎麼處理

16樓:鴻坤彩色路面專家

你是過了多久沒乾了,可結合氣溫和濕度來考慮,如果長時間不幹的話,那只能是材料問題了,只有全部鏟掉,然後重新做一般了

環氧潔淨地坪施工步驟是什麼,環氧地坪漆施工工藝流程怎樣?

三 施工步驟 一 環氧底塗施工 1 施工前需確保地面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 將環氧樹脂和固化劑按正確比例混合攪拌.3 攪拌均勻後,採用刮刀或滾筒施塗的方法施塗。4 要求浸透加強附作力。5 待第一遍乾固後再施塗環氧中塗層。二 環氧中塗層施工 1 施工前需確保地面乾淨,如有雜物粘附需清除 2 將環...

車間環氧地坪漆怎麼保養,車間環氧地坪漆,玖柒地坪

玖柒地坪?在介紹車間環氧地坪漆怎麼保養,車間環氧地坪漆,玖柒地坪之前,我們先來看看車間環氧地坪漆是否有毒。大家都知道環氧地坪漆有毒的,環氧樹脂本身無毒,但環氧地坪內含有未揮發完全的環氧固化劑,這些環氧固化劑是致癌物質,是有毒的。環氧樹脂必須用環氧樹脂固化劑來進行固化,這些環氧樹脂固化劑是有毒的,比如...

環氧地坪漆哪個廠家好,環氧地坪漆油漆生產廠家哪個牌子好

中國市場上環氧地坪漆廠家很多,有西卡環氧地坪漆,馬貝環氧地坪漆,景江環氧地坪漆,威武爾環氧地坪漆,陽森環氧地坪漆,惠特普環氧地坪漆,湯譜環氧地坪漆,耐迪環氧地坪漆,秀珀環氧地坪漆和納路特環氧地坪漆。哪個環氧地坪漆廠家好,個人認為還是秀珀環氧地坪漆好!水性環氧地坪漆還是油性環氧地坪漆好呢?水性環氧地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