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法人死亡,另股東想登出公司,怎麼操作

2022-01-23 13:23:39 字數 2314 閱讀 4237

1樓:楊子電影

公司章程對股權的繼承有沒有特殊規定,如果沒有則按照公司法的規定處理,由逝者的法定繼承人繼承股東資格,也就是說逝者的法定繼承人自然成為公司的股東。

公司到登記機關辦理公司登出程式之前一定要依法進行公司清算,包括終止生產經營銷售活動、了結公司事務、了結民事訴訟、清理債權和債務和分配剩餘財產等。

公司登出過程需要分別去以下7個部門或機構辦理相應賬戶登出:

1、社保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社保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社保賬號。

2、稅務局:核查是否有未繳清稅款或費用,然後登出公司的國、地稅。

3、報紙**:公司需自行登報公示,宣告公司即將登出。

4、工商局:辦理公司登出備案,登出營業執照。

5、開戶行:登出公司開戶許可證和銀行基本戶等其他賬戶。

6、質監局:到質監局登出公司的許可證例如生產許可證。

7、公安機關:登出公司印章的法律效應(印章本身可不上交)。

2樓:金牛大菜鳥

登出公司,也就是公司解散,不是由法定代表人決定,應當經過股東大會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所以法人代表人,不影響登出公司。

然後看公司章程對股權的繼承有沒有特殊規定,如果沒有則按照公司法的規定處理,由逝者的法定繼承人繼承股東資格,也就是說逝者的法定繼承人自然成為公司的股東。由你和逝者的繼承人按照公司法規定的清算程式對公司進行清算,清算完成後就可以辦理登出手續了。

我是公司法人,想登出公司,但合夥人已死亡,公司怎麼登出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首先看公司章程對股權的繼承有沒有特殊規定,如果沒有則按照公司法的規定處理,由逝者的法定繼承人繼承股東資格,也就是說逝者的法定繼承人自然成為公司的股東。由你和逝者的繼承人按照公司法規定的清算程式對公司進行清算,清算完成後就可以辦理登出手續了。

法人失聯,公章證件都在,另一**東單方面能去登出公司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必須在公證的情況下可以登出

5樓:高鎛

可以登報,找代辦公司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下你們公司章程的規定

我是法人也是股東,我想登出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股東會決議,同意解散公司和清算,全體股東簽字

2、通知公告債權人,需要到當地工商認可的報刊登報公示,一般需要公示45天

3、編制清算日會計報表,並提出剩餘資產處理意見(一般只允許有貨幣資金,其他資產需變賣)

4、辦理國稅、地稅完稅證明

5、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清算審計,並出具清算審計報告,股東認可該報告

6、提交工商登出申請,按照國稅、地稅、海關(沒有不用)、工商的程式登出公司

但是建議你找代辦公司登出,因為公司登出步驟比較麻煩,而且往往伴隨著一些稅務問題,找代辦公司來登出的話,時間比較塊,大概費用在500到1000塊錢左右

我是法人,公司只有一**東,股東犯法被抓了,我想登出公司,可是要股東簽名,我應該怎麼才能登出?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代表人無權登出公司。如果是股東想登出的話,找律師去監獄或者拘留所讓股東簽字即可。

9樓:揹著火箭闖世界

找到對方的委託人就可以啦,也可以直接去監獄裡找他,不過如果被剝奪政治權利終生的也可以通過法院途徑進行解決,其實很方便的,不用想的太過於複雜,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乙個法人都不是股東,有點不可思議。登出公司肯定要股東簽字的。就是要登出也要等你那股東的問題審查清楚了以後,通過法律程式在對公司進行清理,再辦理登出手續辦。

你現在也只有耐心等待。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監獄找管理人員做申請,讓他簽字,或問下他家人進去之前有沒有做過委託等相關手續,有的話就直接讓**人簽字,就這麼簡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法人,公司只有一**東,

股東犯法被抓了,你想登出公司,

需要股東簽名,你應該先找

他的律師,要求見他,才能登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問當地相關部門看能不能特事特辦或去監獄問工作人員能不能叫他簽字

14樓:如墨生香

和警察協調一下,那些這些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考慮起訴處理的

公司法人不經過股東同意可以把公司登出掉嗎,強制登出會有什麼後果

即使你想強行登出也不行 因為登出要去工商局,工商局給登出公司需要出示公司開具的 股東會決議 和 公司章程 股東會決議 和 公司章程 需要所有股東簽字 要是法人擅自簽下所有股東的名字的話,那個就是兩個罪名了。在公司成立的時候,需要股東到場。我覺得公司登出也需要吧 這個最好問問工商局,側面問。如果是股份...

公司法人死亡了欠稅關不關股東事,股東沒參與公司任何業

無關。具體分析如下 公司對外民事責任一般由法定代表人承擔,股東一般只按出資額承擔經濟責任。欠稅屬於公司經營中違反稅法的行為。責任應當由法人承擔。法律規定 民法通則 第38條 依照法律或者法人組織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是法人的法定代表人 民法通則 第43條 企業法人對它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

法人死亡如何變更企業法人,公司法人死亡如果不變更法人可以嗎

法人死亡,要變更企業法人,首先去公證處對法定代表人已經死亡的進行公證,然後準備好以下材料去工商局做公證變更。1 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 企業加蓋公章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企業加蓋公章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本人簽字 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 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委託期限。3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