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包,半包和全包的區別

2022-01-22 12:02:49 字數 2139 閱讀 1795

1樓:搜狐焦點

清包,就是裝修所有的材料都是業主自己購買,裝修公司只負責施工。

半包,是業主提供裝修主材,如地磚,地板,門燈具等。公司負責其它的輔料等雜七雜八的材料。

全包是公司負責所有的材料,業主啥也不管。裝修完工給業主提供乙個裝修好的房子。

2樓:惠州裝修日記

裝修半包、全包和清包哪個好,終於弄懂了,以後別傻傻搞不清楚!裝修;惠州裝修;裝修公司;惠州裝修公司;別墅;別墅裝修;戶型;小戶型;室內設計;裝修風格;裝修效果圖;衛生間;陽台;客廳;臥室;廚房;

3樓:段段

全包是裝修方式中的一種,全包和半包相比,裝修方在裝修中會負責購買更多的建材。

半包中施工方只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輔料包括:沙子、釘子、水泥等;主料包括:地板、潔具、瓷磚、地磚、塗料、櫥具、鎖具、五金件等。

清包:也叫包清工,是指業主自行購買所有材料,找具有一定資質的裝修公司、裝修隊伍或者勞務公司、工程服務公司來施工的一種工程承包方式。由於材料和種類繁多,**相差很大,有些人擔心別人代買材料可能會從中漁利,於是部分業主戶採用自己買全部材料或大部分材料、只包清工的服務形式。

服務範圍不僅僅侷限於裝修,工程、勞務外委均可以是清包。

4樓:半糖葡萄柚

靈貓家裝監理告訴你,半包,全包,清包有什麼區別

清包清包也稱包清工。是指業主自行購買所有原材料,找裝修公司或工程隊來施工的一種工程方式。當然施工方會給你一張所需材料清單,清單上是大概需要的材料和數量,有需求隨時通知你**。

(目前市面上做清包的公司不多,一般自己找會做裝修的熟人)

優點:1.從理論上來說,可以自己控制預算,把控支出。

2.全程親力親為,自己選材料,自由度高。

缺點:1.全程親力親為,對業主時間和精力上的要求高。

2.材料的質量上得不到保證。一方面,業主沒有相對專業的裝修知識,對裝飾材料也是一知半解,對材料的質地、用途了解甚少,容易買到不匹配,劣質材料;另一方面,建材市場魚龍混雜,容易買質次價高的材料。

3.個人購買材料所購材料數量較少,屬於零售,享受不到材料店提供的批發價,往往**較高。

4.戶主自己買材料,容易發生工人在施工中的浪費現象。材料剩下後,自己沒法處理,造成浪費。

5.對於裝修小白來說,對裝修工期把控不到位,容易造成工期延誤。

6.在工期和工程質量問題上,是工藝質量問題還是材料質量引起,容易出現糾紛

是否採用此方式,建議您從以下幾點加以衡量:

1.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

2.是否對裝修材料質地用途**有足夠了解,保證材料優質實用的基礎上**實惠。

3.材料用量把控到位,材料浪費少。

4.裝修工期把控到位,工期上不拉後腿。

半包半包是介於清包和全包之間的一種施工方式。目前市面上的半包一般包括砸牆、改水電、做櫥櫃、刷牆(連工帶料),以及剩下安裝的施工(例如只負責地板、衛浴等的安裝和鋪設不負責買材料)。等於說沙子、水泥、電線、油漆等特別細碎的東西不用自己買了,其餘的門、衛浴、潔具等都由自己買。

優點:1.輔助建材由施工隊配給,小事上也省了不少力,相對清包來說省事不少。

2.選擇主要部分掌握主動權,主要建材自己購買,不論在安全上還是經濟上都更放心。

缺點:1.雖然相對清包輕鬆很多,但是在材料的選擇上還是需要耗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2.材料的質量和**上得不到保障。

此種方式,建議以下人群可以考慮:

1.對裝飾材料有一定鑑別能力

2.有採購主材的時間和精力

3.對施工工期把控到位,及時提供材料,不延誤工期

全包全包就是全程包工包料,你只需要及時看裝修進度有想法及時溝通就行。所有的工程,從設計到裝修再到驗房,都由裝修公司完成,你只要在一開始的時候確定預算和設計風格,最後再驗收一下房子就行。

優點:1.省時省力,免去了選材的折騰。

2.責權比較清晰,一旦裝修出現質量問題,裝飾公司的責任無法推脫,因為工料都是他們負責的。

缺點:1.費用較高,由於材料**、種類繁雜,業主了解甚少,一旦裝修公司虛**格,或與材料商聯手欺騙業主,很難識別。

2.用料方面不省心,裝修公司的用料存在很大的水分,一般業主也不懂這個行業,往往有被宰的風險!所以如果選擇全包,需要找有信用的專業裝修公司進行。

平時工作忙到抽不開身,沒有精力去逛建材市場;對裝飾材料知之甚少,建議您可以考慮此種方式。

清包 半包 全包 全案有啥區別不

清包 業主自行購買所有材料,找裝飾公司或裝修隊伍來施工的一種工程承包方式 半包 施工方負責施工及輔材的採購,主材由業主採購全包 施工方負責施工及輔材 主材採購 半包 主材 全案 施工方負責施工及主材 輔材 家具家電的採購 搭配 全包 家具家電 搭配 所以專業的事還是要找專業的人 靈貓家裝監理告訴你,...

裝修全包和半包的區別效果圖,裝修半包和全包有什麼區別?

全包 施工專案所需的所有主材和輔料 輔料都由施工隊購買。業主比較省事,但如果施工隊的誠信度不夠,可能大量使用劣質材料,存在較大的風險。半包 施工專案所需主材由業主購買,輔料由施工隊購買。輔料一般 不高,可以在合同中約定品牌和型號,這樣工程用材質量比較 但業主需要花費較多時間。清包 施工專案所需所有主...

家裝全包和半包的區別有什麼,裝修半包和全包有什麼區別?

裝修半包和全包有什麼區別?半包和全包的區別是什麼?由於當今社會日益高漲的房子的 大部分人購買完房子後已經花了大半的積蓄,因此在進行裝修的時候,會更加小心,但是工作的繁忙往往令業主無法擁有那麼多時間去兼顧工作和房屋的裝修,此時業主會選擇將裝修交給裝飾公司,但是將愛屋完全交給他們,總有些不放心,所以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