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的藝術性的問題,談談電影的藝術性和商業性之間的關係?

2022-01-23 15:21:06 字數 1916 閱讀 6661

1樓:菊部感染

比如電影《白晝冷光》,大家一看布魯斯威利斯主演,立馬就滾過去了。開場沒多久,布魯斯撲街,然後再也沒出現過………整部電影他就是打個醬油,但是他名氣大,有號召力。要是宣傳裡沒有他,估計這電影真就無人問津了。

營銷策略而已,通用於大量商業活動。再拿史匹柏做個例子,他這會導演,那會監製,一下又是製片人。可是大家一聽到這個名字就知道這部作品是佳作。

因為他們的名字已經成為乙個象徵,好電影的象徵。你覺得呂克貝松會去拍《大長今》嗎,詹姆斯卡梅隆會拍《抗日奇俠》嗎?

至於電影越難懂越好這個問題。把觀眾引入劇情,讓觀眾思考猜想自然可以得到更好的響應。對比如同,乙個題目讓你抄答案和你自己根據條件算出來,感覺肯定不一樣啊。

假如《禁閉島》一開始就告訴你主角是島上病人,而不是在劇情裡通過線索讓你產生疑惑,那禁閉島還算個啥的懸疑片啊。導演,演員,劇本是關鍵,越難懂也未必是好片,韓劇我就看不懂………你呢?

2樓:

電影是一種藝術形式無須置疑,但是現代電影或者我們通過大眾**能看到的電影更多成分是工業產物。客觀的說現代電影應該由主題、手法、製作三個大部分組成,而所謂的商業電影其實就是相對忽略前兩者單在製作水平上提高。那些藝術電影小眾電影都是在前兩者上下功夫,說白了這也是市場細分的乙個結果,搞小眾和藝術的比較注重電影本身的藝術性,再加上沒錢所以很多電影都是晦澀難懂的,像科恩兄弟,大衛林奇這些知名導演都是這樣開始的,當然等你有了錢再加之商業包裝肯定是更好的。

任何東西都不是純粹的,電影也一樣的沒有百分之百的藝術,也沒有百分之百的商業,只看如何搭配中比例。

藝術是讓我們相信真理的謊言!-畢卡索

談談電影的藝術性和商業性之間的關係?

3樓:柏蘭雀俏

普通的商業電影與藝術電影的審美邏輯和目標追求有著明顯的區別。藝術電影講究藝術本身的完美或創新,藝術性是其至高的追求。而商業電影主要是為博取世俗大眾的一笑,或者是某些不良社會成員的嗜好而拍的!

關於電影的藝術性和商業性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你看的懂的就是商業片,看不懂的就是藝術片

如何理解電影電視的藝術性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電視的藝術性

電影學和藝術美學的重要分支。是建立在電影學和美學的基礎上,研究電影藝術的美和審美問題的一門新興學科。電影是工業時代的產物,它從產生直至現在,大體經歷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從1895~2023年,電影誕生並開始形成為一種藝術。當時的物質媒介的視聽記錄功能還不完備,只有黑白無聲片,在拍攝的影片中體現出藝術家各自不同的美學觀點。至20年代初,德、法等國先鋒派運動興起,電影藝術始有自覺的美學探索。

第二階段從1927~2023年,電影藝術有了重大發展。2023年有聲片的出現和2023年彩色片的出現,物質媒介的視聽記錄功能趨於完備,通過對藝術實踐的概括、總結,建立了具有系統的美學思想的電影。第三階段從2023年至今,電影藝術臻於成熟,物質媒介視聽記錄功能日益精密,從總結「二戰」後以及電影史上不同流派的電影創作,運用當代人文科學研究的成果,從不同層次、不同側面進行深入研究,由此形成了不同的電影美學流派,並且建立了不同哲學基礎的電影美學體系。

在這三個階段的發展過程中,可以明顯看到電影美學的兩大派流;一是蒙太奇(或稱技術主義)傳統,一是紀實性(或稱寫實主義)傳統,二者的歧異源於電影同現實的關係。電影美學是電影審美意識的抽象和昇華,它以研究如何按照美的規律從事電影藝術的創作以及創作主體、客體、本體、受體之間的關係和互動作用為基本任務,具體內容包括:電影藝術的審美本質的審美特徵;電影藝術的創作與現實生活的關係及其形象描繪過程;電影藝術的發展歷程和電影藝術觀念、流派、風格的興替嬗變過程;電影藝術的創作規律和應具有的美學品格;電影藝術與其他藝術的關係;電影藝術的審美價值和社會功能;鑑賞電影藝術的心理機制、過程、特點、意義和方法等。

電影的商業性和藝術性的關係是什麼樣的

電影的商業性是與生俱來的基本屬性,藝術性則是電影的根本屬性。電影的商業性與藝術性相輔相成,互為依存,二者缺一不可。先藝術性,說藝術,我們大多覺得高大上,但藝術的本質也是一種娛樂。也就說,電影的商業性和藝術性的關係 換一種說法便是 電影的商業性和娛樂性的關係 商業性,簡單說,便是 與利益掛鉤 電影的商...

如何理解佛教舞蹈的宗教性與藝術性

佛教舞蹈。與佛教的向善普度眾生。是融為一體的。藝術性就是一種欣賞性,讓老百姓都喜聞樂見容易接受。佛經裡我沒找到關於跳舞供佛的依據,佛家寺廟裡,也沒看過有關活動。那麼可以理解佛教舞蹈,與佛教的宗教性關係不大,如果有,可以說在傳播佛法的內涵。但如果女性裸露身體,對觀眾有明顯的性暗示的話,舞蹈中即便有宗教...

談談你看過最好的電影,談談你看過最好的電影??

肖申克的救贖 第一遍看的時候 我會覺得這就是人生!看第二遍的時候 我知道這是經歷!看第三遍的時候我知道這是灑脫!看第四遍的時候我會哭泣!如今再看,發現其實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沒罪!卻又好像都在為了得到救贖,其實只是為了洗禮人生罷了!不管你經歷過什麼,終究逃不過救贖!霸王別姬 張國榮 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