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的時候有沒有海盜那時候是如何解決的

2022-01-22 07:00:55 字數 998 閱讀 6118

1樓:龍絲瑾

有啊 當時在舊港就有乙個自稱混江龍的大海盜陳祖義搶劫鄭和船隊,和鄭和帶去的部隊進行了幾次大戰 ,最終被押回大明處死!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的,我記者我看過的鄭和下西洋的故事裡有啊,但是鄭和是乙個極有魅力、親和力和溝通能裡的人,他下西洋遇到很多艱難險阻,都一一化解了!當然他的武力也是比較先進的!一般的海盜是奈何不了他的!

3樓:逍遙的逍遙遙

鄭和船隊本身說白了就是國家資助的海盜和殖民隊,當然正史中肯定是要美化一下的

4樓:

有過,不過你得知道鄭和的船可以裝2萬多士兵 ,所以當時沒有哪個海盜不長眼去搶他,

5樓:starlink大尉

當時候有海盜,當然依靠武力解決。

鄭和第一次下西洋的時候,率領208艘艦船組成的龐大船隊,率領官兵27800人,這在當時候是一支非常巨大的戰鬥力量。在返回途中,遇到著名海盜頭子陳祖義的襲擊,由於事先得到線報,鄭和組織嚴密,斬殺海盜5000人,俘獲海盜頭子陳祖義,將其押往京城。

當時候陳祖義算是東南亞一帶最大的海盜團夥了。經此之後,南洋航路上海盜活動大大減少,後面幾次也是有打仗,但沒有打得那麼激烈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當年在印度尼西亞海域遇到一夥勢力最大的海盜,這夥海盜的頭子還自立為王,有軍隊,有組織,也算是乙個小小的政權。但是卻有眼不識泰山意圖搶劫鄭和船隊,結果鄭和船隊憑藉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火炮和明帝國最精銳的水兵輕而易舉將其擊退,還一併登陸端了他的老巢,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他的身邊配備了一批武將

鄭和下西洋算不算偷渡

8樓:老衲不戒嫖灬

鄭和下西洋是明成祖朱棣派給他的任務,主要目的是為了宣揚大明國威,野史說是為了尋找失蹤的建文帝的蹤跡,所以鄭和下西洋不算是偷渡。純手打,望採納。

鄭和下西洋的,鄭和下西洋的資料

鄭和下西洋的航程 據 漢書 地理志 記載,在中國歷史上,西元前2世紀,漢武帝時期就開闢了西航的海上絲綢之路,從兩廣地區,最遠到達今天的斯里蘭卡.唐宋時期,中國的遠洋船舶抵達波斯灣,到了紅海和東非海岸.這在中國文獻和阿拉伯文獻中都有記載.元代著名的旅行家汪大淵在1330年和1339年兩次乘商船到達桑給...

鄭和下西洋有什麼意義,鄭和下西洋的意義

公元1405 1433年鄭和七次下西洋公元1405年,在中國歷史上發生了一次震驚世界的壯舉,這壯舉無論是對當時的社會變革還是對以後的歷史發展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它所取得的偉大成就不僅在當時輝煌燦爛,即使在今天也依然光彩奪目,這就是鄭和下西洋。鄭和先後七次下西洋,經歷了亞非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充分展示...

鄭和下西洋的評價人們對鄭和下西洋的評價

鄭和下西洋規模copy大 時間bai長 範圍廣,達到了當時世界航海事du業的頂峰。zhi鄭和下西洋提高了dao當時中國在國際上的威望,把中國與亞非各國的國際 推進到乙個新的水平,是可以讓鄭和下西洋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亞洲和非洲部分國家的經濟發展和友好關係,但是,鄭和下西洋並沒有像後來的資本主義國家到乙...