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屍體等了一年之久才下葬,而出殯的當天臭氣熏天,這是史實嗎

2022-01-22 23:16:52 字數 590 閱讀 3408

1樓:炸胡的小仙女

生前禍國殃民,死後遺臭萬年,關於慈禧死後這一年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呢?

慈禧太后臨死前,她已經預感到自己時日不多,臨走之前也不忘帶上光緒皇帝,作為下一任皇帝繼承者溥儀,也是由慈禧太后遺囑指認,雖然當時的溥儀僅有三歲,但慈禧這樣做必定有她的道理。

內憂外患的清王朝,慈禧才是實際的掌權者,慈禧之死必定會讓當時的時局動盪,具體權力交由誰管理,將是首先要解決的問題。

慈禧太后的葬禮必定不會簡簡單單,這場曠日持久的葬禮準備,也是下一任掌權者將要面臨的問題。

何況臨死前的慈禧,還對自己的葬禮要求提出規範,但眾所周知的是,慈禧死後,清**並沒有多少錢。

葬禮的規格,耗費的人力、物力,也都決定了自己不可能立刻下葬,哪怕是後來一年之後的慈禧下葬,也與乙個人的催促有關。

好在帝王之家向來都有防腐秘籍。作為慈禧生前最寵愛的公主榮壽固倫,他的催促最終成為了慈禧葬禮提前舉辦的催化劑。

暫且不論慈禧太后死後所陪葬的金銀珠寶,我們先從她這場準備了一年,還有些許倉促的葬禮現場,來一起感受慈禧的慾望深淵。

我們現如今的葬禮,大概7天就可以,但慈禧太后光出殯就花了好幾天,乙個人終其一生,也不過半畝方田,幾顆枯樹。

下葬不到一年的墳墓能遷嗎,下葬不滿一年能遷墳麼

按照傳統習俗,新墳墓一般需要在三年之後進行遷葬。一年的是不宜遷的,不吉利。遷墳的目的 一,為了男女合葬。二,為了趨吉避凶,選擇新的風水寶地。凡是開穴見到龜 蛙 蛇等生物,為吉相。是一處風水寶地,承載吉運,蔭澤後代。遷墳叫作啟攢 就是停棺待葬或拾骨遷葬。協紀辨方書 啟攢,宜鳴吠對日。忌月建 月破 平日...

在公司待了一年之久,居然對公司的了解還停留在表面,該怎麼辦

首先要從自身找原因。如果在社會中連最基本的與人家溝通都達不到的話,想立身於此太難了。你首先想想在公司這段時間做了什麼。一年之久不可能沒有做工作呀。從你工作中學到了什麼。是否善於總結,其實總結很重要。現在既然意識到了。就想想自己喜歡不喜歡現在的工作,還是想去做其它的。想好了就著手幹吧。無論做什麼,都要...

上線一年之久的微信小程式,為什麼一直沒做起來?

要知道,微信本身就只是國內的一款社交軟體。而且微信本身就是主打的熟人之間的聊天通訊,所以說這樣的功能並不會給聊天帶來任何的優勢。雖然說小程式被騰訊大力推廣,而且就連馬化騰也對小程式有很大的期待。但是畢竟使用微信的人大都是中老年人,當然也有不少的是工作人員。這些人大都是因為微信使用和操作都是非常的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